劇情網

河山第20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0集:衛大河躲過日軍的攻擊 姜懷柱決定向日本兵投降

李漢橋收到上級指示,急忙來到葉賢之那裡,說現在日本兵已經包圍了姜懷柱了,上級正在派自己的游擊縱隊去救援呢。葉賢之決定,暫時將這件事壓下來,先找范團長和徐團長商議一番再說。

日本兵對大官莊的陣地發動了猛烈攻擊,最後將那裡給占領了下來。逃出來的散兵來到了姜懷柱那裡,對姜懷柱說現在大官莊已經丟了。姜懷柱發狠地對手下下令說,不論如何都一定得將大官莊給奪回來。

姜懷柱的部下對大官莊發動了一整天的攻擊,結果還是沒有將那裡給攻下來。前方指揮部那裡,魏指揮聽從了部下的建議,決定三天后再將游擊縱隊給派到姜懷柱那裡去作救援。夜裡,范團長和徐團長對李漢橋說,自己的部隊實力也太弱了,這又怎么能和日本人對抗呢。李漢橋告訴兩人,第二天他們就帶隊去戰場上,打一槍就跑吧,這樣就不算違抗軍令了。

姜雅真來到了葉賢之那裡,說現在部隊第二天就要出發了,他們怎么沒有通知自己呢,葉賢之說自己這樣做不過也是為了奉上級的命令行事罷了,可實際上他只是想將姜雅真繼續控制在自己手裡,用以脅迫姜懷柱罷了。

夜裡,衛大河繼續潛伏在之前所待的莊稼地里,衛大河醒了過來,想起之前劉叔曾說過,這塊陣地很危險,他就擔心了起來。為了安全起見,他把部隊都叫醒了,讓他們退出了陣地。讓他們意外的是,他們剛走了不久,日本兵就向他們的陣地發起了猛烈的炮火攻擊,把那裡夷為平地了。衛大河看到眼前火光沖天的樣子,急忙對劉叔說,這回他可算立大功了。

日軍司令部那裡,杵村等人發現自己對衛大河發動的突襲居然失敗了,不禁惱火了起來。第二天,正面戰場那裡,日軍繼續發動了對姜懷柱的陣地發動了猛烈攻擊,這讓那裡的守軍很快陷入了艱苦的作戰中了。游擊縱隊那裡,范團長等人集合好自己的部隊,終於向戰場進軍了。

衛大河待在自己的陣地,進退兩難,一時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到底該如何是好。就在這時,手下跑來告訴他,現在姜懷柱已經陷入了日軍的包圍中了。衛大河當即決定,無論如何自己都得迅速派兵去救援他。

李漢橋的兩名部下來到了日軍的據點,按著李漢橋的指揮,決定放了一槍就跑。結果他們剛放了一槍,就引起了日本兵的警覺了。李漢橋聽到槍聲,對范團長和徐團長說,現在自己的部隊也算開過槍了,要不他們現在就撤吧。

姜懷柱的陣地上,國軍將士仍在繼續激烈地和日本兵拼爭著,在局勢上漸漸落入了被動中。杵村將曹鑒卿給叫了過來,讓他快去說服他的女婿姜懷柱投降。衛大河帶著自己的部隊,來到了日方陣地前邊,發現那裡完備薄弱,便決定馬上帶領部下對那裡發起衝擊。

曹鑒卿舉起白旗,越過了交火線,來到了姜懷柱那裡,說現在日本兵已經給出他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考慮,他再不投降的話日本兵就會將他們給殺了的。姜懷柱誓死不降,曹鑒卿循循善誘地道,中央軍故意把他的部隊頂在戰線的最前沿,不就是想藉此消耗他的部隊么,他又還給中央軍賣什麼命呢。不過姜懷柱聽了,卻仍是無動於衷的樣子。

杵村聽到自己的中部防線上居然出現了大股的部隊,不禁當時驚訝了起來,他沒想到衛大河為了營救姜懷柱,已經衝到那兒去了。姜懷柱聽到自己陣地附近突然傳來了槍聲,不禁有些不解。不過想到現在日方已經步步逼近了,他沒有想太多,當即拿出槍來想結束自己的生命。眾部下們急忙將他給攔住了,說自己的部隊如果就這樣白白戰死的話,那不是沒有任何意義么,他要不就帶領部隊繼續和日本兵拼到底吧。姜懷柱想到了已經死去的戰友,愧疚於心,一心想尋死,部下們忙將他給拉了下來。曹鑒卿繼續對姜懷柱勸說道,他要不就投降杵村吧。姜懷柱念及自己部下的安危,心裡終於有了投降的打算。

衛大河來到了姜懷柱的駐地,告訴姜懷柱自己的加強團在天黑之前就會趕到,支援他的。姜懷柱感慨地對衛大河說,他的兵力這么少,來到這裡不是等同於飛蛾撲火嗎。接著,他又嘆道,自己一直受到中央軍的排擠,最終走到了今天的這個地步,自己實在不想再給中央軍賣命了,寧願向日軍投降,以換得自己部下的安全。衛大河向姜懷柱苦勸起來,但姜懷柱還是最終下定了自己的決心。

衛大河被姜懷柱下令押了下去。姜懷柱對曹鑒卿說,自己向日軍投降可以,但他回去之後必須向杵村提出條件,讓他答應放過衛大河。

下一集(第 21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