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河山第13集劇情介紹

河山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賽翼德用刀法打敗了高曉山 高曉山和衛大河來到村莊開闢根據地

衛大河進入了會議室。李漢橋向眾人宣布道,從今天起游擊縱隊就要組建了。另一頭,杵村久藏得知了中方組建游擊縱隊的事,而且知道那支隊伍是由烏合之眾組成的,不禁疑惑地說道,中方怎么會組建這樣的一支隊伍呢。

高曉山在院子裡訓練自己的部隊,王三喜看到了他,高興地說自己終於又能和他一起參加戰鬥了。不過衛大河在一旁卻現出了不屑的神色,畢竟他一向就很看不起八路。不久後,他將王三喜單獨叫了過來,斥責道他一定不能和共產黨走得太近。

高曉山來到講台上,給三個團的長官講解了關於游擊作戰的要領。不過衛大河一向就很看不起游擊戰,覺得那是偷偷摸摸的勾當,於是他當即就在台下帶頭起鬨起來。高曉山說游擊戰可是一種以弱勝強的重要法寶啊。范團長挑釁般地問高曉山道,難不成他真的有成功的以弱勝強的戰例么。高曉山說當然有啊,說完他就把目光朝向了衛大河,這讓衛大河不禁一下子臉就紅了起來了。原來,當年衛大河自己的一個團就曾被高曉山的小分隊給活捉了呢。還好的是,高曉山此時接著發話道,自己是有一個成功案例,那是在長征過程中發生的,自己當時打敗了一個叫王光烈的人。衛大河在旁聽了,不由低下了頭,畢竟這時高曉山已經刻意為他保留顏面了。

屋子裡,葉賢之向李漢橋建議道,他可一定要小心高曉山,之前他就和衛大河走得很近,說不定他早就和衛大河勾結在一起了呢。

這天,高曉山待在院子裡,給眾人講解起了搏擊術的要領。衛大河不屑地道,他說的又算什麼本事呢,要不自己就親自來領教一番他的功夫吧。說完,衛大河就拿起了一隻木槍,和他打了起來。可不久後他就連連吃了敗仗了。一旁的賽翼德再也看不過去了,親自拿起武器和高曉山打了起來,很快就將高曉山給制服了。高曉山不禁佩服地對他讚嘆道,他的刀法還真是了得啊。

姜雅真告訴葉賢之,自己認為衛大河必定不是一名奸細。可葉賢之卻說,衛大河沒有嫌疑,可他手下的段德午等人,卻是洗脫不了通共的干係。

魏指揮告訴宋師長,雖然現在游擊縱隊才剛組建不久,可現在軍情緊急,他要不還是快點將游擊縱隊派到前線去吧。

游擊縱隊那裡,高曉山得知了上級的命令,不滿地向李漢橋說道,自己不同意倉促派游擊縱隊上前線,畢竟現在他們的訓練還沒有完成呢。不久後,看到眾人意見不統一的樣子,他退而求其次地說道,要不自己就帶手下的一個排,和國軍的一個連,先去打打前站吧。范團長和徐團長是個見風使舵的人,想到自己實力微弱,他們打著哈哈地道要不還是由衛大河派出自己的部隊先去和高曉山作戰吧。

回到自己的屋子,想到自己的部隊就要被派出去和高曉山作戰了,衛大河不禁氣得半死,擔心他們會被高曉山給帶跑了。這時王三喜走了過來,自作請纓地道衛大河要不就派自己一同出發吧,也好看住高曉山。

衛大河就要外出了,可他卻覺得部隊里到處是共產黨的氣息,他甚至覺得,現在可能連段德午也和共產黨勾結在了一起呢。不久後,他來到了姜雅真的屋子,將自己得到的婚書出示給了她看,這讓姜雅真馬上就氣得不行了,說這婚書他又是從哪得來的呢。衛大河說自己暫且沒有考慮和她結婚的事,另外,自己就要外出和高曉山去作戰了,她要不就替自己先看好自己的部隊吧,防止他們被共產黨給帶跑了。事成之後,自己就會將婚書還給她的。

夜裡,高曉山和衛大河帶著自己的部隊,成功地偷襲了一處日軍的據點。第二天,他們來到了一處村莊那裡,可那裡的老百姓見到了軍人,都紛紛現出了害怕的神色,很快躲了起來。高曉山認定這處村莊的地勢很好,就準備將這裡開闢成自己的根據地。過了不久,他就讓手下行動起來,紛紛給當地的老百姓乾起活來,老百姓漸漸不害怕他們了,還和他們熱絡地說起了話來。王三喜心裡讚嘆道,沒想到共產黨搞民眾工作還真是有一套啊。

賽翼德將民眾集中了起來,給他們訓起了話,說自己要將這裡視作根據地,眾人一定得配合自己才行。可話語之間,他卻從頭到尾都是一副土匪的作派,這讓眾人不禁紛紛都皺起了眉來。

下一集(第 14 集) 河山電視劇劇情看點 河山這部劇怎么樣?它的評價如何? 河山衛大河和姜雅真的結局怎么樣?兩人最後在一起了嗎? 河山杵村為何會懷疑姜雅真?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翠姑是由誰飾演的?她是一個怎樣角色? 河山簡秀章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河山張嘉譯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河山衛大河為何要跟高曉山作對?兩人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河山衛大河的歷史原型是誰?歷史中真的有這個人物嗎? 河山高曉山有歷史原型嗎?他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高曉山的結局怎么樣?他的扮演者是誰? 河山高曉山和衛大河是什麼關係?他們的關係怎么樣? 河山姜雅真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衛大河的結局怎么樣?最後和姜雅真在一起了嗎? 河山衛大河是由誰飾演的?他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河山秦海璐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她的結局怎么樣? 河山驚喜開播 秦海璐王新軍夫妻檔戰爭片重磅來襲 河山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都有誰? 河山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