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乩之白蛇傳說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許宣挽留白夭夭

就在白夭夭辭行的時候,許宣內心十分不捨,走到她面前故意說出了“我要你”三個字。白夭夭和冷凝聽聞後,都是心中一震的感覺。而素愛面子的許宣轉而說出了下半句,要白夭夭幫忙去做一件事,之後便帶她一起去了王爺府。而白夭夭在府邸門外卻看到了一直徘徊的紅芯,她感慨鯉魚的情深和趙瑜的愚痴。許宣藉此調侃白夭夭不懂自己的心意,而單純的白夭夭沒有聽懂,反而被許宣戳了腦門。

趙瑜看著突然出現的許宣,心中一驚,手上的杯盞就跌落在地上。原來是老夫人擔心小王爺的病情,讓李公甫轉告許宣來看病。雖然趙瑜很抗拒,但是許宣僅用一根針就解決了他的病症。此前冷凝的事情讓趙瑜心裡不悅,不願意看到藥師宮的人。但許宣的個性直接,提出讓趙瑜立下取消聖旨婚約的想法。他猜中了趙瑜不會願意娶毀容的冷凝,故意讓白夭夭變出喜服和執筆。為了讓高傲的小王爺主動退婚,許宣假裝要帶他去與冷凝成婚。果然,趙瑜大手一揮,寫下了撇清關係的字據。

個性直爽的小青得知白夭夭要離開,疼惜她的善良。而白夭夭為許宣所等待了一千年,早已超越了一切,只要能夠看到這個人就夠了。雖然小青不懂白夭夭的心境,但她仍然用自己的辦法,希望能夠撮合小白和許宣。這一晚,許宣約白夭夭去西湖一敘。小青不知怎么得知了這個訊息,特意叮囑白夭夭的衣服要穿少一點。摸不著頭腦的白夭夭沒有當真,也沒有回應。

冷凝的嗜血衝動越來越重,正陷入了極度不安與恐慌之中。饕餮此時出現,假意願意幫忙,讓她配合自己演一齣戲。只要饕餮背上殺害動物的罪名,那么冷凝的嫌疑就會洗清。為了留在師兄身邊,冷凝不得不答應了這個條件。為了完成饕餮的計畫,冷凝假意帶著弟子清風來郊外採藥,又假意被饕餮擄走。果然,齊霄和許宣決定立刻用藍螢之火對付饕餮。小灰也趕緊通知了小青,局勢變得微妙起來。

齊霄和饕餮搏鬥,許宣與其配合打敗了饕餮。就在眾人決定合力殺了饕餮的時候,白夭夭尾隨阻攔。大家都奇怪白夭夭為何阻攔,白夭夭說覺得饕餮的死像是個局。而且此前,為情所困的紅芯一直悄悄跟著冷凝,曾經親眼目睹了冷凝殺害動物。她不想大家被騙,就將這件事告訴了白夭夭。但是齊霄與饕餮有血海深仇,一時很抗拒白夭夭的話。冷凝趁機將嫌疑引到白夭夭身上,許宣也沒有做出退讓。看著被焚燒致死的饕餮,白夭夭也不好再多說什麼。

用藍螢對付饕餮的事情,小青和白夭夭事先並不知情。許宣對小青解釋說,這是為了不讓白夭夭陷入險境。而且藍螢之火遇到妖類,一定會灼傷其皮膚。如果小青卷進來,可能就會受傷。齊霄故意拿這點調侃,十分樂意看到小青生氣著急的樣子。許宣看到齊霄偷笑的樣子,似乎看穿了什麼。

被饕餮假意擄走的冷凝,同樣沾染到了藍螢之火。她的妖性同樣受到了灼燒,但是為了繼續隱瞞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明日就要大婚了,冷凝只想要與許宣平安到老,永遠掩埋妖性的秘密。而許宣來到冷凝的房間,拿出了一件換過的嫁衣。他想要和冷凝說清楚自己的感受,不想再煎熬的等下去了。

白夭夭沒能阻止饕餮的死亡,她來到西湖邊散心,一直思考著冷凝的事情。這個藥師宮的大小姐,原本心中只是有一絲惡念,但是與白夭夭的靈珠相遇,就變成了控制不住的妖氣。白夭夭擔心許宣的安危,決定幫助冷凝化解妖氣。她一轉身卻看到了許宣,兩人在小亭中對坐交談。許宣感慨人生的數十年太過短暫,與修煉之人相比擁有的更少。白夭夭則感慨自己一直等待,卻等來了另一次離別。許宣坦誠自己不會等待,但這幾天裡似乎錯過了什麼。面對許宣若有似無的暗示,白夭夭坦誠自己不能繼續留下。而下定決心爭取的許宣覺得,離別是下一次重逢的開始。他說出了自己過去怕黑的經歷,又誠懇地詢問白夭夭找的人究竟是誰。

想起紫宣,白夭夭的眼淚很快盈滿眼眶。一瞬間雷聲轟鳴,天上雨滴落下。許宣在剎那間竟然覺得,這雨是感應到她的淚而落下。白夭夭說自己沒有忘記過心裡那個人,而且從未改變過,這話讓紫宣心裡有些苦澀。天色漸晚,許宣與白夭夭行至斷橋處。那橋上一路燈火,在雨中更顯朦朧。這是許宣特意用心,請小青為白夭夭布置的,希望在以後的路上都有人為她照亮前路。他告訴白夭夭,以後無論開心難過都可以到斷橋上。許宣向白夭夭發誓以後下雨天,都會為白夭夭撐傘。白夭夭的淚一滴滴落下,既是不捨也是傷心。她覺得許宣既然都要跟冷凝結婚了,又如何給她承諾。但是許宣十分堅定,他保證自己的承諾永遠都在。

在這個雨夜,不尋常的事情也在發生。饕餮並沒有被燒死,反而在那處假意葬身的地方,冒出了許多妖異的植物藤蔓。妖帝和饕餮靜靜地看著這一切,只等著好戲登場。白夭夭仍然不放心冷凝,希望能幫助化解妖氣。但是冷凝被饕餮蠱惑,不肯相信白夭夭,態度十分冷酷。為了許宣的安危和幸福,白夭夭決心要強行為冷凝做些什麼,她扭頭離開。獨自一人的冷凝穿著嫁衣,靜坐在室內發誓,要將屬於自己的生活一點一點奪回來。

翌日,藥師宮上下張燈結彩,許宣與冷凝身著喜服,他們面帶笑容對著滿堂賓客行禮。白夭夭獨自出現在喜堂中,沒有說一句話。她的眼眶裡都是淚水,一滴一滴全都砸在了腳底下,仿佛被時間嘲弄著。是啊,已經過了千年,太遲了。不管是許宣的承諾,還是最初的等待,都如一場虛空大夢,消散不見了。既然已經不見了,那么就要痛快離開。白夭夭沒有過多猶豫,一步一步緩慢又堅定地踏出了藥師宮。

下一集(第 17 集) 天乩之白蛇傳說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乩之白蛇傳說妖帝和天帝是什麼關係?妖帝為什麼恨天帝? 天乩之白蛇傳說妖帝是好人還是壞人?妖帝喜歡白夭夭嗎? 天乩之白蛇傳說冷凝黑化了嗎?冷凝第幾集黑化的? 天乩之白蛇傳說許宣和紫宣是一個人嗎?紫宣怎么才會現身? 天乩之白蛇傳說斬荒喜歡誰?斬荒喜歡白夭夭還是小青? 天乩之白蛇傳說斬荒是誰?斬荒和妖帝是什麼關係? 天乩之白蛇傳說小青喜歡齊宵嗎?小青和齊宵在一起了嗎? 天乩之白蛇傳說冷凝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凝結局是什麼? 天乩之白蛇傳說冷凝喜歡誰?冷凝喜歡許宣嗎? 天乩之白蛇傳說凌楚和齊宵是同一個人嗎?凌楚結局是什麼? 天乩之白蛇傳說紫宣喜歡白夭夭嗎?紫宣和白夭夭在一起了嗎? 天乩之白蛇傳說七殺命格是什麼?紫宣是七殺命格嗎? 天乩之白蛇傳說饕餮是誰演的?饕餮扮演者傅方俊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乩之白蛇傳說今晚首播 “千年一淚赴今宵”海報正式曝光 天乩之白蛇傳說劉嘉玲演的是誰?劉嘉玲飾演的角色介紹 天乩之白蛇傳說發布會 任嘉倫現場表白楊紫 天乩之白蛇傳說冷凝是誰扮演的?冷凝扮演者何杜娟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乩之白蛇傳說趙雅芝有參演嗎?趙雅芝在劇中扮演什麼角色? 天乩之白蛇傳說曝“桃林”海報 楊紫任嘉倫虐戀即將來襲 天乩之白蛇傳說什麼時間播?每周幾更新每周更新幾集?具體更新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天乩之白蛇傳說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