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正陽門下小女人分集劇情介紹

正陽門下小女人劇情介紹

十九世紀五十年代,勤勞善良的徐慧真蔣雯麗 飾)剛結婚不久就失去了丈夫,一個人扛起整個家,接管了祖產成為小酒館的老闆,為了養家餬口徐慧真可謂是操碎了心,因為世代的變化,小酒館在亂世中風雨搖曳,經歷了“公私合營”、“大躍進”、“三年自然災害”、“文革”等各種時期,遇到了各種困難和挫折。

正陽門下小女人劇情介紹正陽門下小女人劇情介紹

然而堅強的徐慧真始終咬牙堅持著,堅守著這家小酒館,無論是從私有變成公家的,亦或者從老闆變成只有經營權的經理,她都不曾自暴自棄的離開。最終改革開放了,徐慧真終於等到了改革的春風,這家小酒館又回到了她的手裡,趁著東風發家致富奔小康,走上了事業的成功,回首過往,她那顆純真的理念始終在這家酒館延續著,散發著柔和的光芒。

正陽門下小女人劇情介紹第1集

徐慧真被丈夫拋棄 徐慧真獨自撐起小酒館

1955年建國初期,即將生產的徐慧真強撐著去醫院,因為下著大雪,三輪車開口就要兩毛,徐慧真沒有那么多錢,就在她快撐不住的時候蔡全無路過,因為心善一毛五載著徐慧真去了醫院生產。

徐慧真的丈夫永強此時正在鬧離婚呢,跟徐慧真的表姐好上了,根本不管徐慧真的死活,徐慧真的公爹把他臭罵了一頓,不準他跟徐慧真離婚,若是敢離婚就一個字都不留給他,但徐慧真的丈夫本就是過繼的,根本不聽,氣的老爹差一點心臟病突發。

徐慧真生了一個女兒,母女平安,還沒出月子就忙著做飯伺候氣病的公爹。氣病的老頭子沒撐過去,臨終把胡同小酒館託付給了徐慧真,交代她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把酒館的桌椅板凳賣了,那都是老物件,還有鹹菜缸裡面的石頭也不能賣,還讓她撕了跟不孝子永強寫的字據,意思很明顯,以後這個家跟永強再無瓜葛。

徐慧真葬了公爹,為了撫養女兒只能打起精神把小酒館經營起來。因為新社會了,不允許賣兌水的酒了,那叫摻假,徐慧真有孩子照顧離不開身,拜託幫過自己的蔡全無把那些兌水的三大崗酒給賣了,賣的錢抵上次一毛五的車錢。

蔡全無是老實人,二號不說照做了,還幫著徐慧真把鹹菜缸裡面的石頭搬了出來,發現這石頭特別沉,好像裡面有東西一樣,大概這就是小酒館鹹菜好吃的原因吧,徐慧真叮囑他別把石頭的秘密說出去。

胡同小酒館重新開張了,還是昔日的那些老主顧,好朋友陳雪茹還請來了兩個蘇聯的朋友捧場。牛爺跟大家說起了上面的新政策,要搞什麼公私合營,因為提了敏感的字眼惹得街道幹部範金友有點不滿。

範金有當眾詳細的跟大傢伙兒解釋了國家搞公私合營的目的,言語不善的提醒了牛爺,以後要謹言慎行,說不定哪句話說錯就成了資本主義思想,徒惹麻煩。因為徐慧真丈夫跑了,她又有幾分姿色,晚上有地痞流氓爬牆,徐慧真弄了一掛鞭炮扔了出去,把地痞嚇得從牆上摔了下去。

第二天地痞一瘸一拐的去酒館喝酒,因為心虛一直躲著徐慧真,但徐慧真卻沒藏著掖著,故意謊稱家裡有槍,是公爹留下防強盜的,剛好當幹部的範金有也在,當眾教訓了地痞。晚上範金有去徐慧真家裡敲門,打算問問她是否需要幫忙,但徐慧真故意裝睡沒開。

蔡全無經常來小酒館幫忙進貨,也算是打個小零工,徐老師想要進後院找徐慧真卻被蔡全無找藉口請了出去。範金有喜歡徐慧真,死了老婆的徐老師也對徐慧真有意思,兩人在酒館言語不善的起了爭執。酒館眾人都明白兩人的心思,範金有還當眾澄清他沒有未婚妻,不甘示弱的徐老師也解釋上午找徐慧真為了一幅畫,搬出蔡全無作證。

下一集(第 2 集) 正陽門下小女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正陽門下小女人賀永強最後怎么樣了?賀永強結局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陳雪茹最後怎么樣了?陳雪茹的結局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靜理和賀永強父女相認了嗎?徐靜理最後原諒賀永強了嗎? 正陽門下小女人侯魁和范小軍和好了嗎?侯魁和范小軍的結局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陳雪茹和範金有離婚了嗎?範金有的結局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李春雁為什麼要辭職?李春雁辭職離開賓館的原因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賀永強為什麼恨李洋車?賀永強和李家有什麼恩怨矛盾?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靜理和侯魁的孩子叫什麼名字?徐靜理為什麼讓兒子姓蔡?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慧真為什麼會破產?徐慧真破產的原因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李國強喜歡賀麗霞嗎?李國強最後和誰在一起了?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靜平的男朋友是誰?黃鶴翔是什麼人?徐靜平和黃鶴翔在一起了嗎? 正陽門下小女人陳雪茹為什麼要收購小酒館?陳雪茹收購小酒館的目的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侯魁和範金有是什麼關係?侯魁為什麼不喜歡範金有?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慧真把小酒館還給賀永強了嗎?哪一集把小酒館給賀永強的? 正陽門下小女人誰把徐靜理的身世說出來的?賀小夏還是範金有?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靜理為什麼要離家出走?徐靜理離家出走的原因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賀永強是好人還是壞人?賀永強和徐慧真的矛盾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靜理的親生父親是誰?徐靜理的身世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賀小夏接近徐慧真的目的是什麼? 正陽門下小女人徐慧真和徐慧芝是什麼關係?徐慧真和徐慧芝是親姐妹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正陽門下小女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