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14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14集 - 鳳青遭遇暗殺,與無雙共同祭拜季柔桑

鳳青到御書房內尋找蘭王,多年的兄弟情分早已讓兩人在各方面十分默契及配合。鳳青知曉蘭王對於援離一事的看法和決定之後,決定暗中幫助蘭王。

上元宮,太后與王、薛、許、三家正議論著援離之事。三家大臣各執己見,互有自己的看法及考量。蘭王在鳳青的配合之下,不顧太后阻攔,決定於收到離國求援國書之時對離國伸出援手。既已經決定援離,勢必要選出將軍人選。鳳青心內深知薛明義不捨兒子上陣,便假意推薦薛壁,從而順勢讓蘭王重用繆明鵠

蘭王與睿王決定前往新軍山營查看新軍。為了讓無雙解悶,蘭王讓無雙陪同前去。太后得知三人慾前往山營,決定暗下殺手。通往山營只有兩條道路可選,一條是崎嶇山路,另一條則是平坦大道。據太后所知,兩人將會分成兩路,互相比拼誰先到達山頂。鳳青並非她兒子,而皇上想奪軍權也已經觸犯到她底線,因此她對於兩人並不心慈手軟。二者只能活其一,她倒要看看兩人如何能同生。

分岔路口,鳳青與蘭王各自選擇一條道路。蘭王也讓無雙挑選一條路,無雙心內很清楚,如果她選擇跟鳳青走,鳳青未來的道路會更加坎坷。為了鳳青,她只能選擇與蘭王同走。鳳青見兩人策馬同游的場景,心中不快地走向了另一條小路,豈料他剛一走進小路,就遭到了伏兵埋伏,滾滾山石從上往下。眼見鳳青性命垂危,寶石閃現出亮光,讓鳳青利用自己的異能擊退伏兵。

山頂上,蘭王與無雙提前到達。蘭王摘一朵紅藍花贈予無雙,兩人共同在山上看著這大好江山。蘭王告訴無雙,現如今他操練的新軍銳不可擋。他相信,不久之後他一統天下的心愿定能實現。只要蘭國一統南北,到時便再無南北之分,天下的所有百姓也不會再流離失所,飽受戰亂之苦。

蘭王輕輕擁過無雙,他希望等到一統天下之時,無雙還能在他身旁,繼續陪他看這錦繡河山。鳳青站於兩人的不遠處,他看到這副場景以及聽到蘭王所說的話,只能黯然離去。站於無雙身邊的男人,始終不是他。

翠華軒中,夏蘭讓無雙多加提防王太后。她聽說睿王母親被逼跳江時,身上便繫著與無雙同樣的寶石,宮裡人都傳著無雙是妖女一事。無雙卻不在乎這些流言蜚語。與此同時,來儀宮中,皇后向蘭王提出為睿王尋一睿王妃,好讓鳳青的心安定下來。最了解鳳青之人莫過於蘭王,他只推脫道睿王的緣分還未到來。

九燎攻打離國,卻因糧草缺失停頓於并州,讓蘭國的救援一事暫緩一時。救援雖然暫緩,但蘭王卻認為新軍操練不能停止,他決定要親自到新軍營給將士們訓軍。鳳青不放心蘭王單獨前往,決定放下母親忌日憑弔之事陪同前去。

新軍營乃是蘭王的心血,太后本想在其中插入自己的眼線,哪知繆明鵠鐵面無私,她所安排的眼線根本通不過繆明鵠的篩選。既然無法插入眼線,太后決定讓薛明義去收買新軍的人。解決完新軍之事後,太后詢問起了那日山路埋伏的事情,她疑心鳳青非同凡人,可這么多年的觀察下來,她並沒有發現鳳青有任何妖力。

端午前夕,上元宮中的曼珠花悉數被鳳青剪掉,用以祭奠季柔桑。在鳳青眼裡,曼珠花乃是季柔桑獨有,太后根本不配擁有此花。太后得知此事及鳳青說的話後,氣急敗壞。河邊,鳳青在河裡放著曼珠花,思念母親。這時,脖頸上的寶石突然閃現出光芒,鳳青迫切想知道母親究竟在何方,季柔桑眼看著兒子對她的思念,卻只能在自己心裡默念著鳳青的名字,無法出來相見。

曼珠花順流而下,飄到河邊另一側。無雙從河中撿起曼珠花,問起了此花的來歷及名字。夏蘭將此花的名字告知於無雙,這花乃是先帝為季柔桑專門從異域移植過來,每年的端午節,睿王都會憑著此花弔唁季柔桑。無雙讓夏蘭先行回去,她看著手中的曼珠花,一陣呢喃自語。

無雙的話都落入鳳青耳中,鳳青上前將無雙擁入懷中,他相信無雙沒有騙他,他也釋懷了之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擁抱過後,鳳青不顧無雙阻攔,將她拉到了瑤宮裡。瑤宮乃是季柔桑生前所住的地方,他與無雙一起上前祭拜。

祭拜過後,鳳青告訴無雙,他們兩人這便算是拜過了天地。不管無雙這輩子跟誰在一起,但下輩子都休想離開他。他已經預定了無雙下輩子的緣分。面對著鳳青的這番話,無雙無法給予回應,只以玩笑之話解開微妙的氣氛。

鳳青將先前在山路遇伏兵一事告知無雙,他本以為太后的眼中釘只有他,沒有想到太后竟然能痛下殺手,能自己的兒子都不打算放過。無雙對於此事深感詫異,她準備回去稟報蘭王卻被鳳青攔下。太后乃是蘭王的生母,蘭王絕對不可能會相信無雙,君心難測的道理他相信無雙應該明白。

無雙離開之後,凌嬤嬤也來到瑤宮內。鳳青吹起一曲哀傷的笛音,笛音流轉於整個後宮中,太后聽到笛音十分不屑,縱然鳳青每年都摘花吹笛,季柔桑也不可能會活過來。夜晚,鳳青與凌嬤嬤共同在瑤宮為季柔桑燒紙錢,凌嬤嬤也勸說鳳青儘快尋一個良人,成一個自己的家。

鳳青將凌嬤嬤打發走,獨自一人為母親燒紙錢。這時,他手中的寶石散發出光芒,鳳青在寶石的帶領下竟然橫空升到半空之中。

下一集(第 15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