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42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42集 - 無雙與杜若拔劍相向,蘭王駕崩

清遠向蘭王道出,當日住持撿到自己之時,自己身上留有一封無字信。蘭王聽此,更加堅定了心中的猜測,清遠便是他的皇弟雲安。蘭王並未點破清遠身份,反倒賜清遠一塊金牌,允許清遠自由出入平南王府禁地。

蘭王暗自出宮見繆明鵠,他把鳳青無雙安全的訊息告訴繆明鵠。只要鳳青無雙能夠平安,他便了無牽掛。他希望兩人能夠好好活著,永遠在一起。現如今蘭宮暗藏洶湧,表面風平浪靜,實則陰謀暗起,蘭王已經為蘭國鋪好所有後路,他將擬好的遺詔交給繆明鵠,囑咐繆明鵠要親自遞給睿王,再由王僧辯協助,公布遺照,扭轉殘局。

清遠前來為薛明義送飯,薛明義只一眼便認出了清遠的身份。他扮作慈父向他淚訴自己對兒子的懺悔與自責。清遠本性善良,見薛明義如此掛念擔憂自己,也拋下一切擔憂與理性,和薛明義“父子相認”。薛明義為防止清遠真實身份暴露,他叮囑清遠,除了他與薛壁之外,不能輕易相信其他人。

杜若官復原職,她在蘭王的藥中下了寧息散,準備助蘭王假死。殊不知在她離開之後,姣童的天空之眼也來至藥湯前,往藥中投毒。

睿王府,杜若歸來之後便察覺有人來過,無雙從外邊走出。兩個女人一見面,不再如同往日的溫馨和睦。無雙質問夏蘭死因及蘭王毒氣未解緣由,杜若亦質問父親之死和鳳青的行蹤,兩人拔劍相向,互不退讓。幸虧鳳青及時趕到,從中阻止。鳳青知曉蘭宮已布下天羅地網,強闖不得,他讓杜若以睿王妃及太醫署的名義將掩護他們入宮。

蘭王病情加重,臥床不起。太后來至床前餵藥。蘭王提出想見後宮嬪妃的心愿,可太后卻加以拒絕。太后以子琰相逼,想問出先帝所告知的關於半張藏寶圖的秘密,蘭王假意答應,卻交一張寫有“吾母殺朕”的字條給太后看。虎毒尚且不食子,他不理解為何自己自小便無法得到太后歡心,甚至太后還視他為眼中釘,肉中刺,對他痛下殺手。太后知蘭王命不久矣,她將蘭王的身份坦白相告。蘭王並非她所親生,他的生母只不過是一個卑賤的奴婢罷了。在太后心中,蘭王與鳳青並無兩樣,都是賤種,她對蘭王所存在的只有恨意。若不是為了奪權,她斷不會將蘭王領在自己身邊教養。

蘭王滿臉哀傷,時至今日他才明白先皇臨終前要他提防太后的意義,他將心中的謎團一一向太后詢問清楚,莫非太后是想在他與鳳青死去,成為大蘭第一女皇。太后早已知曉雲樂胞兄還在人世一事,她只道雲樂的胞兄雲安才是真正的帝王。為了讓蘭王死得明白,太后也順了蘭王的意,將德妃參與皇陵香毒一事告訴蘭王,若非是德妃相助,計畫也不可能進行得如此順利。蘭王若想要當個孝順兒子,唯有可以做的就是撒手人世。

蘭王得知事情的一切真相,他哀痛欲絕地望向太后,懇求她能如兒時一般餵自己最後一口藥。多年的養育之恩並非虛假,太后縱然是無情之人,可看蘭王這副痛哭流淚的模樣,心中也不禁動了一絲惻隱,她應允了蘭王的要求,如同一個母親般溫柔餵藥。太醫署送來的藥早已被下毒,蘭王喝過藥後便離世駕崩。太后抹去臉上淚痕,為蘭王合上雙眼,這是她做為母親為蘭王做的最後一件事情。

鳳青與無雙潛伏於杜若的草藥車上,準備矇混進宮,可未等三人進宮,便已經在宮門口聽到了喪鐘響起,城門關閉。蘭王駕崩,整個蘭宮中一片死寂,所有人皆跪地哀悼。太后向後宮眾妃宣布自己的心痛與難過,意欲將子琰帶至上元宮控制。皇后提起子琰的癲疾,想讓他逃離一劫,孰料德妃卻對子琰的病加以懷疑,她提出以放血之法來驗證癲疾。

皇后不捨子琰受苦,只好將子琰身體健康的事情道出。太后聽此十分震怒,她沒有想料到自己親手扶持的皇后竟然會背叛她,以如此卑劣的手段要回子琰。這時,大臣前來稟報新舊兩軍打架,繆明鵠率一隊新軍主力消失的事情,太后欲斬草除根,她命人搜尋繆明鵠,即使翻遍建康城也要將其找出。雲樂聽得繆明鵠有難,想開口為他說話,卻被太后一言喝止。

隨著蘭王的駕崩,後宮情勢亦有所改變。太后掌握了蘭宮所有政權,她將皇后軟禁於來儀宮,後宮主權交由德妃與淑妃,並且讓雲妃搬至辛夷宮,由淑妃照料。皇后掛心子琰,臉上黯然無光,德妃卻趾高氣昂對她百般嘲諷,而淑妃亦是滿臉得意地看向雲妃。蘭國後宮的天,最終還是被烏雲所遮蓋。

下一集(第 43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