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4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4集 - 宛美人因無雙被賜死,繆明鵠逃至蘭國

夏蘭看到無雙的匕首,她認為蘭王必定對無雙存有情意,就算蘭王不肯寵幸無雙,她也希望睿王能夠幫助無雙。無雙不想惹事生非,她阻止了夏蘭的行為,現如今她留著這口氣只是為了能見到繆明鵠,其他別無所求。

蕭鳳青夢見自己母親季柔桑被靜妃逼迫至死的場景,如果不是因為季柔桑身上的寶石,她也不會遭此噩耗。當年寶石隨著季柔桑墜落山崖,季柔桑曾經對靜妃說過,如若此石若再現於宮中,便是靜妃的死期。

無雙不得君王寵愛,宛美人同詩華對她百般刁難,再次對她施展刑罰。夏蘭見無雙挨打,急忙上前阻攔,不料兩人竟雙雙挨打。蘭王路過後宮看到這副場景,本想出手相助但一看到公主雲樂的身影,便帶著侍從離開此地。雲樂心地善良,她見到無雙的美貌之後非但不嫉妒,反而還解救了無雙,宛美人礙於雲樂的身份只能悻悻離去。

宮中比武大會開始,雲樂興致沖沖地帶著無雙前去觀看,蕭鳳青一眼便認出扮假成宮女的無雙。薛明義為讓自己兒子順利當上大將軍,竟當眾使出暗器,蕭鳳青察覺薛明義的動作,他向來最厭惡這些弄虛作假之事,便直接飛上擂台參與比武。薛明義為保兒子之位想再次使用暗器,不料卻遭皇上的制止。蕭鳳青毫無懸念地贏得了比武的冠軍,但他對於驃騎大將軍的名銜並不感興趣,蘭王只好決定大將軍之位擇日再議。

無雙悄聲詢問蕭鳳青關於兄長的下落,蕭鳳青卻讓她在眾人面前亮了相。她區區一個采女身份是沒有資格觀看比武,無雙見身份已被揭曉,只好主動上前攬下了所有罪責。太后想責罰無雙,蘭王為護無雙只好搶先責罰,讓她在宜香苑跪至月上時分。就在無雙抬頭之際,太后看到了她身上所佩戴的寶石,不由得渾身一顫,想起了季柔桑臨死前所說之話。

無雙的事跡在後宮中傳來開,詩華帶著眾宮女再度對無雙一番奚落。月上時分,無雙獨自來到廚房尋找食物,但寶石卻突然出現亮光,蕭鳳青站於無雙身後。蕭鳳青一番言語戳中了無雙的傷心事,無雙淚流滿面開始哭泣。蕭鳳青見不得無雙這副模樣,只好將繆明鵠順利逃至蘭國一事告知於她。一聽到兄長蹤跡,無雙破涕為笑。兩人一同坐在台階處,無雙吃著蕭鳳青為她帶的酥餅,她不解為何寶石遇到蕭鳳青總會發出光芒,蕭鳳青只笑著解釋這只是因為他非同一般的英俊外貌。

宛美人滿臉長滿紅痘,她將此事歸咎於無雙的身上。皇后見無雙身體虛弱,面容憔悴,她有心想要護無雙,可宛美人卻憤恨難平,準備親手毀了無雙的容顏,幸虧蘭王及時趕到,攔下宛美人。宛美人見蘭王來到,她驚慌之際口不擇言地道出無雙的真實身份,蘭王徹底被宛美人激怒,他以惡意造謠之名下令將宛美人處斬,抱走了無雙。

太醫為無雙診治,她的皮外傷只是小事,可內傷卻作及脾臟,需要好好調理醫治。直到這時,蘭王才從太醫口中得知後宮竟有覆棉被棍棒加身的殘酷刑罰。無雙醒過來之後,蘭王告知無雙,她的身份備受矚目,自己之所以刻意冷落便是為了讓她不引起關注。無雙諒解蘭王的意圖,她將離國的邊防圖獻給蘭王,可蘭王卻當著無雙的面撕毀圖紙。

離王多疑,周寧一死,這張地圖便已經失去它的功效,但繆明鵠卻不同,他擁有著過人的軍事才能,無論如何,他都必定要找到繆明鵠。繆明鵠武功高強,心思縝密,蘭王派去之人皆被他甩開,無雙憶起與哥哥的往昔,猜測出了繆明鵠的下落,告知於蘭王。可無雙不知道的是她的這句話正被門外的太監聽到,繆明鵠的藏身地點已經暴露。

淑妃邀請皇后與無雙一聚,她非但詢問起了無雙與睿王淵源,還故意泄露繆明鵠的藏身地點,以試探無雙。一聽到自己兄長的藏身地點已經暴露,無雙坐立不安地向皇后告辭,準備自行出宮解救兄長。無雙離去後,皇后對於淑妃的行為十分生氣,可淑妃非但毫無懼意,反倒將太后更信任她一事告知。

太后向蘭王挑明無雙的真實身份,蘭王也乾脆不再打馬虎眼,他直言沒有繆芊芊就無法牽制繆明鵠。千金易求,一將難得,此番繆明鵠死裡逃生,如若蘭國能引為己用,大蘭便可得到一個將才。朝中之事向來掌握於太后手中,蘭王的做法令太后感到十分憤怒。她得意於告知蘭王,現如今關帝廟裡早已埋伏下她的人馬。只要繆明鵠和繆芊芊一出現,她非但要拿下繆明鵠的性命,同時還要繆芊芊喪身於此。

繆明鵠與下屬許震重傷逃往關帝廟,繆明鵠一踏進其中就感到了騰騰殺氣,還未等他出手,便有兩幫黑衣人相互衝出,一幫明顯是為了取繆明鵠性命而來,而另一幫則是前來幫助繆明鵠。繆明鵠與許震共同加入廝殺,蕭鳳青坐於屋頂上看著這一切。本是袖手旁觀的他卻在看到了無雙的那一秒,毅然跳下屋頂,利用寶石的靈力凍結了時光,救下無雙。

黑衣人回到蘭宮向太后復命,太后對於黑衣人的辦事不力頗為生氣,但就算繆明鵠能逃過這次,她也有辦法讓繆明鵠喪聲於蘭國。而此時只要無雙不在宮中,她便有藉口向皇上大做文章,殺了無雙。

德順奉蕭鳳青之命匆匆趕到宜香苑,他囑咐著夏蘭,如果晚些太后派人來詢問無雙的下落,她只需要說無雙正在來儀宮陪大皇子玩耍。一切如同蕭鳳青所料,太后果然派人前來詢問無雙下落,夏蘭兢兢業業地按照德順所囑咐的話回答。

下一集(第 5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