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48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48集 - 淑妃與薛壁勾搭成奸,太后亡於上元宮中

淑妃用產婆勝姑孩子威脅產婆一事被德妃知曉,德妃決定好好利用這個機會,摻雜進其中。現如今勝姑已進宮中,為雲妃熬制補湯安胎。無雙與雲妃情同姐妹,她準備親手繡兩個襁褓送與皇子。正在無雙正繡襁褓之時,房外卻突然傳來孩童的哭聲,她出去查看一番後,才從孩童的口中得知他便是勝姑的孩子,有人故意引孩子前來見她,讓她帶著孩子去找蘭王。

勝姑發現孩子失蹤便將淑妃的威脅都一一告知皇后,希望皇后能救出她的孩子,無雙察覺孩子一事不簡單也帶著孩子前來尋找皇后,淑妃的計畫在幾人面前被一一揭穿。淑妃本想繼續狡辯,可勝姑與孩童卻將實言相告,乞求皇后能放兩人一條生路,皇后生性仁慈,她命人將勝姑與孩子都安全送出宮,護送其離開都城,至於產婆人選則由杜若再另行安排。

皇后出言喚住無雙,她當著無雙的面厲聲斥責淑妃,希望淑妃能夠好生收斂,今日之事若非無雙機靈,沒有將孩子帶到蘭王面前,否則就連她也保不住淑妃的命。淑妃縱然心有不甘,卻也只能按照皇后的意思,向無雙道謝,而無雙也猜測出孩子一事便是德妃所策劃,但她希望皇后能既往不咎,當作沒有發生過這件事情。

淑妃為討蘭王歡心前來馬場挑馬,意欲學習騎術陪蘭王外出圍獵,可淑妃並不精通騎術,她揚起鞭子致使馬兒受驚,最終被薛壁所救。薛壁與淑妃同為落敗之人,兩人一見如故,不禁生出幾分惺惺相惜之意。此後,淑妃對薛壁便多上幾分心思,不僅在薛壁的鼓勵下學會了跨欄,更是日日來馬場練騎術,只為見薛壁一面,就連在辛夷宮之時,也忍不住對著一輪明月思念著薛壁的身影。

御花園中百花齊放,一片春意。太后與雲樂正在園內採花,偶遇到了同來採花的凌嬤嬤。在得知凌嬤嬤的姐姐凌如珠牌位設在瑤閣後,太后主動讓凌嬤嬤帶路,與雲樂拿上自己親手采的花,前來瑤閣祭拜。經過這么多事情,她也總算是想明白了一切,因此對凌如珠和季柔桑心懷愧疚。鳳青看到太后出現在瑤閣,臉色不悅,不僅讓太后立刻離開瑤閣,更是想扔掉她所採摘的花,最終在雲樂的哀求下,鳳青這才鬆開雙手,放下手中的花,讓太后日後不再踏入瑤閣一步。

太后知曉鳳青親自教雲安練武一事,她十分感激鳳青所做的一切並向他保證,這是她最後一次踏入瑤閣。明月宮中,雲安教會太后做小吃,縱然太后做得口味不佳,可在雲安心裡卻是人間美食。看著自己的兒子茁壯地站在自己面前,太后想去上元宮取布料,親手為雲安縫製一套衣裳,圓了自己多年來的心愿。天色已晚,雲安拉住了太后,想與她多話些家常,至於取布料之事待明日再取也無妨。雲安萬萬沒有想到,這一面竟是母子兩人的最後一面。

夜晚,太后為了儘快給雲安縫製衣裳獨自一人到上元宮取布料,誰知竟在上元宮中撞見了薛壁與淑妃兩人的姦情。她一怒之下推開房門,厲聲斥責二人不知檢點,想讓二人前去向雲樂和蘭王認罪,否則她便不會善罷甘休。薛壁與淑妃兩人連忙跪地向太后求饒,若是他們到皇上面前認罪,皇上定不會輕饒他們,可太后依舊不肯改變立場,堅決要兩人前去認罪。薛壁見求饒不成,乾脆膽從心來,上前勒住了太后的脖子,再與淑妃一起押住太后,用她手中的布料將她活活勒死,將屍體丟棄於上元宮中。

次日,淑妃與皇后在御花園中散步,淑妃神情恍惚,臉色不佳,皇后關心地詢問她,發現她耳朵上有血痕,淑妃心中一顫,連忙尋個藉口搪塞掩蓋過去。這時,上元宮侍從慌忙前來稟報太后在上元宮中被發現的事情,皇后大吃一驚,連忙命人請太醫及蘭王雲安前來。

上元宮中,皇后看到太后的模樣慌忙上前為她捂手,想讓她醒轉過來,可淑妃卻神情反常,因害怕而不敢上前。太醫診治過太后的情況,向眾人宣布太后已經逝世,而太后的死因便是被人用身上的綢緞活活勒死。蘭王聽此十分詫異,宮中竟然有如此大膽之人。雲安與雲樂也同樣是哭著跪在了太后面前,不肯相信眼前的事實,昨日還與兩人談笑風生的人,今日便在這深宮中被人謀害至死。

下一集(第 49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