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15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15集 - 鳳青知曉母親下落,蘭國已經應允和親一事

蘭王來到密室的水晶棺前,他看著棺內容顏依舊的季美人,不由得想起幼年時她以一滴血讓自己變強大的事以及對他叮囑過的話,人的善念只在一瞬間,季美人讓他成為王之後不得把自己的血液給予任何人。

鳳青在瑤閣里思念季美人,寶婕妤衣著暴露來到鳳青面前,表明自己對鳳青的心意。鳳青本十分推拒,可轉念一想,還是轉過身戲耍起寶婕妤來。與此同時,夏蘭勸誡無雙遠離瑤閣,瑤閣乃是太后最忌諱的地方,可無雙卻依舊還在揣摩著水晶棺一事。太后不可能會在一夜之間大動聲色地轉移水晶棺,除非宮中還藏有比上元宮更隱秘的地方。

寶婕妤赤身露體被吊掛在殿前,她的呼救聲驚動了後宮眾嬪妃及皇后。皇后欲斥責寶婕妤,寶婕妤只道自己也不知究竟為何會身處此地。一聽到眾嬪妃都在議論後宮內的鬼神之事,皇后神色不悅,不僅命眾人立刻回宮就寢,更是表明自己一定會徹查此事。

離國和親援的國書已經被高洋離至蘭國,他準備越過蘭王直接命人送到王太后的手中。只有蘭國太后答應了此事,此事才算是成功。高嫣即將前往蘭國,這是姣童潛入蘭國的好時機。鬼姣命姣童好好盯著鳳青。聖女已隱藏多年,只要鳳青出事,她就一定會出現,而神鳥也會隨之現身。

蘭國後宮,玉嬪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的視力模糊,幾乎看不清楚任何東西。她驚恐地回想起上元宮所生的事情,太后秘密召見她並賜予了她一杯茶。恰巧此時,無雙前來看望玉嬪,她為玉嬪召來杜太醫。杜太醫一聽到玉嬪曾經去過上元宮,不由得想起之前太后從他手中拿過慢性毒藥一事。

身為臣子,杜太醫只能如履薄冰,無奈地表示自己對玉嬪的怪病束手無策。話落,宮內侍從前來通報睿王乳娘突然失聲講不了話,欲請杜太醫過去查看。另一邊,杜若正在為睿王乳娘診治,她斷出乳娘乃是中了異域奇毒,此毒兇險萬分,但她父親曾經研製過解藥。她的這番話被剛入門的杜太醫聽得,杜太醫斥責杜若信口開河,表明自己沒有解藥。

無雙猜測出玉嬪與凌嬤嬤的毒乃是太后所下,鳳青抓住玉嬪的手想要讓她將自己知道的一切道出,可玉嬪只能在心裡默念著自己不可以將季美人的事情告知鳳青。鳳青身懷異能力,他聽到了玉嬪的心聲,有些不敢置信地重複問著玉嬪。玉嬪回宮後,再次在銅鏡中見到姣童,她將鳳青近期的情況及他能解讀心語一事告知姣童,姣童對此略感訝異。既然玉嬪已經與姣童達成一致陣線,姣童為了利用玉嬪也留下一碗藥給她,用於醫治她的眼睛。

蘭王從宮外歸來,他與鳳青話起新軍的能力之強,可鳳青卻心不在焉。鳳青上前握住蘭王的手,詢問他關於自己母親的下落,蘭王雖知曉季美人下落,可卻只能在心內告訴自己,現在還不是能讓鳳青知道的時候,他口上讓鳳青不要再聽信宮中謠言,以免徒增傷感。鳳青卻聽到了蘭王的心聲,整個人有些失魂落魄地離開了宮殿。

離國和求親援書已到太后手中,太后私自與薛明義討論後並擅自給離國回函。蘭王在上元宮知曉此事,有些憤怒於太后的所作所為。太后卻口口聲聲表示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蘭王好,她搬出蘭王寵幸無雙的事情,希望蘭王能容得下高嫣。蘭王擔心高洋和親的目的不純,太后卻認為愛能夠令一個女人更換立場,她希望蘭王能以愛感動高嫣。和親一事,是福是禍,皆掌握在蘭王的手中。

蘭王見迎娶高嫣一事已無迴旋於地,他只好答應迎娶高嫣,但他希望太后能答應他兩件事。第一件便是此次援離要立繆明鵠為主帥。此次北伐,必有風險,他告知太后他如此安排只是不希望蘭國有任何損兵折將。第二件事便是援離回大蘭後,他希望太后能安葬季美人,解了鳳青的心結。太后認為公然安葬季美人會有損自己聲名,蘭王向太后承諾他定他想找出一個最好的辦法來維護太后在天下間的威名。

鳳青跪在母親的碑位前,想起幼年時蘭王向他承諾過的話,可如今蘭王卻違背了諾言,不肯將實言相告。正在此時,無雙前來安慰鳳青,可鳳青卻不願連累到無雙,只讓她安心呆在蘭王身邊,重新開始她的新生活。

來儀宮,蘭王聽完皇后對和親之事的看法後,也欣然接受了此事。蘭王決定冊封高嫣為德妃,位列三妃,好讓離國顏面保存。皇后與蘭王討論完和親之事後,提出了無雙,她擔憂無雙會恃寵而驕危及到蘭王,蘭王向皇后表示倘若無雙真危及大蘭,他必會親自解決她。現如今人人皆知無雙乃是蘭王牽制繆明鵠的棋子,可卻只有蘭王自己才知道,他要牽制的何止是繆明鵠一人。

杜若正在太醫院精心研製凌嬤嬤與玉嬪的解藥,杜太醫悄然將杜若拉至一旁,把其中的利弊關係與她道清,希望她不要卷進其中。杜若聽完父親的話後,只惦記著凌嬤嬤乃是鳳青的乳娘。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就連杜若自己也不知道,她在何時對那個風度翩翩的少年動了不一樣的心思。

後宮眾嬪妃除無雙外,皆受邀出席太后替元樂胞兄所做的佛事。上元宮中,清遠小和尚突感肚子不適,正準備外出方便,可他卻迷了方向,找不到回佛堂的路。與此同時,藏經閣內,無雙在藏經閣中發現有關於季美人的書籍,她正一一翻看,卻遇到了因迷路而闖進經閣的清遠。

下一集(第 16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