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43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43集 - 鳳青無雙返宮,雲樂無雙重歸舊好

蘭宮宮門緊閉不開,繆明鵠王世傑帶著一隊部下不知所蹤,就連杜若也被通緝。鳳青無雙與杜若正商量對策,鳳青篤定蘭王並非是真的出事,駕崩一事只是太后的計謀,好引他們入陷阱。如今之計,只能想辦法儘快與繆明鵠會合,再伺機殺進宮中救蘭王。這時,顧清鴻以老鐵的身份前來,他聽得無雙想要以身為餌自投羅網,便主動請纓準備押著無雙進宮,讓侍衛打開宮門,待宮門打開之時便是鳳青等人衝進去的最好時機。話落,繆明鵠一身布衣打扮亦趕來與鳳青無雙等人會合。

太后來至薛府,現如今整個蘭國都在她的掌握之中,她已經默許薛壁前去消滅新軍,薛家復興之事指日可待,她希望薛明義能夠遵守承諾,告知皇子下落。薛明義老謀深算,他又怎會甘心就這樣乖乖受太后擺布,他向太后謊稱他的兒子薛暉便是太后的親生兒子。為了證明皇子的身份,太后只好命人赦免薛暉並護送他回京。

顧清鴻帶著無雙來至蘭宮,德妃命侍衛大開宮門。眼見宮門緩緩打開,顧清鴻拔出手中的長劍,鳳青與繆明鵠也一同現身,一起殺進蘭宮。蘭宮中新舊兩軍相互廝殺,場面混亂不堪。太后得知訊息後匆忙趕來,她欲以叛國賊子的身份拿下幾人,擁子琰為新帝,自己則把握政權,垂簾聽政。

王僧辯不服太后的決議,他上前與太后辯說並和薛壁發生爭執,他認為太后狼子野心,非但不同意太后的意見,而且還想擁鳳青為新帝。可太后氣勢高昂,絲毫不肯退讓,她為幾人亂安上罪名,準備儘快拿下幾人。正在幾人危難時刻,繆明鵠亮出手中的遺詔,當眾宣讀出蘭王的旨意,若蘭王有任何意外,繼承大統的人非鳳青莫屬。雖然遺詔的筆跡乃蘭王的親筆字跡,但太后依舊不肯罷休,她命人將遺詔送往大理寺,加以檢驗。

鳳青此番歸來便是要揭穿太后的真實面目,他當眾指出太后謀權篡位的野心,並讓清遠拿出蘭王昔日喝的藥渣以作證據。見事情已經敗露,再加上蘭宮中已被繆明鵠的新軍包圍,太后只好順勢而下,將這個責任都推給太醫署的陳太醫。另一邊,無雙來至蘭王遺體前,她憶起與蘭王一切過往,不由得跪在床前聲聲哽咽,淚水連連,她終究還是慢了一步。

德妃在宮中遇到顧清鴻,縱然顧清鴻已經今非昔比,滿頭白髮,可德妃依然能一眼認出。她向顧清鴻表示自己此番是有意放他進宮,任外邊翻天覆地,她只想見他一面。顧清鴻的心並不在德妃身上,且德妃這種玉石俱焚的心理他亦不敢苟同。此生餘下的時光他只想要守護無雙。只要無雙能夠幸福,他甘願為無雙而死。看著顧清鴻離開的背影,德妃淚流滿面,頭一次承認她與無雙皆是同樣的人。就算眼淚流盡,心中所愛的人也不會再回來。

蘭宮大殿,遺詔鑑定已經完畢。經大理寺驗證,遺詔確是蘭王真跡,而薛壁也帶來陳太醫畏罪自殺的訊息。解決了毒香一事,太后有恃無恐,她堅決無視蘭王遺詔,不肯立鳳青為帝。繆明鵠與王僧辯一黨趁機跪在地擁持鳳青繼承大統,其餘大臣的心也皆移了風向,心中有所恍惚猶豫。太后見此只好將此事暫壓一旁,向眾人表示,立君之事待國葬之後再做定奪,屆時她必定會讓眾人心服口服。

夜晚,鳳青來至龍呤殿里,他紅著眼眶看著這空蕩蕩的宮殿,眼前不禁浮現起蘭王的身影,可他終究還是來遲一步,蘭王早已經離開人世。回到瑤閣後,杜若早已在瑤閣中等他,他質問杜若關於蘭王死亡一事,杜若卻控訴起鳳青的無情和自私。鳳青內心只想與無雙遠走高飛,卻沒有想過日日擔憂著兩人的蘭王。若兩人能夠早日回來,蘭王也不至於會鋌而走險,駕崩離世。

德妃從婢女的口中探聽到顧清鴻隻身離開蘭宮一事,她不禁懷念起小時候與無雙兩人情同姐妹,天真無邪的童年時光。另一邊,無雙亦從楊植的口中得知夏蘭猝死的訊息,她臉色一片黯然。從小到大,與她情同姐妹的人,最終都與她走不到盡頭。因近日來的奔波勞累,再加上一整天的哭泣心傷,無雙最終還是扛不住地暈倒在地。

次日,雲樂與清遠前來看望無雙,雲樂已經知曉一切真相,亦對無雙敞開心扉。清遠為無雙把脈過後詢問起自己包袱一事,順便將自己與薛明義父子相認的事告知無雙。雲樂在一旁聽此也忍不住將太后跟她說的話道出,薛明義的二兒子薛暉便是她的孿生兄長。無雙聽在耳中,心中覺得甚是奇怪,明明清遠才是真正的皇子,可薛明義卻謊稱薛暉才是皇子,她料定薛明義此舉是準備偷龍轉鳳。將清遠的包袱取來遞給清遠後,無雙不放心地囑咐清遠,希望清遠能保護好自己,她擔憂清遠交出包袱之後會有性命之憂。

薛府,薛明義與薛壁兩人在討論皇子一事,薛明義認為薛暉資質不如薛壁聰慧,他讓薛壁在薛暉回京之後找機會與他見一面,將其中的詳情與他道清,好將皇子一事瞞天過海,騙過太后。

下一集(第 44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