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40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40集 - 鳳青無雙心生誤會,蘭王得知先帝秘密

蘭王大勢已去,太后並未對繆明鵠加以施害。相比起死亡,惶惶不可終日的日子更為難熬。既然繆明鵠對蘭王忠心耿耿,她便讓繆明鴻守在蘭王身邊,獨享前功盡棄的滋味。

附馬府,薛壁買來新紙鳶,想換掉府上繆明鵠畫像的紙鳶。雲樂趕來阻止,她質問起宮中事情的一切原委,經她確認,停屍房的屍體絕不是鳳青。薛壁本性暴露,勸雲樂與自己重修舊好,繆明鵠這個名字很快便會在宮中成為過去,蘭王將會失權,無法保住繆明鵠。雲樂不肯相信眼前這一切,想向太后揭發薛壁的罪行。

薛壁笑雲樂太過天真,如今這宮中政變的主使者便是太后,待太后奪回政權,薛家將會重拾一切,恢復往日繁榮。屆時,他薛壁亦風光無限,就連雲樂的去留都由他做決定。雲樂從薛壁口中得知繆明鵠正守在龍吟殿外,她準備前去通知繆明鵠,可薛壁卻規勸她莫要再給繆明鵠添一個與公主有染的罪名,他希望雲樂能夠識得時務,與他重修舊好。

老鐵家中,無雙一邊擇菜一邊細觀老鐵容顏,她覺得老鐵十分眼熟,似是故人。老鐵心中一震,只含糊搪塞,打消無雙的疑心。無雙察覺老鐵家中有人住過,老鐵將清遠曾住過的事情告知。正在此時,老鐵驚覺有人動了他的兵器,待他外出查看,才發覺是鳳青正在舞劍。鳳青對老鐵的身手存有疑惑,他認為老鐵並非普通人,想與他比試幾招。老鐵推辭不得,只得與鳳青一同比試。看著老鐵與鳳青的一招一式,無雙若有所思。

龍吟殿,皇后守在蘭王身邊,她打算以自己來換取鳳青無雙的回宮,蘭王連忙阻止皇后的想法,皇后不僅是六宮之主,更加子琰生母,他的定海神針。蘭王深知後宮已經風雲色變,他讓皇后在德妃與雲妃之間,務必守護好雲妃的皇嗣。

杜若從停屍間勘察回來,向蘭王復命。雖然兩具屍體已經面目全非,衣著也與鳳青無雙一樣,可她還是分辨得出,兩具屍體並非鳳青無雙。蘭王聽此深感安慰,只要鳳青無雙有一線生機,他便不會放棄。這時,蘭王身體有異,杜若察覺出蘭王的身體情況越來越差,可蘭王卻想險中求生,打算先以假死讓杜若為他徹底解毒,再奪回政權,搬倒太后。

淑妃給雲妃送來點心,提出自己娘家的勢力之大,想以此拉攏她,讓雲妃搬至辛夷宮,待生下皇子後交由她撫養。雲妃認為淑妃的想法甚是荒謬,任憑淑妃如何威逼力誘她都不肯同意。淑妃見雲妃敬酒不吃吃罰酒,當下也氣上心頭,準備用武力脅迫,幸虧皇后及時趕到。皇后厲聲斥責淑妃,護住雲妃。她讓雲妃搬至來儀宮,準備親自照料。

夏蘭與清遠兩人在討論蘭王之事,德順前來尋找夏蘭,夏蘭不肯讓德順見清遠面容,慌忙拖住德順,清遠趁機離開。兩人在推搡玩鬧之間碰到了先皇的侍從,宦官常亨,常享對德順厲聲呵斥,並一眼看中夏蘭美貌,對她產生興趣。

鳳青無雙與老鐵一同上街,兩人從百姓口中聽得宮中已經發生變故,太后尋回兩人屍首,蘭王遭遇刺激,玉體病重。無雙獨自回到屋內,她想起蘭王曾經的囑咐,拿出手中的無字信,從中知曉了蘭王的一番心意。蘭王對無雙割捨不下,他原以為在鳳青娶杜若之時,一切便可以解脫,孰料三個人的痛苦已經變成四個人的難過,他願意成全無雙與鳳青,所以在樹上替無雙做了決定,希望他們兩人可以一起離開蘭宮,過上他們想要的生活。

鳳青探聽訊息歸來,他瞞著無雙關於蘭宮的變故,打算收拾東西與無雙一同離開。這時,清遠前來尋找老鐵,卻撞見了無雙。清遠將蘭宮的變故如實相告,鳳青也在屋中看到蘭王留給無雙的字信。無雙知曉鳳青隱瞞她一事,任憑鳳青如何勸說她都決定要回宮。兩人在談話之間,無雙無意發現了鳳青身上所佩戴的寶石,她誤以為鳳青在斷崖時是裝病博同情,強留下她。鳳青見無雙不相信自己,也對此供認不諱,他將手中的字信還給無雙,氣憤離去。

蘭王召見常亨,以常亨在福州的罪行對他威逼利誘,迫使他說出先帝與季柔桑之間的事情。常亨為保全自己,全數道出。當年,先帝手握天淚神石,曾經到過季柔桑所在的故國,此後他便想找到並征服季柔桑的故國,季柔桑因此變得欲加沉默寡言,再加上靜妃的造謠,中傷,最終逼得季柔桑跳崖自盡。

先帝曾提出替季柔桑保管寶石,卻被季柔桑拒絕,兩人起了爭執,因此先帝擔憂鳳青長大後,季柔桑會復活且帶著鳳青去尋找至尊寶藏,所以他命杜之初將季柔桑的屍首妥善保存。至於蘭王手中的哨子,則是先帝親自訓練的一批采參人,稱為龍影。龍影名為保護蘭王,實則是為蘭王尋找寶藏的開路先鋒。先帝處心積慮,步步謀略,為的就是讓蘭王能夠得到至尊寶藏,統一天下,壯闊蘭國。

無雙與清遠到樹林中尋找鳳青,鳳青賭氣不肯現身,直到無雙險些跌倒時,鳳青這才現身救下她。無雙對鳳青的話已經多加考慮過,她認為鳳青言之有理,現如今蘭宮已布下天羅地網,不可貿然回去。鳳青態度冷淡,他讓清遠將無雙送回老鐵家,自己則準備潛入蘭宮,探清情況。無雙擔憂鳳青,不肯同意。虎毒尚且不食子,可太后卻狠心對蘭王下手,若鳳青單槍匹馬前去,必會有危險。

鳳青想起凌嬤嬤所言,蘭王並非是太后的親生兒子,他更加堅定了想要回蘭宮一探究竟的心。這時,清遠向鳳青詢問起自己身世,鳳青本不願透露,可清遠卻堅持追問。

下一集(第 41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