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28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28集 - 鳳青與杜若大婚,蘭王御駕南下

深夜時分,鳳青在畫舫上借酒消愁,天淚神石不受控制兀自散發出光芒,墜入水中。天淚神石來到季柔桑手上,季柔桑心中掛念著兒子鳳青。

蘭王與皇后意欲為睿王選妃,鳳青知曉蘭王希望他成婚,他為了讓蘭王安心便應允了此事。鳳青在眾多妙齡女子中牽起了杜若的手,他拉著杜若到皇后面前,希望皇后能成全兩人。杜若乃杜太醫之女,家世清白,既能被鳳青看中,皇后自也是倍感欣喜,當下便應了此事。

睿王大婚,鳳青雖在婚宴上笑得極其暢快,心思卻不在房中的睿王妃。洞房花燭夜,他冷漠地告知杜若,自己之所以娶她只是想讓皇上皇后安心。杜若難過而泣,但依舊強撐著稱自己答應結婚亦不是因喜歡鳳青,而是為了保太醫署平安。人生苦短,既然杜若也同樣不願嫁給他,鳳青表示睿王府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杜若想離開的話,無人攔她。

鳳青離開新房,反倒在外邊借酒消愁。凌嬤嬤知曉鳳青放不下無雙,可縱然皇土再大,皇帝的女人也是愛不得。她希望鳳青能夠考慮杜若的感受,既然已經選擇了杜若,便好好安下心來對待她,不要再徒增另一個人的傷心難過。鳳青向凌嬤嬤坦言,自己之所以想成婚是因為想留下來保護無雙,看著她好好活下去。

夏蘭與無雙說起睿王成婚的熱鬧場景,無雙卻鬱鬱寡歡。夏蘭深知睿王大婚必會令無雙感到難過,可後宮中有多少雙眼睛正盯著無雙,她只能附合著氣氛強顏歡笑。無雙面色愁容,明白夏蘭的做法,但只要鳳青能幸福便足夠了,或許等到天下統一的那一日,她便可以放下這一切,安然離去。

次日,鳳青帶著杜若前來上元宮向後宮眾妃敬茶行禮,德妃為拉擾杜若,贈杜若一隻價值不菲的玉鐲。敬過德妃茶後,杜若也同樣敬無雙一杯茶。聽到無雙所贈的“永結同心”四個字。鳳青臉上一片黯然。這時,蘭人命人請睿王前去御書房議事,鳳青與杜若故作恩愛之狀,繼而他隨待從離開。

禮散之後,高嫣喚住無雙,她對無雙明嘲暗諷,雖然她已經由繆芊芊改名為聶無雙,可依然改不了她愛而不得的命運。無論是聶無雙還是繆芊芊,終究是輸給了她,她昂貴的離國公主身份是無雙永遠無法比得上的。高嫣的話根本刺激不到無雙,她強硬地回應並指責高嫣不懂得什麼是愛。

高嫣搬出了蘭王與睿王兩人。無雙表示她現如今活著的唯一目的便是為了對付顧清鴻高洋。縱然高嫣身旁有姣童這種異人,但只要她在宮一日,便不會讓她傷害兩人。這時,德順奉杜若之命將玉鐲歸還給高嫣,無雙提醒高嫣,縱然她身份尊貴,但世間並不是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錢與權力換來的。

蘭王正為江南水患之事憂心,鳳青提出江都一帶乃魚米之鄉,欲讓江都開倉賑災。江都乃是薛明義所管轄的地帶,蘭王順勢而下,準備開江都糧倉賑災,此次賑災就由自己和鳳青一同前往主持監管。開倉賑災一事驚動了薛家不少人,薛壁主動為父分憂,準備前往新軍去探查繆明鵠的情況。

江都一帶的大小官員皆貪污過公糧,眾人因為蘭王的這項決定而驚慌失措。若蘭王一路查下去,只怕整個薛家都逃不了干係。薛明義鎮定自若,命官員將所有的賑災糧都聚集在一處,他決定給蘭王一個意料之外的結果。與此同時,繆明鵠按照蘭王的吩咐,離間眼線與薛明義之間的信任,再讓王世傑假裝與他共商大事,以此讓薛家誤以為蘭王正在密謀著某些事情。

蘭宮,蘭王與鳳青說起賑災一事,他也決定給薛明義來一個意料之外的訊息。此次雖然名為賑災,可他卻決定對付薛明義,將薛家這根腐朽的大樹連根拔起。只是,處理完薛家之後,他要面對的便是太后,也是自己的親生母親。成大事者,往往最後一步都是舉步維艱,鳳青甘願為了蘭王做任何事情,甚至背負著罪名,只為蘭王能夠一切順利。助蘭王一統天下,為無雙報仇尋恨便是他在這裡最後的願望。

蘭王與睿王離宮,楊直深知無雙定是第一個受到傷害的人,他希望無雙能夠前往東林寺祈福順便避風頭。可無雙卻堅決要離在宮中,只有太后出手,蘭王可以師出有名,拉下太后,繼而奪回皇權。蘭王在離開之後同上次一樣,將自己最為貴重的東西交給了無雙。看著這份東西,無雙心中略有感慨。

下一集(第 29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