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38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38集 - 太后欲剷除蘭王,子琰裝病瞞過太后

太后設宴款待雲妃德妃,她警戒兩人要識時務,無論宮中發生任何事,她們肚子裡懷著的便是免死金牌,只要兩人聽話識趣,她便可以保兩人一生平安。這時,雲樂來到上元宮,聽得母親的陰謀詭計,她大感心寒,與太后不歡而散。

姣童來至關雎宮,她懇求德妃能夠留下自己,德妃深知王太后並不簡單,她一番掂量過後決定留下姣童。姣童帶來鳳青無雙墜崖的訊息,德妃要姣童找出無雙屍首,親自確認無雙已死。話落,姣童為斷了德妃念想也將顧清鴻的下落告訴她,現如今的顧清鴻已經面目全非,漂泊不定,再也不是高嫣心中那個英俊逸朗的顧清鴻。

杜若為蘭王把脈,發現蘭王餘毒未解。正當蘭王要喝藥之際,杜若心中一轉,提出要將藥渣帶回睿王府觀察。原本是一路通行,可杜若卻在途中被李公公攔了下來,袖中所藏的藥渣也被搜出,李公公不顧杜若要求,強行將她送回睿王府,嚴加看管。

山洞中,無雙在鳳青的懷中醒來,她知曉自己與鳳青尚在人世,第一個擔心的便是蘭王與繆明鵠,鳳青聽此,心中閃過一絲失落。這時,無雙也發現鳳青身受重傷,她擔憂著鳳青的安全,鳳青表示就算他拼盡一死,也會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將無雙安全送出。無雙聲淚俱下,懇求鳳青不要有放棄生命的念頭,她希望鳳青能夠好好活著。山洞中陰暗濕冷,兩人的心卻緊緊連在一起,鳳青擁緊無雙,與她互相鼓勵。

清遠化名為秦淵進太醫署當學徒,他為蘭王熬藥之時不慎將藥打翻。多日的學醫已經讓清遠略識一些中藥,清遠察覺其中一味藥有異,故將其藥渣收拾起來,準備讓杜若過目。夏蘭正在宮內四處打聽無雙的訊息,她在途中遇到了清遠,一眼便認出了他的身份。清遠知曉夏蘭心地善良,他慌忙將夏蘭拉至一旁,打聽起杜若的行蹤。

夜晚,杜若在睿王府寢食難安,以淚洗面。德順念著鳳青對他的恩情,也深深擔憂著鳳青。這時,夏蘭來至睿王府,她將清遠所託的藥渣給了杜若,杜若察覺蘭王的藥方中缺了一味最關鍵的藥,故皇上的毒一直未解。此事茲事體大,她決定前往來儀宮面見皇后。

繆明鵠與蘭王病情越加嚴重,太醫署已被太后控制,陳太醫日日為蘭王把脈,卻不為他解毒。太后一直等不到蘭王毒性發作,心中焦急難安。陳太醫告訴太后,由於蘭王身強體健,再加上中毒當日他曾自閉經脈,故香毒只能聚居五臟之外,如今餘毒已經逐漸變為劇毒,進入腑臟,他懇請太后能夠耐心等待幾日,便能等到想要的結果。太后耐心已至極限,她只給了陳太醫五天的時間。若五天之後還不見效,她便賜陳太醫一個死無全屍。

來儀宮中,皇后正在思念著子琰,蘭王前來探望。皇后看著蘭王身體虛弱,心中亦是十分焦急,她擔憂蘭王的藥會與自己不同,準備將自己的藥給蘭王喝下。蘭王知曉門口有太后的眼線,他拒絕了皇后的要求,並暗中告訴她,自己有神功護體,區區香毒根本奈何不了他,若皇后真想為他分憂,便想盡辦法將藥給繆明鵠服下。皇后聽得蘭王無恙,心中暗鬆一口氣,蘭王在離開之際允諾皇后,終有一天他會將子琰送回皇后的身旁。

子琰為見母妃裝病暈倒,皇后心急前來探望,她發現子琰乃是裝病,便配合著子琰,要求讓杜若前來醫治。太后見皇后如此心急,只好請杜若前來,杜若只一把脈便知曉子琰情況,她告訴太后子琰身日患癲疾,此病無藥可醫。杜若雖然醫術高超,可陳太醫亦是老經驗,他與杜若持相反意見,杜若卻堅持己見,表示子琰確是身患癲疾。

太后為子琰一事倍感煩心,若子琰真的身患癲疾,便無法繼承蘭國大統。杜若醫術高超,太后自是信得過,可子琰突然染上癲疾,太后也倍感懷疑。這時,李公公前來將子琰那邊的情況告知。皇后盛怒,已經在按照杜若的方法醫治。李公公向太后提出,若子琰身染癲疾,於他們而言便是一個棄子,倒不如將子琰歸還給皇后,做個順水人情。而且後宮之中除了子琰之外,還有雲妃與德妃腹中的胎兒可利用。

太后恐鳳青會平安歸來,自己的行為反倒為鳳青做嫁衣。李公公諂媚向太后表示,鳳青此番必定凶多吉少。只要蘭王一死,這大蘭的江山便可落入太后手中。太后得知蘭王主動將繆明鵠調至軍營,洋洋得意,堅定地認為蘭王離死期不遠,她因此放鬆了蘭宮中的警戒,欲讓蘭王多留一點回憶。

九月飄雪,乃大凶之兆。德妃漫步於後宮內,與身旁的婢女說著蘭宮中最恐怖的事情還未發生。她行至翠華軒外,卻碰見了蘭王的步輦,知曉蘭王處於翠華軒中。德妃進入翠華軒,與蘭王話起無雙鳳青之事,蘭王讓德妃坦白告知自己,此次皇陵一事她是否有參與,德妃半是真半是假地埋怨蘭王不信任自己,卻一直深信無雙。

德妃頻頻在蘭王面前提起無雙,刺激得蘭王因身體虛弱,大咳出血。德妃匆忙上前為蘭王診治,發覺他竟餘毒未清。德妃有意為蘭王解毒,可蘭王卻拒絕了德妃並準備回宮。臨離開前,他警戒德妃要將今晚所說的話爛在肚子裡,他不希望後宮之中再出任何謠言風波。

下一集(第 39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