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36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36集 - 蘭王懷疑清遠身份,杜之初為救鳳青甘願赴死

蘭王回宮途中遭遇刺殺,經過一番交手,刺客身手不敵侍衛,如數死去,就連唯一的活口也當場自盡。蘭王察覺出刺客所穿的靴子乃是宮中之物,他命侍衛將屍體處理乾淨,並對今夜之事進行保密。鳳青多次要求面見蘭王,蘭王卻不肯相見,現如今的局勢根本不宜再將政變之局推進,他想起薛明義的話和當年所看到的經書,不由得對清遠的身份多加猜測。

太后喚杜之初前來診治,她先封杜之初為太醫令,而後拿出一瓶毒藥,意欲讓杜若給鳳青下毒。杜之初為女兒安全,推脫不得,只好沉重接過毒藥。這時,李公公前來將派出刺客的下落告知太后,六人均無一人生還。除此外,被軟禁的薛明義一直臥床不起,似是等候大局變動,而蘭王身邊的侍衛馬進則背叛了蘭王,他將清遠的事情悉數透露。太后決心想與蘭王一爭皇權,她此時將重心都放至蘭王身上,並未細想清遠與薛明義之間的關係。

杜之初從上元宮出來後神情恍惚,臉色黯然,他讓藥童喚鳳青與杜若至翠華軒,自己則單獨先行前往翠華軒。翠華軒中,杜之初自知自己難逃一死,他將先帝的秘密向無雙吐露,原來,先帝尋找水晶棺並非是因為對季柔桑的情意,而是準備控制季柔桑,他擔心鳳青長大後,季柔桑會帶著鳳青與她的族人搶奪蘭國,侵略國土。先帝早已向蘭王囑咐過,若發現鳳青有任何異樣,便可除之,可他擔心兄弟兩人手足情深,蘭王不忍下手,因此他讓杜之初助蘭王一臂之力,替蘭國除去禍患。

無雙聽過杜之初的話,方才明白帝王生性多疑的本性。杜之初坦明自己無法對鳳青下手,他準備以死向太后與先皇交待,他知曉蘭王與鳳青皆心繫無雙,因此他希望無雙能夠斬斷對鳳青的情絲,勸他離開蘭宮。唯有鳳青離開蘭宮,方能使大蘭安穩。話落,杜之初以茶代酒敬無雙,殊不知杜之初在飲茶之際,已經暗中往茶里下藥。

無雙本想勸說杜之初,可杜之初飲過毒藥後吐血不止,鳳青也在這時趕到翠華軒,杜之初相信鳳青不會做任何傷害蘭王與蘭國的事情,他將杜若託付給鳳青,希望鳳青能夠好好待杜若。話畢,杜之初溘然長逝,待杜若趕到之時,只見到一具冰冷的屍體。

杜若在杜之初逝世後心灰意冷,經過三天三夜的不吃不喝,她準備收拾衣物離開睿王府。鳳青不肯看著杜若如此折磨自己,他讓杜若安心留在睿王府,他會替杜之初好好照顧杜若。杜若淚流滿面,誤以為是無雙害死杜之初。鳳青當日利用異能力聽到了杜之初與無雙的對話,他告訴杜若,杜之初是因為他而死,太后真正想對付的人是他,他向杜若保證,終有一天,自己定會為杜之初報仇。鳳青知曉杜若心情不佳,他表示若是杜若不想見到他,他大可離開睿王府,不再與杜若說話。世間偌大,杜若唯剩鳳青一個親人,她不願與鳳青形同陌路。

顧清鴻沒了凝顏丹的支撐,容顏日漸衰老。他以鑄鐵為生,意外救下了逃亡在外的清遠,兩人均未向對方透露真實姓名,一齊搭夥過日子。這日,清遠在街道上看到太醫署招學徒的皇榜,他曾經聽聞他的生父在宮中做事,為了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清遠決定揭下皇榜,進入蘭宮。

朝堂上,蘭王問起離國的情況,許還山對離王的狼子野心多加隱瞞,只道離王夜夜笙歌,流連於女色之間。這時,鳳青來至,他一言道出自己所探得的訊息,離王正在秘密研製某種強大的武器。許還山聽得鳳青的話,慌忙下跪請罪。自九燎與離國的戰事平息後,離國臨近的城市便走失了不少的鐵匠,甚至連建康城亦是如此。蘭王認為高洋心思縝密,城府極深,不得不防。兩國交戰是早晚的事情,蘭王必須早做出準備,他命人對全國的鐵匠進行人數清點,然後記錄在冊。

淑妃對於父親在朝堂上的表現深感不解,許還山只道自己之所以如此做是因為收到太后密旨。自薛明義下台之後,太后與蘭王的權力之爭愈演愈烈,他與淑妃如今就如同刀尖上的肉一樣,不得不小心謹慎,步步為營。但不管蘭王與太后如何爭鬥,他只願蘭國能夠強大起來。

太后得知杜之初甘願為了鳳青赴死的訊息,不得不對鳳青的福氣感到認可。鳳青戴孝在身,依然為蘭王分擔國事,整個蘭國上下皆在傳頌著兩人的手足情深,太后諷笑出聲,她不相信兩人的感情能夠經得住生死的考驗。

下一集(第 37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