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2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2集 - 繆芊芊化身舞姬,取名聶無雙

繆芊芊自幼便是千金大小姐,可如今她落魄至商船,只能做著拖地燒飯之活。舞姬們見繆芊芊容顏標緻,想為她換上舞衣,幾人的一番動作吵醒了正在休息中的蕭鳳青,蕭鳳青看到繆芊芊,故意向她透露出繆明鵠還在人間一事。一聽到兄長還活著,繆芊芊心內重燃起一線生機,她乞求蕭鳳青幫她找到兄長。

商人無往不利,鳳凰無寶不落,沒有利益卻惹禍上身之事,蕭鳳青從來不做。繆芊芊現如今已經沒有任何籌碼,唯一的籌碼便是自己,她想以自己換得蕭鳳青的幫助。蕭鳳青對於她低眉順眼的模樣很是滿意,要她將自己身上所佩戴的寶石來歷道出。繆芊芊只道這塊寶石乃是她年幼落水時的救命恩人所贈。

年關將至,周寧邀請顧清鴻至九江考察軍事部署。現如今繆家已成往事,高嫣欲讓高洋為她和顧清鴻賜婚,顧清鴻卻放下下繆芊芊,他準備守喪三年。三年的時光乃是一個女人最珍貴的時光,高嫣見勸說不成,準備讓顧清鴻飲下忘情酒,哪知顧清鴻已有所察覺,他反倒想讓高嫣飲下忘情酒,忘了兩人的過往一切。

高嫣勃然大怒,想要以凝顏丹讓顧清鴻放下繆芊芊。現如今淮南謝家大仇已報,繆芊芊也已經離他而去,顧清鴻別無他求。對於凝顏丹所保持的容顏,他早已經不在乎。見顧青鴻態度堅定,高嫣只好放下身段向他妥協,三等時間她等便是。但離開了凝顏丹的顧清鴻不僅痛苦不堪,容顏更是蒼老無比。

密室之中,姣童向高嫣稟報,雀鳥司呈上的彩鳥並非皇帝口中的鳳凰。高嫣心中黯然,或許她與高洋所追求的東西都如海市蜃樓一般,縹緲難尋。姣童不解高嫣何苦為顧清鴻苦苦執著,高嫣認為姣童一生無欲無求所以不會懂得。姣童卻笑道她未必是無欲之人,鳳凰彩鳥口中所含的天淚神石便是她夢寐以求之物。

蕭鳳青到達九江,見到了顧清鴻的真面容。宴席之上的觥籌交錯間,繆芊芊化身舞姬,紅紗蒙面獻上舞蹈,看得顧清鴻神情驚愣。見繆芊芊眼中含著無限恨意,蕭鳳青暗中提醒她越恨便要笑得越燦爛,只有這樣才可以給對方致命一擊,否則會將自己置於危險之中。繆芊芊謹記蕭鳳青所言,宴席之上一一得體應對。

蕭鳳青為繆芊芊賜名聶無雙,而顧清鴻也對她的身份起了疑心。當繆芊芊扶著醉熏熏的蕭鳳青離開大廳時,顧清鴻早已在外邊等候。面對著顧清鴻的言語試探,繆芊芊險些隱忍不住,幸得蕭鳳青強行控制,兩人順利離開。宴席之上蕭鳳青便提過將繆芊芊獻給周寧。美人在房等候,周寧醉酒之後便直奔房間,意欲與繆芊芊風流快活。

周寧本身就是一個好色之徒,繆芊芊順利騙周寧飲下蒙汗藥的香茶。但藥效還未發作,房外便傳來一歌姬的哭訴,周寧不耐煩地出去解決問題,房間內唯留芊芊一人。此舉正合芊芊的心意,她在房間內四處翻找著,意欲為蕭鳳青尋找到離國邊境的邊防駐兵圖。

歌姬懷了周寧的孩子,周寧卻對歌姬拳打腳踢。面對著周寧的暴行,蕭鳳青控制不住地施展出自己與生俱來的超能力。這一罕見行為被前來的顧青鴻撞見,他全場目睹了這場奇異的行為。直到德順到來之時,顧青鴻才上前勸架。周寧對於蕭鳳青的行為十分生氣,蕭鳳青見芊芊已經得手,直接胡亂編造了一個藉口哄騙周寧,順利離開周府。顧清鴻認為蕭鳳青來路不簡單,他命手下前去探查蕭鳳青的來頭。

芊芊告訴蕭鳳青自己已經記下軍事地圖的全部內容,可以隨時手繪出來。見蕭鳳青對那個異域歌姬如此維護,她猜測蕭鳳青曾愛過一位異域歌姬。蕭鳳青苦笑一聲,想起了自己的母親,那個長發如瀑,十分溫柔的女子。芊芊從蕭鳳青的口中得知他之所以對自己身上所佩戴的寶石一直追問不休,是因為那個女子身上和她戴的寶石一模一樣。蕭鳳青於她有恩,她想將寶石贈與蕭鳳青,卻被他直接拒絕。

夜晚,蕭鳳青在芊芊背部的傷疤處刺下一朵蓮花。從今以後,那道可怕的傷痕與繆芊芊都已經消失無蹤,現在的她名叫聶無雙,是來自一名異域的歌姬,繆芊芊的重生便是為了找到繆明鵠,她讓想蕭鳳青幫助他,蕭鳳青卻幫不了她,只提出將她獻給一個擁有至高無上權力的人,只有擁有權力才可以達成一切。

顧青鴻正於房間內思忖著蕭鳳青移形換影的武功。這時,手下將周寧酒醒後帶著人馬前去截獲蕭鳳青商船一事告知了顧青鴻,顧青鴻大吃一驚,連忙備馬趕去。另一邊的商船上,蕭鳳青為自己的師父引見著繆芊芊,希望繆芊芊能夠引起自己師父的注意。

絲竹繞於樑上之際,周寧帶著人馬殺至商船,而蕭鳳青並非泛泛之輩,他不費吹灰之力便打倒了周寧。正在此時,顧清鴻匆忙帶著人馬趕到,他原本是想要衝進其中,可卻看到了繆芊芊的容貌。繆芊芊不能留下,他在暗處施展暗器直接射向繆芊芊。眼見繆芊芊危難之際,她脖頸間的寶石卻散發出光澤,凍結了時光。唯有蕭鳳青一人有所知覺,他看著眼前的場景,上前取過暗器,救下繆芊芊。

時光恢復正常,顧清鴻已得知蕭鳳青身份,遂直接殺了周寧,繆芊芊聽到顧清鴻的話,十分詫異於蕭鳳青竟是鄰國皇族睿王。現如今繆芊芊的身份已經暴露,顧清鴻在談話之間明切指出蕭鳳青救下離國侵欽犯並讓她盜取軍事圖一事,噎得蘭王尷尬連連。

蕭鳳青獨自一人飲著酒,寶石連續兩次與他產生的反應讓他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母親。這么多年來,他對於母親的思念一直沒有減淡過。

下一集(第 3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