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16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16集 - 鳳青察覺杜若女子身份,高嫣斬斷與顧清鴻情絲

無雙為清遠指明通向佛堂的路,待清遠到佛堂之時其他人都已撤離。清遠被帶至太后面前,他的言語惹得太后極為不快,當下便命人將他帶下行杖責之刑。無雙受太后召喚前來上元宮,她撞見了被帶出的清遠,只好讓夏蘭前去照看。

無雙三番五次挑戰太后的權威,這已觸碰到了太后的底線。既然無雙想為玉嬪和凌嬤嬤討公道,太后也準備成全她。她讓無雙喝下眼前這杯茶,便給她玉嬪和凌嬤嬤的解藥,一雙嘴換兩個人倒也十分划算,她想讓無雙嘗嘗什麼是生不如死的滋味。

無雙重情重義,她視死如歸地端起茶飲下,她這番仗義的衝動反讓太后對她另眼相看。太后輕易地放過了無雙,但並非因為仁慈,只是她認為無雙比玉嬪和凌嬤嬤更有存在價值。太后知曉無雙面臨死亡的不甘心,她讓無雙要時刻記得,她活著的目的是為了報家仇,而不是幫他人尋冤,否則她只能帶著不甘心走向黃泉。縱然無雙有蘭王的寵愛,但後宮最尊貴的女人只有太后一人,太后希望無雙能夠成為她的棋子,體現本身的價值。只要無雙做到,她便會扶無雙一把。

大蘭援離在即,繆明鵠即將當任主帥遠赴離國,無雙想假扮成太監出宮見繆明鵠,卻被鳳青一舉識破,她從鳳青口中得知高嫣即將嫁入蘭國。正當兩人談話之際,鳳青發現了蘭王前來的身影,匆忙避嫌躲閃。無雙與蘭王一同坐在大樹下,蘭王將自己心裡話和難處都告知無雙。世人皆道世是無情帝王家,可最難的何嘗也不是帝王家,無雙對於蘭王的難處只能心底里一聲嘆息。

鳳青看著手中的寶石,對於自己的身份感到萬分疑惑。他將寶石貼近自己的額頭,瞬間整個蘭國的時光都被靜止,唯有他的身影來到了一處風景優美的地方,他在此處盡情地施展著自己的超能力,卻遭到了姣童的監視。鳳青的所有一切舉動都在姣童的控制下,只要逼出了聖女,離她成功之日便不遠了。

蘭國內,杜若欲往瑤閣給鳳青看病,卻在途中與他相碰,致使自己的藥箱掉落水中,可鳳青卻毫無愧疚之意,反倒責怪起了杜若。兩人如同一對歡喜冤家一般,每次見面,總少不了磕磕碰碰。

高嫣即將前往蘭國,朝中眾人皆送來名貴賀禮,可她心內卻牽掛著顧清鴻。誰能料到,昔日她最為重視最深愛的男人,竟然連最後一面都沒來見她。這時,宮中侍從傳來高嫣被封德妃的訊息,高嫣對自己發誓,她此番入蘭國定要集蘭王的寵愛於一身。在離國輸給繆芊芊的一切,她必定要加倍從聶無雙的身上贏回來。

顧清鴻一襲白衣站在桃花樹下,思念著與繆芊芊的一切過往。佳人已去,空留他一人也毫無樂趣,他命人在城郊外尋了一處安靜住所,準備搬出相國府。至於這相國府,既然高嫣曾經十分喜歡,又想要當這裡的主人,他便將相國府贈與高嫣,當作大婚賀禮。只是,在贈出之前,他特別囑咐過下人,讓人先將這裡的桃花樹都移為平地。

高嫣一襲紅衣,正準備迎接自己的大喜之事。宮婢將顧清鴻所送來的信交與高嫣,高嫣見過信之後勃然大怒。愛由心生,恨亦由愛所起,高嫣得知顧清鴻將會護送自己南下後,便命姣童在她大婚之日一把火燒了相國府。這一步,她算是踏了出去,從此之後,所有的愛意所有的牽掛都隨之消散。

杜若外出採藥,不慎踩到獵戶的陷阱,幸虧鳳青利用自己的超能力,出手相救。正當兩人談話之際,空中突然下起磅礴大雨,兩人急忙進亭內躲雨。鳳青不知杜若是女兒家身份,想讓她脫下濕衣服,以免感染風寒。杜若聽此連連拒絕,甚至藉口準備淋雨離開。正當她轉身之際,一道閃雷讓她受到了驚嚇,急忙抱住了身旁的鳳青。肢體的接觸令鳳青倍感訝異,從而也察覺到了杜若的真實身份。

杜若回太醫署後臉色不佳,心不在焉。德順在鳳青的命令下將杜若的藥箱送回,杜若為避免與鳳青再有接觸,便將凌嬤嬤的藥都交與德順,讓德順代為煎熬。與此同時,李公公前來告知無雙,蘭王恩準她前去林場圍獵一事,見無雙十分聰明識相地送上東西,李公公也便與無雙多說了這次,此次圍獵雖名為圍獵,卻乃是皇后準備為鳳青做媒。無雙聽此,眸底閃過一絲閃落之感。

寶婕妤心慕鳳青,她得知此次圍獵的真實目的,便將自己隨身攜帶的匕首也一同帶上,以備不時之需。一行人風風火向圍場出發。孰料,本是一路通暢的道路卻在途中遇到了匪徒偷襲,致使整隊人馬都處於驚慌之中。兩方相互廝殺,鳳青與繆明鵠率領將士們盡職地保護著後宮眾嬪妃,只有雲樂獨自騎馬被逼向另一方向逃走,繆明鵠得知雲樂有危險,匆忙往雲樂的方向追去。

雲樂的白馬被射傷,自己也落入了匪徒的手中。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繆明鵠趕來,救下了雲樂。面對著雲樂的哭泣,繆明鵠有些手足無措。與此同時,無雙、玉嬪和寶婕妤一同逃下馬車,偶遇到了荒草中也同樣逃生的杜若。

下一集(第 17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