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第5集劇情介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劇情介紹第5集 - 蕭鳳青救醒繆明鵠,兄妹二人蘭宮相見

太后親自駕臨來儀宮,親眼見到無雙正處於來儀宮中,本想大作文章的她卻只能強咽下這口氣,離開來儀宮。太后離開後,無雙感謝皇后的幫助,讓她混在太醫署草藥車裡回宮。另一邊,高洋得知繆明鵠已經逃至蘭國,他勃然大怒要求顧清鴻務必想盡辦法,讓蕭鳳青將繆明鵠送回離國。

蘭國睿王府,繆明鵠醒過來之後得知自己所處之境,但繆家滿門忠烈,縱然他繆明鵠遭人陷害,他也不願意歸降蘭國,做叛國之徒。繆明鵠身中劇毒,連太醫都束手無策,但依舊強烈要求離開睿王府,蕭鳳青見此只好將自己救下繆芊芊一事告知於繆明鵠,希望他能識得時務。

無雙在宜香苑裡愁眉不展,只想要出宮去看望繆明鵠。現如今宮中戒備森嚴,無雙想要出宮難上加難,夏蘭對此也束手無策。這時,無雙注意到了半空中的紙鳶,她從夏蘭口中得知她雲樂是唯一一個可以隨意出入睿王府不被阻攔的人。一聽到這裡,無雙心中已有了辦法,她決定從雲樂的喜好下手,與她接近關係。雲樂喜好紙鳶,無雙做好紙鳶引得雲樂注意,雲樂見此主動提出帶無雙前往睿王府找蕭鳳青畫畫像。

書房中,蘭王已經收到高洋的文書,他要求蘭王務必交出繆明鵠,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時,太醫前來告知兩人,他有法可解繆鵠身上的毒,但必須要要用到太后的冰蟬。這隻冰蟬乃是蕭鳳青生母的遺物,可解百毒。只是太后對它極其寶貴,非但從來沒有用過,就連蘭王都沒有見過它的蹤影。蕭鳳青一言道出要太后拿冰蟬救繆明鵠是絕無可能,但若是要救她最寶貝的人,那可就另當別論。

雲樂與無雙女扮男裝來到睿王府,雲樂不顧王世傑的阻攔硬闖睿王府,無雙想尾隨雲樂進入卻被蕭鳳青帶走。雲樂自幼便受著眾人的寵愛長大,王世傑與睿王府士兵越是阻攔,她越是想要一探究竟。正在雲樂被眾將士為難之際,繆明鵠挺身而出,救下雲樂,自己卻因身體虛弱,口吐鮮血而暈倒在地。

蕭鳳青將無雙帶至野外,他將太醫的話原封不動轉述給無雙,現如今只有雲樂才可以救繆明鵠。話落,蕭鳳青對無雙一番調戲,將她身上所佩戴的寶石拿走。另一邊,雲樂將繆明鵠帶至自己閨房,蕭鳳青與蘭王相繼趕到,兩人故意將繆明鵠身中劇毒之事告知雲樂,雲樂為救繆明鵠決定自己謊稱中毒,以此騙得太后的冰蟬。

太后向來最疼雲樂,她一聽聞雲樂被毒蛇咬傷,二話不說就拿出密室中的冰蟬。她要求杜太醫無論如何都必須救活雲樂。雲樂在房中謊作生病模樣,杜太醫連忙用冰蟬解救繆明鵠。冰蟬雖然解了繆明鵠身上的毒性,可他因體內還有箭鏃殘片,脈搏依舊微弱,就連杜太醫也無能為力。

好不容易燃起的一線生機又突然消滅,無雙心中陡然一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繆明鵠病床前淚流滿面。看到無雙的這副模樣,蕭鳳青心生不捨,他再次啟動了天淚神石的能量,凍結住時光,救下繆明鵠。時光恢復正常,繆明鵠醒轉過來,太醫急忙上前把脈,發現此時繆明鵠的脈象十分穩定,已無生命之憂。

皇后召無雙前來,她將蘭王對他們兄妹二人的安排道出,她希望繆明鵠能隱姓埋名,以新的身份為蘭國效力。無雙不願回答皇后的話,她本想離開來儀宮卻遇到了前來的蘭王。此事是蘭王授意皇后所做,但無雙卻不肯同意蘭王的要求,隱形埋名與改名換姓都是對先祖不敬的事情,她之所以改名聶無雙,是因為她的過往沒有給繆家帶來何榮勛。但繆明鵠這個名字響徹蘭離兩國,戰功累累,萬不可為偷生而捨棄。

如若要活著,必須堂堂正正以繆明鵠的份活在蘭國,讓世人看到她繆家也有平反之日。蘭王不肯同意無雙的話,繆明鵠這個名字會給他帶來無限的壓力,無雙生性倔強,她只表示如若蘭王不同意,大可直接賜他們兄妹二人出宮令牌,讓他們離開蘭宮,宮門之外,各不相欠。看到無雙這副模樣,蘭王的怒火徹底被點燃,願意如同無雙所言,讓他們安然離宮。

蕭鳳青前來尋找無雙,他只道蘭王只是一時之氣,希望無雙不要太過認真,逼得大家無法回頭,何況他已經將所有的出宮令牌燒毀。無雙感謝於蕭鳳青對她的照顧,但依舊想與他分道揚鑣。看到無雙不知好歹的這副模樣,蕭鳳青賭氣離開,願與無雙永不相見。

蘭宮中遍地是太后眼線,太后得知無雙所說的話後,決定以皇上名義送繆氏兄妹兩人出宮令牌。待兩人出宮後,直接命人在宮外拿下他們人頭。屆時如果蘭王想通,也已經晚了一步。與此同時的離國,高洋得知了繆氏兄妹即將出宮的訊息,他命顧清鴻前去蘭國取了兄妹兩人的性命。

繆氏兄妹得到了出宮令牌,但卻相互想讓對方留在蘭宮。繆明鵠見到無雙,得知了無雙逃離向蘭國的曲折過程,他希望無雙能夠留在蘭宮。無雙也同樣想勸說明鵠,但明鵠只表示雖然家破族亡,但他也決不做這叛國之徒。君臣之間並沒有任何信任可言,他知曉自己的能力於蘭王的新軍而言意味著什麼。

無雙繼續勸說兄長,繆家還有著血海深仇未報,所以明鵠萬不可離開蘭宮。蘭王已經答應於她,如若兄長願留在蘭國,蘭王會與兄長並肩作戰重建新軍,繆明鵠的名字也必定會捲土重來,響徹幾國,以報血海深仇。

下一集(第 6 集)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終極預告片曝光 宮斗恩怨加科幻大戰,視覺燒腦來襲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什麼時候播出?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播出時間、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