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13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元載擠私貪功名 張小敬激戰狼衛

徐賓被關進大牢,正好和程參關在同一間,牢獄中的程參從他身上的墨跡聯想起狼衛使用的武器就是與此有關,徐賓於是向李必進行了匯報。認為闕勒霍多的燃料是墨料,只有西北的延州、酒泉等地才產這種可燃的石脂墨料,只要加以提煉,遇到點燃的豬油和蓖麻油就會緊緊黏在人的身體上去不掉,被叫做猛火,李必立刻派人去查這種石脂。

檀棋很晚才趕回靖安司向李必復命,承認中途幫張小敬辦了一件私事,幫他帶話給永王,永王當場答應放了張小敬的人,這讓李必大惑不解,不但檀棋乖乖聽命於張小敬,就連一向傲慢的永王也聽他的話,檀棋向李必匯報了一個重要的線索,永王豢養的熊火幫從修政坊狼衛的老巢劫走了一個姑娘,張小敬得知這個訊息以後,才派她去向永王傳話,檀棋因此懷疑被劫走的就是聞染,李必憑藉自己對張小敬的了解,他覺得張小敬會親自去尋找聞染,熊火幫劫走的姑娘肯定不是聞染,李必讓檀棋盯緊張小敬。

封大倫派人把元載請來,並腎炎款待他,向他傳達了永王的命令,封大倫讓元載以大理寺的名義擬一道公文把張小敬抓回來,裝模作樣審訊三五天,再把他送回縣獄即可,這對元載來說就是舉手之勞,小事一樁,沒想到永王卻勞師動眾,元載因此斷定其中必有蹊蹺,他不想錯失這難得的好機會,就逼封大倫實話實說,封大倫早就看出他的狼子野心,只好承認要提調的是張小敬,而且今天必須辦好,緊接著封大倫還帶他去見聞染。

賈十七把張小敬引到了昌明坊,張小敬大呼上當了。他更相信細犬,細犬拚命奔向一處荒宅,張小敬隨後跟來,魚腸追了上來,與他廝殺起來,張小敬認出她就是在懷遠坊偷走圖格爾身上輿圖的人,張小敬還從魚腸身上嗅到聞染特製的降雲神香的味道,就質問她聞染目前身在何處,魚腸提出要他把官軍引到這裡,張小敬立刻放出狼煙報信,魚腸趁機揚長而去。

元載跟著封大倫去看被綁的人質,發現根本不是聞染,而是一個來頭很大的人。那簪子是毛順大師親手做的,只給皇宮和朝廷大員,經過詢問,原來是王宗汜的女兒,元載向她慌稱自己暗查熊火幫來到這裡,一定會解救她出去,不會讓她受到一點傷害,然後從她嘴裡套出張小敬向狼衛繪製了右相府的位置,元載派人把王蘊秀悄悄拉走,王蘊秀急得大聲呼救,大罵元載是騙子。

王蘊秀氣得大呼小叫,對他惡語相向,揚言要讓父親王宗汜收拾他們,元載被激怒,狠狠打了王蘊秀一耳光,反覆聲明自己是靠本事做大理寺評事的,元載還對王蘊秀威脅恐嚇一番,並向她講明利害關係,謊稱自己暗訪封大倫的私宅,才冒著被熊火幫發現的危險來救她,王蘊秀信以為真,就把聞染騙她到狼衛的老巢,張小敬給狼衛畫輿圖的事全都說出來。

徐賓向李必匯報闕勒霍多的燃料是墨料,而且只有西北的延州,酒泉等地才有那種可燃的石脂墨料,如果加上秘法提煉,一旦碰上點燃的豬油和蓖麻油,石脂就會緊緊黏在人的身體上不死不休,張小敬在西北從軍的時候就見識過這種猛火的厲害,延州人還用石脂燃燒的黑色煙苔來制墨,徐賓還知道狼衛只要把石脂換成墨料,就能順利通過城關,李必立刻派人去查。

元載把王蘊秀重新捆起來,承諾很快會救她出去,封大倫想立刻放人,元載深知朝廷大員都是六親不認的,封大倫前腳放了王蘊秀,王宗汜就會派人把他的家滅了,元載想出一石二鳥的計策,不但能除掉張小敬,還能名正言順把王蘊秀送走,不留下任何後患。

徐賓想要回檔案館鑰匙,可李必懷疑他當初選張小敬根本不是用大案犢術,就讓安主事找十個人一起用大案犢術推演徐賓的底細。檀棋很快追到昌明坊,張小敬急匆匆跑出來,讓她趕快通知李必和崔器那是一處假宅,等他找到狼衛的藏身之處再用狼煙告知。

龍波和麻格爾押送裝石脂的車隊離開,曹破延獨守荒宅,崔器帶旅賁軍隨後趕來。元載擬好了兩道公文,分別送給李必和林九郎,元載自稱和封大倫從狼衛手中救出王宗汜的女兒王蘊秀,控告張小敬幫狼衛繪製了林府的防禦圖,林九郎聽到這個訊息,派吉溫去抓張小敬。

龍波和麻格爾押送裝石脂的車隊離開,曹破延獨守荒宅,張小敬帶著細犬很快找到了這裡,他立刻放出狼煙向崔器報信,然後讓曹破延放下武器,曹破延承認聞染和闕勒霍多在一起,張小敬把他一劍穿心,苦苦逼問其他狼衛的下落,崔器帶人闖進來,認為是曹破延殺了他兄弟,想立即殺了他報仇,可是張小敬還有話要問清楚曹破延,在張小敬的堅持下,崔器只好作罷,然後下令進屋子搜查,他一聲令下全力搜捕,張小敬急忙阻攔,可為時已晚,官軍推開房門推倒了門口的油燈,引燃了伏火雷引爆荒宅,火勢十分兇猛,巨大的熱浪將崔器衝擊在地。旅賁軍被炸得鬼哭狼嚎,張小敬被炸得很遠。

下一集(第 14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