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36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6集:張小敬冒險潛入燈樓 他找出阻止燈籠被炸的方法

龍波已經猜到張小敬並不會善罷甘休,猜到他可能會走水路,龍波便讓魚腸開閘放水,張小敬發現水越來越深,但是為了京城老百姓的安全,他還是鋌而走險,在水流游到半路,忽然一道牢牢的大鐵門攔住他的去處,張小敬精疲力盡癱倒在水流中。

因為太子至今都沒有查到真兇,聖上開始責怪他辦事不周,太子解釋都是因為林九郎,他把旅賁軍的駐地調走了,靖安司護衛減少外強中乾才讓敵人有了可乘之機,林九郎不甘示弱,稱太子完全是在推卸責任,並且自己有人證可以證明,王宗汜的女兒王蘊秀曾親眼看到張小敬勾結狼衛,當時局勢緊急,自己迫於無奈才將旅賁軍押去候審。兩個人開始激烈爭辯,吵得不可開交,皇帝見狀,竟然確定太子指使何孚真的刺殺林九郎。

張小敬甦醒的時候,發現自己在燈籠的水輪處,是看守燈樓水輪的工匠們救了他,從工匠那裡,張小敬得知燈樓的驅動力是水,開閘放水開閘放水也是有固定的時間間隔的,時間一到,整個龍首渠的水就會被引上來,並且水閘一旦打開就不會停止。至於麒麟臂,工匠們說準備隨時裝上去,因為麒麟臂上的石脂必須趁熱點燃。龍波問李必還有什麼要問的,他想讓李必死的時候心服口服。李必說在他死之前只想知道幕後的主使是誰,龍波並沒有回答他,只是把他吊在燈籠柱子上。

皇上想讓何執政說太子和林九郎之間誰是冤枉的,何之正猶豫不決,一邊是太子,一邊又是對他恐嚇已久的林九郎,太子知道何執政已經開始動搖,他看著皇上的眼睛,問皇上在他心裡究竟是林九郎重要還是他重要?皇上卻說當然是林九郎。皇上讓何執政如實坦白。有大臣悄悄提醒太子拿出可以證明林九郎有罪的證據,太子為了保證老師的安全。他求皇上不要遷怒於和執政,而林九郎,則步步緊逼,隨即又談。隨即又彈劾和執政欺君,皇上藉口休息,於是讓手下熄燈,這是林九郎和太子才停止爭吵。

燈籠即將被引爆了,李必和苦苦哀求龍波能夠留下太子性命,他可以命令張小敬不在實施阻撓他的行動,龍波已經聽不下去這些。為了不節外生枝,魚腸想殺掉張小敬。龍波不同意,他想讓張小敬平安的留在長安。

張小敬發現麒麟臂正在運轉,他趕緊問毛順,有沒有讓麒麟臂停下來的辦法。毛順說這裡有108根蠟燭,任何一個蠟燭被點燃,他們馬上就會去極樂世界,毛順提醒他,不要再妄想能夠阻止這場浩劫了。張小敬卻發誓死也要阻擋這一切,毛順問他究竟是為了聖上還是百姓?張小敬陷入兩難的境地。

陳玄禮大將軍,奉皇上之命借上元燈節之時處理家事,他帥龍虎軍到興慶宮的入口排查,任何一個可疑之人都務必不放過。吉文和趙參軍商量張小敬的追捕令已經赦免,他們必須再抓一個人去頂罪,否則不好交差。趙參軍思前想後,決定把程參,因為他沒有背景,程參被押去見吉溫,他和吉文講我之間的利害關係,此事關係重大,切不可胡亂作為,並且答應吉溫自己會查出真相。

張小敬從毛順給他拿來的燈樓模型尋找讓燈樓停下來的辦法,最終發現操縱敦煌的是麒麟臂——只要斬斷108根引線中的任何一根,就可以阻止爆炸的產生,然後再砍斷麒麟臂,龍波的行動就會徹底毀壞。毛順的家人被蚍蜉要挾,為了讓計畫順利進行,他悄悄按下了開關。

下一集(第 37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