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43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第43集介紹:張小敬龍波帶著聖人出逃 右相謀害太子郭仕利幫他洗白

張小敬帶著假扮為嚴太真的檀棋龍波帶著聖人,離開眾人,張小敬領他們走進暗道,出離長安。花咢樓內紛雜一片。官員都在視窗向外求救,元載恰好在此時來搭救。官府傳令,聖上安全,請觀燈者不要熬夜,即刻回家休息。郭利仕覺得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看著空蕩蕩的皇位,不知所措。嚴太真在聖人表白心意,希望有人能救他。張小敬想起以往兄弟說起的,如果有事,可以去大吉酒肆,這裡能幫他擺脫困境。手下剛探過城門已封,只能進,不能出。小敬覺得追兵順著水渠密道,很快就能摸到那兒,他們要趕緊走。小敬建議龍波去大吉酒肆,朝廷的兵很少去那兒,那兒的人也不會報官,離坊門近,進出很方便。先到那兒躲躲,等天亮了,城門開了以後,再做打算。戶部的一個八品小官徐賓帶他去過那兒。

丑時過了,吉溫來問是否查出幕後主使是誰,秦征,即程參覺得寫這些東西的戶部主事徐賓很可疑。吉溫立即上來看是否寫出襲擊長安的計畫與具體人名與人數。是否是太子一系的官員,程參說手中的書是新的稅法,此稅法角度奇詭,算法周密,比均田令更懂人心,比租庸調更順應民間實情。竟然堵住了所有底下督辦官吏的舞弊門路。用此稅法,百姓安生,朝廷也有錢可收了。這與靈武現在正在推行的稅法極為相似,這人是太子政令的支持者,與太子關係不一般。不為名利,而願意認真做事者,更為決絕。有人會願意相信徐賓是此事的幕後主使?沒人相信,他們決定就把程參當作替罪羊收在監里。

聖人認為自己還有三十個兒子,肯定會來救他的。太子關心父親性命,李公公卻建議太子借這個機會立即登位。

一些官員聚集在右相身邊,鼓勵右相出來理政,而右相命人外出尋找聖人,官員都在害怕長安大亂,在猜想幾個老兵能做成此事,太子敢冒失儀之罪,提前離宴,或許與此事有關。而右相今天看到聖人保護永王,明白聖人與永王的情份很深,原來,聖人喜歡的是永王。

陳玄禮查到了水渠,郭利仕擔心聖人安危,覺得他們查得太慢,但陳玄禮懷疑他和太子是慕後主使。

龍波讓張小敬幫助處理風火雷,並拿衣服給檀棋換上,聖人覺得自己有天道相助,不會輕易被人殺掉。聖人認出檀棋不是嚴太真,龍波恰好聽到,責問張小敬嚴太真去哪兒了,張小敬說檀棋也是照心中想法去行的人,說不定還能幫龍波的忙。龍波覺得張小敬壞了他的事,張小敬破壞燈樓,是不想讓龍波的手上沾上長安百姓的鮮血。龍波覺得自己受騙,張小敬說想讓龍波乾乾淨爭的活著。龍波下不了手,打張小敬。

吳隊正敲門來問老䔥看到生人沒有,聖人燒火想引起他的注意,可吳隊沒有注意到。

永王只是受點傷,建議郭利仕與陳玄禮有事可以找他幫忙,更提醒太子可能是整件事的主使。郭利仕覺得永王說得對,此事最利者就是太子,太子的懷疑最大。李公公提醒大家都懷疑太子是主謀。

永王想帶兵外出尋找父親,以表孝心。右相告訴他利高者穎,勸他應該避嫌。

龍波綁了聖人,他提醒龍波凡事有個度,此時,又有人來敲門。

右相通過中書省下了令,說太子聯合刺客謀反,組織靖安司捉拿李必,檀棋,張小敬。吉溫當場讓人把王轀秀抓了,認為凡與太子親近的人,都要關進牢房。

張小敬與龍波一起合作,殺了官兵,回到房裡,才發現聖人偷偷拿了斧頭,殺了老蕭,從水渠逃走了。龍波問張上敬,聖人可能會逃到哪兒去,張小敬據此判斷聖人逃到了平康坊,

兩人決定分頭找,然後大吉酒肆相見。

陳玄禮發現林九郎乘亂對太子下黑手。郭利仕建議將兩人手頭的兵交給太子,讓太子帶兵去尋找聖人,找到之後,太子可以得功,洗去冤屈。

聖人躲在豬圈,被農婦以為是偷豬賊,聖人逃出豬圈後,攔到一輛車,可車上的人正六品官以為聖人是老頭,作風十分囂張。聖人讓他帶自己去找郭利仕,但這官把聖人踢倒在地。

下一集(第 44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