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48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8集:徐賓嘆權臣亂朝葬身伏火雷 張小敬拒絕高官俸祿離開長安

徐賓綁著聖人來到坊門,讓人敲響大鼓吸引了大量百姓的聚集。聖人試圖脅迫徐賓說出幕後的主使,可是徐賓不為所動,聲稱自己此舉只是為了抒發宏願,希望可以得到聖人的賞識。他還以姚宰相提出的姚公十條力薦自己,自詡可以像姚公一樣利國利民。長安城內的禁衛和士兵得到訊息,急忙朝著坊門匯聚,將這裡團團包圍。

姚汝能喬裝打扮了一番,本來想逃出長安。可他看到徐賓自詡姚公,便覺得自己的祖先被侮辱,頓時暴怒起來。他不惜揭開面巾暴露身份,斥責徐賓在不應該侮辱自己的祖先。而張小敬也搖搖晃晃的來到坊門,不顧眾人的勸阻悄悄走上了坊門。

徐賓以性命威脅聖人,讓他下令讓樓下的士兵放下弓箭。聖人為了拖住徐賓,只能就範。徐賓質問聖人,如今林九郎結黨營私,為何他還要重用林九郎。聖人解釋稱治國之道只能如此,如今自己已經相信徐賓是一個一心為了大唐的能臣。可是徐賓告訴聖人,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說著便要點燃身上的伏火雷。躲在一旁的張小敬見狀,急忙現身阻止徐賓。

張小敬質問徐賓是為誰頂罪,否則憑藉他一人根本無法完成這一切的計畫。徐賓覺得所有人看不起自己一個八品小吏,所以他才會將聖人劫持至此,就是為了要證明自己是一個能臣。徐賓告訴張小敬,就算毛順一家幾代國師,可還是打算在自家的燈樓里放置伏火雷,打算炸死聖人。他原本打算利用何孚解決林九郎,可沒想到林九郎過於怕死,主動露出了馬腳,還勾結群臣陷害太子。而且徐賓評價李必過於重情,礙於和太子的情誼畏手畏腳。徐賓對大唐如今的境況非常失望,認為朝中的每個人都爭權奪利,根本沒有一點為了大唐謀福的心思。

張小敬一臉複雜地聽著徐賓的講述,不解他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出來。徐賓認為張小敬應該是一個替大唐抵禦外敵的將軍,卻因為黨派營私只能在長安擔任一個小小的不良帥。徐賓替張小敬惋惜,還讓他殺了自己,這樣就可以憑藉救駕的功勞得到重用。張小敬指責徐賓不應該為了自己的心愿,就枉顧長安百姓的安危。徐賓聽後情緒激動,稱自己這樣的宰相之才就應該鵬程九千里。樓下的檀棋擔心徐賓對聖人不利,只能一箭射在他的胸口。

徐賓胸口中箭,艱難的轉過身子看向張小敬,手中的火把掉在地上點燃了火油,火苗朝著他身上的伏火雷蔓延。張小敬臉色大變,急忙抱著聖人跳下了坊門。兩人一道落在了樓下的草垛之上,保住了性命。

李必依舊臥床不起,何執正看著愛徒憔悴的樣子,只能語重心長的勸他堅持本心。李必握著老師的手,用堅毅的神情向老師表達自己的決心。何執正拍了拍李必的手,一臉欣慰的離開。他回到自己的府邸,口中不斷呢喃著何孚的名字,在紙上寫下了兩句詩句,便啟程回了家鄉。

聖人叫來太子,問他對如今的種種作何解釋。太子心灰意冷地告訴父親,自己如今無話可說,一切都任由聖人發落。看著太子將大量案宗丟到跟前的火爐里,聖人急忙搶下。可還沒等聖人細看,太子就大逆不道的一把奪回,又將其丟到了火爐之中。聖人問他為何要回護林九郎,太子解釋稱自覺無用,便打算幫著父親達成心愿。聖人看著兒子一臉頹廢的樣子,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第二天,聖人來到何執正的府邸。看著何執正寫下一半的詩句,慢慢的提筆將其續上。

張小敬拒絕了高官厚祿打算離開長安,而李必也打算上山定心,再加上心中不捨便順道來送他。李必問他為什麼要拒絕三品參將的官職執意離開,張小敬解釋稱自己只是一個兵,不願意做一個守院子的將領。倘若哪天長安再遭危機,自己也一定會奮不顧身的回來。

遠處,檀棋趕著一輛馬車等候著兩人。待兩人走近,檀棋才將馬鞭交給李必。她告訴自己一向敬重的公子,馬車上已經準備好了一切,而自己則打算進宮,陪伴嚴太真常的身邊,在適合的時機向聖人諫言。一邊的張小敬本以為檀棋會跟著自己一起走,可聽到她要留在宮中,一臉不忿的告辭離開。

檀棋看著張小敬的背影,感慨長安的太陽美麗。

下一集(第 48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