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15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李必查到徐賓在造紙 林九郎陰謀陷害張小敬等人

徐賓提議調出當日長安各個城門通關的情況,匯報東西兩市制墨商家的交易記錄,找出全城的車行。可安主事一改往日的態度,把他當做騙子一樣冷眼看待,徐賓感到十分落寞,只好灰溜溜地離開靖安司,李必目睹了這一切,不斷思考著什麼。

林九郎好奇大案犢術的由來,從吉溫那裡得知是徐賓獨家創製,可以根據大唐卷宗中各種記錄和數字,就能準確推斷真相,還能預知未來,而且徐賓為人迂腐低調,林九郎知道何執正曾經多次向聖上推薦大案犢術,他覺得這就是江湖騙術,林九郎隨手從桌上拿出各地官員送來的公文,無非都是一些阿諛奉承的話,都想等他執掌朝政的時候被重用,林九郎懶得區分哪個是真是假,一股腦全扔在地上,吉溫嚇得誠惶誠恐,林九郎教給他如何看人的辦法,就看那個人從前得誰重用,後來又與誰為敵,吉溫頓開毛塞,林九郎派吉溫去查徐賓背後的人。

李必一直跟著徐賓,跟他來到一處宅子,李必推門進去,看到這是一處用竹子造紙的作坊,李必找到徐賓,徐賓向他詳細介紹了造紙的工藝和流程,李必氣得大發雷霆,埋怨他不去查狼衛,不為張小敬洗脫嫌疑,反倒躲在這裡做生意,徐賓明確聲明造紙術至關重要,不但關乎到大唐的將來,而且還能徹底挽救崩壞的稅制,剡縣藤紙告急,導致紙價飛漲,因為朝廷的案牘公文都用藤紙,只能壓縮地方紙張的用量,各地的錄入吏們就無紙可用,這看上去是小事,可人心的失望就是從這些小事開始的,錄入吏們不能盡職盡責上報,導致各種資料記錄不準確,久而久之就產生了惡性循環,民不聊生。

鑒於以上種種情況造成的目前危機,徐賓嘗試採用竹子造紙,希望能為朝廷排解憂愁,李必這才明白徐賓一家省吃儉用、賣房賣田原來都是為了造紙,不由得感慨萬千。李必最終還是把徐賓叫回靖安司繼續效力。望樓上的武侯偵察到了麻格爾和龍波等人的出沒,發現他們正急速趕往平康坊,趕緊向李必報信,可是李必不在靖安司。

吉溫很快查到徐賓和張小敬是摯友,他立刻來向林九郎復命,想趁機坐實太子和靖安司勾結的罪名,吉溫提議儘快向聖上報信,可林九郎想等徹底剷除狼衛,否則他絕不出府。李必帶徐賓匆匆趕回靖安司,立刻下令全面圍堵狼衛,不許他們靠近皇城,還讓通傳武侯親自傳信給崔器,把旅賁軍交給張小敬指揮,李必派徐賓協助其他主事查案。

姚汝能轉告崔器移交人馬給張小敬,崔器略有遲疑,姚汝能勸他保持冷靜,還是前程要緊,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崔器帶上餘下的手下前去進攻狼衛,姚汝能卻牽著細犬離開。檀棋提醒他不要敗壞了姚家的名聲,姚汝能被激怒後氣急敗壞,用水狠狠地潑在檀棋臉上。檀棋並不理會,快馬加鞭地去支援張小敬,姚汝能在後邊氣得嗷嗷直叫。

吉溫自稱能拿到王蘊秀指證張小敬勾結狼衛加害林九郎的公文,林九郎不甘心只抓張小敬一個人,提醒吉溫應該把何執正和太子一起牽扯進來,吉溫頓時明白了,趕忙下去草擬公文。王蘊秀被捆在馬車裡,實在是無計可施,突然外面傳來喊殺聲,王蘊秀努力著爬起來向外張望,高興地發現元載正在趕來,救下了自己,王蘊秀非常感激他的出手相救。

元載解釋說剛才綁架王蘊秀的是張小敬,好不容易才找到王蘊秀在這裡,就急忙趕了過來。元載還特意準備了王蘊秀喜歡的奚車接她,王蘊秀想儘快回家報平安,可元載卻覺得她此時回去不安全,建議她到自己暫避一時。

下一集(第 16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