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39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9集:蓋嘉運隔山觀虎鬥第八團屈死 張小敬固執遭暗算聞染玉損

張小敬回憶起舊曆二十三年烽燧堡之戰時,將士們傷亡殆盡之際,第八團的十三人對戰三千人,丁老三誓言九死無悔,龍波告訴李必子時三刻,下面的水力會發力,燈樓立刻就會變成道家的聖祖老子的樣子,十二根麒麟臂撐著,象徵著十二時辰的燈房,燈房都伸出來,下面觀賞的人會覺得玄妙之極,李必看到桿上撐著的是什麼旗,龍波回答那是皇帝無力,無法將金箭射進來,那面旗也可以帶他去見闕勒霍多,龍波帶李必參觀完了自己的傑作,請李必告訴自己如何阻止張小敬。而李必說張小敬是守長安的兵,龍波攔不住他,自己也攔不住他。聞染看著受傷的張小敬,覺得他被人欺侮還忍著,別人更會欺侮他,這就是長安的實情,該離開了。而張小敬最害怕的就是現在不願看到的真理,都看得這么清楚,還不死心嗎?

張小敬手下的人告訴他,有人扔了個人在門口,一大早就有人送禮,拆開來一看竟然是劉宗器,張小敬與聞無忌當處找他,沒有看到他。而劉宗器現在兵部做六品官,他一直躲著張小敬。張小敬覺得他能活下來,現在過得很好,與父母團聚,能看看過年的花燈,第八團的士兵為他感到高興。劉宗器十分內疚,向張小敬哭訴第八團的士兵都是屈死的,當年他們逃出去才知道,蓋嘉運六千大軍早就埋伏在附近,等敵軍大部壓境,第八團軍兵全軍覆滅,他們才肯現身。張小敬不相信他所說的實情,而劉宗器說一切都是假的,第八團是蓋嘉運釣魚的餌。劉宗器覺得自己對不起第八團的軍兵。

張小敬教訓聞染要守規矩,聞染覺得自己阿爺因守規矩而失付出了生命,張小敬覺得她爸是在不懂規矩的人手中死的。聞染說可是他們贏了,得有人告訴他們,選擇坑害別人,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張小敬穿上第八團的軍衣,告訴聞無忌以後家裡有事情,到衙門找他的兄弟。他知道蓋嘉運坑了第八軍團,要去找他好好聊聊。

聞染把張小敬堵在門口,他覺得阿爺教她的,有一些道理,但被人欺侮,就該反擊。讓張小敬如果要教人,說的要和做的一樣。張小敬說那人在上面等他,讓聞染跟著他,他還要教會聞染一個道理,那就是犯了錯,怎么改。聞染說那個人有東西要給張小敬。小敬看著原來是粗紋為礪,細紋為砥,是磨軍刀用的。聞染阿爺也有這物品,橫刀不磨,就是死鐵一塊。張小敬以前懶得磨刀,唐刀為什麼了不起?就算捲起刃,也能殺敵。聞染說也許上面那個人不是敵人,是朋友。張小敬說能送磨刀石的敵人也值得尊重,他告訴聞染,一會兒到燈樓面前,讓她先躲起來,等他砍倒了守衛的龍武軍,讓她往門外跑,到廣場上去找一個拔車,藏到車上,告訴車內的人自己是張小敬的閨女,讓她一直藏到明天清晨,就當今天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兩年,找個好人家出嫁開枝散葉。聞染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一定要留在長安,如果當年阿爺願意搬走,他就不會死。張小敬用聞無忌的話開導聞染,告訴她不是她一個人在長安活著,乃是為了大家被人記住而生活在長安。張小敬固執己見,仍然將長安視為終生信仰。長安人都活在一個美夢裡,都有人替他們守著這個美夢。聞染心思縝密,勸小敬離開。

靖安司元載帶著王韞秀一起藉口查得訊息有奸人進入太上玄元燈樓圖謀不軌要巡視燈樓,聞染覺得守護長安並不需要用武力來解決,她離開長安是想到各地去遊歷西域,交流制香的方法,引進新法,帶回長安。張小敬想要先送聞染出燈樓,再回去見那個人。而他們剛走在門口,就遇到元載。聞染說元載聞了香,才剛剛清醒,元載假著順著張小敬的話說,燈樓果然有事,張都慰守護長安,是大功臣,現在弄明事理,羞愧不已。然後給他看太子右相聯合起草,手持特赦令,自稱不敢算計張都尉,請張小敬與聞染下樓,自稱絕不會為難張都尉。聞染問是否已經免了以前張小敬的死罪。元載稱張小敬當得無罪。聞染想要先出去,讓百姓躲躲,覺得可以堂堂正正活了。張小敬要求元載辦件事,讓廣場上的百姓一刻之內撤出兩里,龍武軍覺得百姓不可能撤得那么快,元載立刻勸說伍長答應張小敬的要求。

王韞秀拿著刀上前要替聞染解開綁繩,張小敬小心地接過刀來,自己替聞染松繩,王韞秀上前感謝聞染的答救之恩,反手用刀挾持聞染,元載立刻變臉,認張小敬為兇徒,聖上只是暫時不定他的罪,沒有說他果真無罪,如果張小敬早一分認罪,廣場上的百姓可以早一些撤離,聞染大呼張大敬是好人,可惜無人答理。張小敬讓元載說話算話,逮了他,放了聞染,疏散百姓,要不然,沒人都看到明天的太陽。王韞秀諷刺聞染是張小敬的軟肋,張小敬為了她,什麼都肯做。聞染明白後讓張小敬替她活著,就自自刎身亡。張小敬在她身邊回憶起以往的種種往事與聞無忌的重託。

下一集(第 40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