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41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1集:皇上晚宴暗藏玄機殺太子 何執正冒死直誎右相林九郎

聖人親自擺設晚宴,有一道特別的菜,名為江山,此宴暗藏玄機,把江山分了。太子身陷兩難,何執正護主覺得江山也有老臣一份,聖人為什麼天天羞辱太子,他只顧防著太子奪權,沒有太子拱衛皇權,蕃權就要進犯。何執正敘述起當年盛唐的管理,財政充裕,百姓安樂。右相覺得以後一起會比舊曆更好。何執正覺得如何沒有右相,可以做好這種景況,便舉手刺向右相。

龍波告訴張小敬自己為八團軍士立位,每年過年時,去祭奠他們。今天來,就是來為第八軍團的事來找皇上說道說道的。他勸說張小敬跟著他一起乾,不要忘了自己也是第八軍團的兵。

丑時三刻到了,軍兵啟動水流,花燈亮了,眾人歡呼。此時,李必甦醒過來,回想起張小敬的話。龍波說咱位老八團的事,將有聞染說給世人聽。張小敬告訴他自己沒有護住聞染。血腸也來匯報聞染也無法相救。

龍波的兄弟請大家不要急,水閘只是半開狀態。等龍先生下令,就將它完全合起,龍首渠的水,就從這裡大量湧入,再從那邊的泄水口出去。等著水流急涌,帶動機輪大轉。十二燈房就會完全展開。李必照著張小敬說的十八地獄,已經悄悄來到水閘這裡,,聽到了龍波所有的計畫。龍波他們要待到丑時,燈房伸展到聖人面前,他們就準備與聖人一起赴死。突然他們聽到似乎機輪停下來的聲音,十分不解龍先生為何如此做。廣場上的百姓看到機輪停下來。李必找到太子,因事情緊急,想要立刻面見聖人。太子告訴他現在不方便去見聖人。太子找個安穩的地方,讓李必匯報重大的事體。

龍波相約魚腸,黃泉道上一道走。張小敬勸說戒備森嚴,龍波覺得輕而易舉就可進入。張小敬主動提出留下來守護燈樓,魚腸懷疑他想要支開自己,龍波問是否能信得過張小敬,張小敬覺得自己沒護得住聞染,以後要面見聞無忌,與龍波互相打起第八軍團的手勢。

右相因聖上所賜之物得以逃命,他叩謝皇上,也在皇上面前告何執正因庇護太子而行刺自己。聖上與何執正正面對峙,何執正覺得聖上要自擔此責。而聖上認為自己是盛唐的製造者,衰在何處。何執正直言指出官員們天天都相聚在右相林九郎家裡,林家已經成了小朝廷。聖上身邊的人都是林九郎的耳報神。有了右相林九郎,聖上已經十年沒有出長安,只能看到林九郎讓他看到的東西。可那些並不是真的。何執正告林九郎閉塞言路,禍國殃民,建議殺了右相。聖上問何執正想要殺了林九郎,還是想殺自己。何執正呼喚要回二十五歲的四郎。聖上吐出自己的憂慮,何執正建議皇帝在位,就要做好皇帝的事,不該還想分江山,推卸自己的責任。大家聽到何執正的言辭後都面面相覷。聖上問大家,是否都是這樣想的。有些人下跪了。

太子告訴李必今天皇上要取他性命,李必不願有人借燈樓來殺君,而太子直言不想再回去見他,不想再去當眾受辱。李必讓太子抓緊時間來決定救駕,還是出逃。太子終於被李必說出真情,想要救駕,從太子那兒領受了命令,速報龍武大將軍陳玄禮救駕,李必建議太子前往救駕可以得功,太子認為李必博命得到此訊息,他去救駕,就是太子救駕。

太監先於李必一步,到陳將軍面前說謊,靜安司李必忤逆太子,要來鼓動他帶兵闖燈樓,請陳將軍提防他,恰好被李必看到。龍波下樓看到犧牲的兄弟,決定上花咢樓,會一會皇帝老兒,魚腸主動請命,甘願為龍波葬身燈樓。兩人相約來世相見。

聖上說大家才是自己的江山,有他們站在自己面前,聖上才安心。聖上親自扶起何執正,以為他能懂自己。聖上在大家面前主動脫下皇袍,坦言輕鬆多了。聖上說大家今天吃了江山這道菜,就要替百姓把肩上的責任扛起來。龍波帶著大家衝進宮去。張小敬為了保住長安,想讓魚腸停手,魚腸不相信他的話,兩人開始混戰。

下一集(第 42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