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21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1集:右剎被人雇凶滅口 魚腸被張小敬擒獲

龍波一直把聞無忌當成自己的生死兄弟,所以聞染對於他來說,就跟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龍波見魚腸對聞染一副頤指氣使的樣子,一氣之下將魚腸手腕上的銅錢奪下丟到了火堆里。魚腸一直看聞染不順眼,她懷疑聞染回來這次回來是為了幫助張小敬查探訊息,而且自己還被聞染打了一巴掌。可是龍波的行為讓她更加傷心,沒想到龍波會為了聞染如此對待自己。不過魚腸是一個堅毅的女子,她強忍著劇痛,伸手從火堆里拿出已經燒紅的銅錢後,目不轉睛的盯著龍波,稱自己為其甘願做任何的事情。

另一邊,還沒等張小敬和檀棋見到普遮長老,他就已經被人殺害。兇手還沒來得及逃走,就被張小敬發現。張小敬緊跟著跳窗逃走的兇手,縱身跳上屋頂開始一場追逐戰。可是就在張小敬快要抓住兇手的時候,兇手的同夥突然出現。同夥在人群中撒了一堆錢,引起民眾的哄搶。張小敬只能隔著哄搶的民眾,眼看兇手越逃越遠。

張小敬返回景寺,檀棋已經從普遮身上搜出僧人度牒,發現那份度牒是偽造的,張小敬仔細檢查了普遮的屍體,發現他的手上有大食軍彎刀砍後造成的橫貫刀傷,腿部肌肉發達,那是常年騎馬所致,而且肩部有穿戴盔甲磨出的老繭,張小敬斷定他就是狼衛首領右剎

無奈之下,張小敬只好轉身返回景寺。通過檢查普遮的屍體,張小敬發現普遮不僅手上有大食軍彎刀的貫穿傷口,肩膀上還有常年穿戴盔甲磨出的老繭,推測普遮就是狼衛的首領右剎偽裝的。這時,窗外又傳來了動靜,檀棋懷疑是兇手折返回來確定右剎的死活,讓伊斯裝成右剎咳嗽了幾聲。檀棋還故意大聲對張小敬喊道,讓他將右剎帶回去治療。

與此同時,吉溫向林九郎匯報藏在景寺的右剎是狼衛首領哥邏的小兒子,哥邏被大食兵殺害以後,右剎就被王宗汜帶回大唐,聖上法外開恩,不但赦免了右剎,還讓何執正時常關照他,林九郎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無法自拔,如果今晚聖上徹底讓出皇權,他不但能權傾朝野,也能被後人載入史冊,林九郎一想到狼衛還虎視眈眈要殺他,頓時嚇得不寒而慄,他派吉溫通知李必把右剎抓回去審訊,然後他再接手。

檀棋出主意用普遮引出殺手,就讓伊斯大張旗鼓找醫館的人來接普遮去療傷,馬車行至半路,假扮成醫館的殺手拔出匕首想殺死普遮,沒想到車上拉的是張小敬,張小敬和他們展開激戰,很快車夫打死,另外一個殺手被打暈,伊斯和檀棋隨後追來,伊斯認出他們就是刺殺右剎的殺手。張小敬和檀棋坐上馬車返回景寺,兩個人四目相對,對彼此都產生了深深地依賴,張小敬趁機向檀棋表明心意,檀棋很清楚他們倆只有一天的情緣,心裡不免產生淡淡的憂傷,張小敬當場朗誦了一首詩,並藉此直抒胸臆,發誓不會離開檀棋。

張小敬連夜對兇手進行了審訊,說出了他們的身份就是殺手守捉郎。殺人見自己的身份已經暴露,本打算自盡,被早就看出端倪的張小敬阻止。張小敬威脅殺手,如果再不說就要用式八法將其虐殺。就在兇手臉露猶豫之際,魚腸殺入了景寺,想要將殺手滅口。張小敬為了阻止她,與她展開了激烈的打鬥。檀棋則繼續規勸殺手,只要他願意交代,自己會妥善地幫他安置好妻兒。在檀棋的一番威逼利誘下,兇手的內心防線終於坍塌。他交代僱傭自己的的人正是火師,只要去平康坊劉記書肆就可以找到火師。

魚腸不是張小敬的對手,很快就被其制服。可是魚腸毫無懼色,甚至揚言要虐殺聞染。張小敬大怒,想要一刀了解了魚腸。檀棋急忙上前勸住,稱留下魚腸還有用,可以問出龍波和聞染的下落。

事情解決之後,意思在郭利仕的幫助下整理完了現場。檀棋建議張小敬去守捉城躲藏,可是張小敬卻顧著為剛才的唐突舉動道歉。檀棋見張小敬又提前剛才的事,忍不住羞澀的低下了頭。兩人雖然相處時間不長,可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默契和好感,彼此也沒有嫌棄對方的身份。

下一集(第 22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