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44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4集:祝慈無意間救下了聖上 張小敬和檀棋用馬車將聖上送走

李必找到太子,太子覺得,聖上身體虛弱,在外邊長久待著,必定會被凍壞的,因此他就請求李必幫助自己找到聖上。李必從地圖上分析得知,聖上此時並未走遠,太子他們還是派人先從東市暗渠一帶找起吧。

林九郞聽說了太子正在派人查找聖上一事,王鉷覺得,如果聖上最終被找回了,那他們之前污衊太子忤逆一事不就真相大白了么。林九郞得知太子的手下是郭守一,便命人給他送去上元節的禮物,買通他後,再讓他給自己提供必要的幫忙。

郭守一正在帶著手下做著準備,打算去尋找聖上,結果這時林九郞卻派人來通知他,讓他到時什麼都不要做。郭守一收了禮物,又畏懼林九郞的勢力,自然是只得答應了下來。一個叫祝慈的人帶著自己的家人駕著馬車走在街上,結果此時他卻發現了受傷倒在路邊的聖上,他趕緊將他給扶到了馬車上。之後,他就向聖上做起了自我介紹來,可不管他說什麼,聖上都覺得他有意接近自己,不是有所求吧,便一再地問他到底想從自己這裡得到什麼,不過祝慈和家人們都哈哈一笑了,還說這人怎么這么大方,一心要給別人禮物呢。郭守一騎著馬,帶兵走在街道上,一心想搜得聖上的下落,這時他們又遇上了一夥官兵,那些人自稱自己是太子派來的,也在搜尋聖上,其實那伙人只是冒充的,想擊殺聖上,最終將罪名栽髒到太子的名義下罷了。郭守一命令眾人,四處挨家挨戶地搜找聖上的下落,只要看到穿白衣的老者,就將他們記下來,以待以後一一查證。

祝慈是個心善的人,他駕著馬車來到一條街道,那裡正是一夥貧民聚集的地方,他給他們送來了很多捐贈的物資。貧民們熱烈地歡迎了他。祝慈將聖上迎進了一間房子,準備了一頓食物讓他吃下,之前的那名老婦一下子就將聖上給認了出來,還堅持說他就是偷豬賊呢。聖上自然是拚命地給自己解釋著,可老婦卻根本不聽,里正只好暫時將老婦給勸走了。聖上和里正聊了起來。里正說這條街是貧民的聚居之所,他們的生活都很是貧困,沒有依靠,多虧了祝慈時常給來了各種救濟物品,他們才活了下來。另外,他們還請一個先生來給孩子們教書,之前的那條豬就是他們湊錢買來,準備作為謝師禮的,所以才會看管得那么緊。聖上聽里正說那些貧民的身世非常悲慘,不禁一下就怒了,還說現在是煌煌盛世,又哪來的貧民呢,里正這不是在騙自己吧。

之後,聖上又打聽起花萼樓的訊息。里正說花萼樓沒有出什麼大事,之前只是火燭走水將花萼樓的屋頂給燒壞了而已,並說這都是當今聖上自己說的。聖上聽了這番話,當即氣得不行了。不久,一個粟特來的安大叔將一個測天象的黃道游儀送給了祝慈的兒子。祝慈的兒子高興地將它把玩了起來,還說起了很多天文學的知識。旁人都對他很是讚賞。聖上也覺得他小小年紀能有這番見識,很是了不起。之後他又自顧自地說起了話來,回憶起了他當年資助梁令瓚做黃道游儀的事。之後,他又道,自己對祝慈的兒子很是欣賞,以後一定要將他送進太學,接受最好的教育。一旁的祝慈聽了聖上的談吐,覺得他一定不是普通人,難不成他真的是聖上本人嗎。

聖上問里正,他對當今的聖上有什麼看法。里正回答,當今的聖上年紀大了,犯了老湖塗做錯一些事也是正常的。聖上決定讓祝慈將這條街的全部貧民都統計出來,自己會好好地照料他們。並且還要提升祝慈為四品官員。不久,老婦給聖上送來了肉干,以算和聖上作和解,但臨走前又一再囑咐他不要再去偷豬。

六品官員想了起來,那個之前被自己狠狠地打了一頓的老頭該不會是當今聖上吧,想到這裡,他就非常害怕了,畢竟這可是要掉腦袋的事啊。這時,之前的那名老婦剛好從旁邊走過了,嘴裡不停地叨叨著一句話,“送朕回宮”,這正是聖上曾經和祝慈他們說過的一句話。六品官員想從她那裡套得聖上的下落,見她不從,便命人將她給狠狠打了一頓。之後,他又命手下去快點找到聖上,稱現在他們已經犯了掉腦袋的事了,乾脆就一不做二不休,先去將聖上找出來,將他給殺了,這樣不就沒有人知道自己幹的事了嗎。

祝慈將聖上送上馬車,準備送他回宮,此時他已經確認目前的這個老頭就是真正的皇帝。不過在半道上,他又勸誡起來,讓他先別回去,還是到長安城內四處走走,體察民情。畢竟長安城內一半的官員的職位都是買來的,他們在上書的時候,只會掩飾太平,根本就沒有將長安城內的實情真正秉報上來。聖上以為的繁華,都只是虛有其表罷了。

馬車走到一處巷子處,結果六品官員派出的人卻將聖上等人攔了下來。聖上走了出來,那些打手一心想上前將聖上給殺了,不過聖上又威嚴地宣示了自己的皇帝身份,這讓那些打手馬上就嚇得戰戰兢兢地跪在了地上。張小敬檀棋發現了被打倒在地的老婦,將她扶了起來。張小敬想馬上去追尋聖上的下落。檀棋自主地坐到了六品官員的馬車上,準備為老婦被打的事向他報仇。另一頭,巷子那裡,郭守一帶人趕到了,想保衛聖上,可那伙自稱是太子手下的人,卻一味地想射死聖上,根本不聽郭守一的阻攔。祝慈一家被射死了。憤恨的聖上看到這裡,將身上的一個炸彈找出來點燃了,直接地扔向那些官兵,這讓他們馬上就被炸得屍橫遍野了。張小敬這時也趕來了,將聖上扶上了檀棋駕來的馬車,一道向遠處逃去了。

郭利仕聽到訊息,得知這時林九郞已經派郭守一來當證人,將太子給誣陷成忤逆之人了,便趕忙來通達太子快去躲躲。馬車上,李必答應自己會幫太子找一個藏身之所,但他得等自己半個時辰,自己準備妥當了再來找他。

下一集(第 45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