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16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李必幫張小敬說話 張小敬奮不顧身劫三車石脂

在西市鬧市區,龍波和麻格爾等人趕著三輛裝滿石脂燃料的馬車來到此地。看著百姓們圍在一起看錶演,但麻格爾有事要立即離開,就與百姓發生了衝突。他先是屠殺了其中一名百姓,百姓見狀亂成一團,場面更加混亂。

通傳武侯向李必匯報此事,他們至今沒有發現張小敬的下落,雖然崔器率旅賁軍從昌明坊正急速趕來,可已經來不及了,李必立刻下令讓負責靖安司守備的旅賁軍全體出擊,他反覆聲明所有人員都歸張小敬調遣。

張小敬知道百姓被害一事,就獨自一人騎馬趕來。麻格爾對張小敬十分恐懼,但是張小敬會對自己下手,就早早的做好準備。讓人拋灑石脂,並將其點燃,石脂引發熊熊大火,百姓們被燒得哀嚎一片,眼看火勢越來越大,徹底阻斷了張小敬的路,麻格爾趁機率馬車隊離開,張小敬立刻披上一塊破布,奮不顧身衝過火牆,看到狼衛挾持了路邊的許歌,威脅唐軍不許追來,否則就把許歌殺死,張小敬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麻格爾他們駕車逃離。

望樓上的武侯目睹了這一幕,立刻派通傳武侯向靖安司報信,靖安司的官員們擔心家人的安危,一起跪地向李必請命,逼他儘快撤換張小敬,李必對他們置之不理,靖安司守備的旅賁軍已經集結完畢,他們不知道該聽誰調遣,徐賓拚命為張小敬辯解,李必當即下令官軍不許擅自攔截狼衛,以免中了伏火雷,讓網樓的通傳武侯時刻監控狼衛的行蹤,放狼煙為張小敬指路。

此時,張小敬在房頂上飛檐走壁,追蹤者狼衛馬車隊的行蹤。張小敬跳上最後一輛馬車,首先把許歌救下來,他和狼衛展開激戰,麻格爾見狀,立刻招呼另一輛馬車上的狼衛一起逃走。張小敬成功控制了一輛馬車,他駕車飛奔而去,看到前面有一個走散的男孩,張小敬來不及剎車,只能讓車軲轆翹起來,躲過那個男孩,慌亂之中馬車上石脂灑落一地,石脂被未熄的火苗點燃,現場瞬間就著起了大火,張小敬急忙引開附近的百姓,他們成功得救,男孩的父親感謝張小敬的救命之恩,張小敬讓百姓們儘快撤到安全的地方。

通傳武侯及時向靖安司匯報了張小敬的所作所為,李必才稍稍安心,他堅信張小敬的為人,懇請安主事和官員們也要對張小敬有信心,李必跪求他們繼續追查進入長安城的石脂存量。

麻格爾和同伴駕著馬車穿過安業坊,一路狂奔沖向皇城,李必得知狼衛距離聖上的皇宮只有兩坊之遙,立刻下令讓武侯用煙丸為張小敬和官軍指路,張小敬拼盡全力追上另一輛馬車,和狼衛拚死搏鬥,很快把他打落在地,成功拿下這一車石脂,望樓上的武侯看到這一幕,立刻向靖安司匯報,李必親自率靖安司的旅賁軍前往置業坊,並把沿路的百姓都疏散。

麻格爾發現張小敬已經控制了另一輛馬車,他快馬加鞭前往皇城。李必騎馬很快追上張小敬,他當機立斷決定引開麻格爾,李必趕上麻格爾,口口聲聲稱是他殺了狼衛,而且還把他們割發掛到城樓示眾,就是想激怒麻格爾,可麻格爾根本不為所動,他繼續駕車趕往皇城,李必對他進行挑釁,麻格爾一氣之下點燃車上的石脂,張小敬和李必配合對他前後堵截,成功把麻格爾引到了旁邊的路段。

通傳武侯陸三來靖安司報信,可李必不在,其他人做不了主,陸三心急如焚,不知道該如何回去復命,他看出官員們的心思,知道他們都不想擔責任,陸三苦勸他們多體諒李必。張小敬駕車追上麻格爾,飛身跳上他的馬車,兩個人大打出手,麻格爾用繩子勒住張小敬的脖子,想和他同歸於盡,張小敬拼盡全力掙脫,把麻格爾扔下馬車。

陸三得知張小敬坐的馬車上有伏火雷,擔心張小敬會騎著該馬車直往靖安司,慫恿眾人早點離開此地。徐賓知道張小敬的為人,他定不會讓眾人遇害,所以他不會將馬車開往此地。並且稱這裡的接到狹窄,馬車根本接近不了靖安司。

果然不出徐賓所料,張小敬趕著馬車衝過寬闊的西市,官軍立刻搬開過龍檻讓他同行,百姓們也主動為張小敬讓路,張小敬把馬車趕進河裡,伏火雷瞬間在河面上爆炸,現場頓時火光一片。陸三當眾指出徐賓和張小敬是一夥的,他們倆都是騙子,就在這時,西市方向傳來巨響,徐賓派陸三立刻回望樓查看訊息,務必找到張小敬的下落。

元載帶王蘊秀回到他在懷遠坊的家,還特意給她準備了衣裙釵環,王蘊秀從丫鬟口中得知元載變賣了他家祖傳的琴置辦的這些,心裡充滿了感激之情。

檀棋和李必站在岸邊,等著水侯們在河裡搜尋張小敬的下落,他們倆心急如焚。徐賓很快查出狼衛用的馬車是延州蘇記車行的,他立刻向安主事匯報,安主事派人查出蘇記一共有三輛車進城,因此斷定長安城已經安全了,可徐賓很快發現不對勁,那張進城關單用的徽州墨是靖安司專用的,城門吏不可能用這么高檔的墨,徐賓斷定靖安司有人造假,他發現陸三手裡藏著一張紙,鬼鬼祟祟想離開,立刻追過來細細盤問,陸三百口莫辯,把徐賓單獨叫到一邊。

姚汝能無意中發現聞染,得知她是聞無忌的女兒,聞染迫不及待想知道張小敬的下落,姚汝能答應帶她去見。陸三拿出那張關單,承認狼衛運來了三百桶伏火雷,在僻靜之處把徐賓活活掐死,把他的屍體藏起來。

下一集(第 17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