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3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圖格魯的輿圖趁亂被偷 何執正革去張小敬的官職

長安的居民還不知道,上元節輝煌燈火亮起之時等待他們的將是場吞噬一切的劫難,綁架、暗殺、烈焰、焚城,毀滅長安城的齒輪已經開始轉動。

在大殿中,有許多官員愛戴右相林九郎。眾人提議廢除太子,再立其他王子為帝。這時新豐縣丞吉溫從靖安司的暗樁那裡得到了太子的又一罪狀,他立刻趕來向林九郎匯報。林九郎慫恿眾人團結一致,廢除太子成為板上釘釘的事。

在街上,張小敬對圖格魯窮追不捨,最後追到人頭攢動的懷遠坊。圖格魯走投無路,只好挾持了一個小男孩。揚言自己手中有長安城的輿圖,逼迫百姓把張小敬強行趕走。

附近望樓上的通傳武侯發現這一情況,立刻派人傳信給李必。李必來不及懇請何執正去找禮部和大司儀出面,立刻派姚汝能帶不良人前去護衛張小敬。他明知道不該帶兵擅自進入懷遠坊,肯定會有人藉此遷怒於太子,可他已經顧不了那么多。

仙州程參突然衝出來狂打圖格魯,聲稱要為自己的寶馬綠眉報仇。百姓們義憤填膺,看到圖格魯被堵,一起圍過去對圖格魯拳打腳踢。張小敬眼睜睜看著卻無能為力,他突然發現有人趁亂拿走了圖格魯身上的輿圖。姚汝能及時趕來想拉走張小敬,不過小敬不顧一切上前逼問圖格魯。圖格魯說了一句“黑色的骨頭”就斷氣了。

李必得知狼衛被打死,輿圖丟失,懷遠坊里正被殺死。李必還沒有來得及想出對策,何執正就來找他興師問罪,指責他不該重用死囚張小敬。張小敬讓姚汝能封鎖懷遠坊的四門,絕不能讓任何人破壞上元節大典。就在這時,兵奴奉何執正的命令革去張小敬的官職,並把他抓走。臨走,張小敬提醒姚汝能一定要拿到懷遠坊眾人的名錄。

何執正勸說李必不要在繼續追查下去,以免落人口實。但李必不甘心就此罷休。何執正只好同意很快就會放出張小敬,讓李必不必擔心。

張小敬和程參關在一起,程參聲稱自己藏在馬身上的詩文被毀,逼張小敬索賠,張小敬對他置之不理。

兵奴們在河邊巡邏時,意外發現焦遂的屍體,得知此事他們第一時間向林九郎匯報。焦遂是何執正的好朋友,李必得知焦遂被擰斷脖子而死,猜到是狼衛所為。兵奴們提議把焦遂的屍體抬到靖安司,李必擔心何執正無法承受這個打擊,堅決制止,讓他們送回焦家。

可何執正還是通過奏疏得知這個訊息,他悲痛萬分。李必對他好言相勸。何執正清楚地記得昨晚去皇宮看聖上,看到聖上無心朝政,沒說幾句話就帶著安祿山去拜見真人。何執正就和焦遂借酒澆愁,焦遂還算出醜時有大凶,沒想到現在卻命喪黃泉。

坊中大司儀來到靖安司,何執正讓李必先拖住他,自己卻回房間讀書靜心。大司儀堅持要帶走並燒死張小敬,以平息民憤。李必堅決不交人。大司儀威脅要去興慶宮向聖上告狀,靖安司眾人出來阻攔,雙方僵持不下。何執正幾時出來阻攔,當面指出張小敬是抓危害長安的狼衛,並向大司儀講明利害關係。

程參與張小敬正在探討圖格魯被害一事。程參從圖格魯死前的話中參透了其中的含義是“末世火劫”,張小敬不由地嚇出一身冷汗。

下一集(第 4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