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23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3集:龍波率蚍蜉殺入靖安司 崔器為保護李必英勇就義

李必一心想從魚腸那裡問出龍波的下落,可是魚腸卻稱李必也是一個狗官,明知道何孚就是這一切事件的幕後黑手,卻看在何執正的面子上故意迴避。李必沒有在意魚腸的惡言相向,稱自己想要找出龍波,只是為了長安城的百姓安危。李必給魚腸解開繩索,希望她可以告訴自己龍波背後的人到底石是誰。可是魚腸卻趁機一把推開李必試圖逃走,多虧徐賓及時趕到,又將魚腸擒住。

另一邊,此刻的長安百姓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處於伏火雷的隱患之中,還在鬧市里欣賞著燈車上的許子鶴的舞蹈。可是穿行在人群中的張小敬檀棋根本無心欣賞歌舞,只顧著趕往劉記書肆,希望找到殺手口中的火師。張小敬害怕會掉入敵人的陷阱,想讓檀棋回靖安司。可是檀棋毫不畏懼,在她心裡,只要能陪著張小敬,再大的危險也不畏懼。

三人在趕往劉記書肆的途中,檀棋見張小敬神色緊張,不斷地詢問他當初的事情,一方面是為了緩解張小敬的緊張情緒,一方面是想要更加的了解張小敬。張小敬向她講述了自己在第八團時參加烽燧堡戰役的故事,這場戰役存活下來的九人如今只剩下自己和蕭規。蕭規去了西域至今沒有訊息,檀棋本想繼續追問有關蕭規的事,可是張小敬欲言又止,似乎想到了什麼,急忙轉移話題。

程參迷迷糊糊醒來,通過牆上的小洞發現龍波和一群蚍蜉軍在換旅賁軍的軍服,他趕忙把元載叫醒,元載猜到他們要假扮旅賁軍夜闖靖安司,他嚇得六神無主,讓程參找東西把洞口堵住,他躡手躡腳把牢門關上。崔器意識到靖安司有危險,就來庫房找旅賁軍的軍服,看到姚汝能也在,就翻出一套軍服給他,姚汝能譴責他是臨陣脫逃的叛徒,崔器百口莫辯,他拜託姚汝能向李必求情,還讓他把自己的擔心轉告李必,崔器想守在靖安司,跪求姚汝能給他一套盔甲,可姚汝能對他置之不理,崔器承諾事成之後把功勞都算在姚汝能身上,如果失敗他甘願承擔一切罪責,姚汝能才勉強答應,立刻帶他去見李必。

龍波和蚍蜉們扮成旅賁軍夜襲靖安司,不費吹灰之力就殲滅守衛監獄的旅賁軍,龍波很快找到魚腸。姚汝能和崔器路過牢房,看到旅賁軍守衛全部被殺,姚汝能想去京兆府搬救兵,可他沒有調兵的公文,崔器和其中一個旅賁軍兄弟交換了頭盔,他把自己當成一個死人,要以兄弟的身份戴罪立功。

安主事和靖安司其他官員一起把酒言歡,龍波帶蚍蜉闖進大殿,對他們大肆殺戮,官員們嚇得鬼哭狼嚎,四處奔逃,龍波對他們一個個狼狽不堪的樣子很不屑,口口聲聲逼他們交出李必,就放他們一條生路。

李必不想連累大家主動站出來和龍波對峙,讓他放其他官員離開靖安司,沒想到龍波突然改變主意,下令讓他們一個個報上名來,然後再全部殺死,要為魚腸出氣,李必眼睜睜看著安主事和王主事相繼被殺,他再也忍無可忍,對龍波口誅筆伐一通,苦苦逼問龍波的身份,他自稱是結隊的蚍蜉,所到之處皆成齏粉,龍波下令把其他官員也全都殺死,李必氣得咬牙切齒,衝上去想護住大家,可他人單力薄,只能眼睜睜看著官員們被殺而無能為力。

龍波讓手下將李必和眾多主事團團圍住,讓人當著李必的面,將這些主事一個一個殺掉。李必看著屬下一個一個被殺,簡直目眥欲裂。他大聲的呵斥龍波的殘暴,並且逼他說出真實身份。可是龍波根本不理會李必,仍然讓手下繼續殺人。李必一介書生,根本沒有能力阻止他們的暴行。就在這時,崔器眼看李必可能有危險,急忙現身與蚍蜉們打鬥了起來。可是他一個人根本不是眾多蚍蜉的對手,很快就落入下風。

龍波看著崔器悍不畏死的樣子,突然善心大發,提出願意給崔器一個機會,只要他能撐過三遍鼓聲,就可以放了所有人。崔器毫不畏懼,拿起武器又與蚍蜉們戰到了一起。躲在邊上的姚汝能,看著崔器英勇無畏的樣子,再也無法控制心中的熱血,拿起盾牌想要上前幫助崔器。就在這時,旅賁軍終於趕到,掩護李必等人躲到一旁。可是崔器浴血奮戰這么久,早就傷痕累累。拚死與蚍蜉戰到最後,崔器還是因為失血過多倒地不起。龍波看著掙扎著還要站起來的崔器,對他的勇武敬佩不已,大喊了一聲“長安崔器”。

龍波和蚍蜉離開後,崔器臨死之際奮力在自己的名牌寫下了長安二字。對於崔器和崔六郎兩兄弟來說,成為長安人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夢想。崔器在臨死前都沒有完成這個心愿,讓一邊的姚汝能心中五味雜陳。

戰後的靖安司一地狼藉,遍地屍體。龐靈掙扎著身子敲響的報時,聽起來莫名的淒涼。

下一集(第 24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