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9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姚汝能打探張小敬舊事 聞染充當人質將計就計引蛇出洞

林九郎李必孤注一擲的做法傷透了腦筋,沒想到地方官員又給他帶來一個壞訊息。

張小敬殺譚同壽的案子另有隱情,兩個人因為公事產生了嫌隙。三女從京兆府秘辛中發現譚同壽等人自殺前的口供,那是天保二年的事,熊火幫對安業坊的商鋪燒殺搶掠,譚同壽帶不良人前去圍剿。可他們只是在一旁看熱鬧,導致很多無辜百姓被殺,還誣陷是百姓先動手。張小敬殺了熊火幫三十四人以後,卻被譚同壽抓起來。兩個人一言不合就發生了爭執,譚同壽就莫名其妙被殺了。

姚汝能對張小敬自斷手指的做法很不解,就順路去京兆府找人了解張小敬殺人案。張小敬殺熊火幫34人,就是為了幫聞無忌報仇。姚汝能輾轉回到靖安司,向李必匯報了所有的情況。李必不明白徐賓怎么選中的張小敬,他自稱用大案犢術。

曹破延擔心夜長夢多,就和麻格爾商量想提前行動,張小敬自稱有內情,承諾會讓他們全身而退。曹破延斷定他是想拖延時間,讓麻格爾殺了張小敬。沒想到麻格爾根本不聽他的話,還當場把他制服,麻格爾想活著,就和張小敬談判。張小敬答應畫出長安輿圖,讓他拿來紙和筆。

鼓樂歌舞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崔器帶兵想去增援張小敬,卻被人群困在這裡動彈不得,只能等比賽結束。

台上有舞姬表演舞蹈,許鶴子在一旁唱曲,他悠揚的歌聲打動了在場所有人。崔器和士兵們被精妙絕倫的演出深深打動,他們看得津津有味,還跟著許鶴子一起哼唱,全然忘記了張小敬被困的事。演出結束,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張小敬開始動筆畫輿圖,王蘊秀大罵他是叛徒,張小敬指責她沒有被人偷襲過。他不由地想起聞無忌,想當年聞無忌趁天黑去給將士們打狼改善一伙食,聞無忌擔心自己不能生還,臨走還拜託張小敬幫忙照顧他的女兒。聞無忌把野兔的血滴在狼窩附近,沒想到引來了狼,也被敵軍從背後偷襲。多虧張小敬及時趕來,把敵軍當場打死,把狼帶回去給士兵們分享。聞無忌想回長安繼續開香鋪,張小敬很快畫好了林九郎家的輿圖。

林九郎向吉溫了解到張小敬是烽燧堡戰役的倖存者,他回到長安九年時間,不但沒有成家,更沒有房產,常年住在萬年公署。他奉公職守,得罪了很多人,豢養了很多暗樁,唯一來往的就是聞無忌。林九郎還得知張小敬恨永王,不由地記起自己當年剛出任右相,斷定張小敬會因為增兵不利對他懷恨在心。林九郎讓李四方增派兵力保護他,林九郎覺得太子心機太深,竟然重用恨他和永王的張小敬,就是想趁機除掉他們。

熊火幫的人押著聞染去抓張小敬,張小敬剛畫好輿圖,曹破延就下令把他殺了,再把王蘊秀帶走。沒等他們反應過來,熊火幫的人就衝進院子裡,雙方展開激戰。張小敬奮起反抗,不料被曹破延刺傷,可他還是忍痛作戰。聞染趁亂想去救張小敬,不料被狼衛當場抓住。

李必心急如焚,盼著崔器儘快去救張小敬,就能為靖安司解圍。聞染和王蘊秀關在一起,可她一心就想去救張小敬。王蘊秀覺得張小敬畫出林九郎家防禦圖,就是一個通敵的叛徒,聞染拚命為張小敬辯解。

崔器帶隊趕到,他一聲令下,士兵們亂箭齊發,麻格爾派人去二樓放火,他帶曹破延想跳窗逃走。張小敬來到二樓,把那個放火的人當場制服。崔器堵住曹破延和麻格爾,口口聲聲要為崔六郎報仇。曹破延和他大打出手,麻格爾趁機溜走。聞染把王蘊秀迷暈,她剛出來就被曹破延挾持,曹破延謊聞染是王宗汜的女兒,崔器只好放他們離開,麻格爾在牆頭接應,把曹破延和聞染護送走。

下一集(第 10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