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長安十二時辰第2集劇情介紹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張小敬解剖屍體意外發現地圖 張小敬引蛇出洞抓圖格魯

張小敬將崔六郎的屍體進行解剖,從體內發現一張長安城的輿圖。雖然此圖缺失一角,但張小敬得出結論,狼衛今日定有大的陰謀。而突厥狼衛的藏身地點就在那殘缺的地圖上,李必決定派死士去那些地方埋伏。

曹破延喬裝改扮來剃頭館理髮,拐彎抹角向師傅打聽出今晚醜正之時,皇帝要和百姓一起觀看毛修大師修建的大仙燈。季師傅幫曹破延理完髮,無意中發現他裡面的衣服都是濕的,趕忙把女兒季姜喊過來。曹破延立刻警覺起來,偷偷拔出季師傅的剃刀,季師傅讓季姜幫曹破延拿自己新做的衣服換上,曹破延才放鬆了警惕。曹破延看到孩子如同自己孩子一般年齡,就囑咐她與父親呆在家裡,似有大事即將發生。

第二天一早,張小敬剛想去捉拿曹破延,崔器向他透露了李必的真實目的,即使張小敬辦成了事,還是不能獲得自由,只是換一個地方關押。李必隨後趕來,他對此供認不諱,張小敬立刻拔出弓箭對準他,李必也不躲閃,讓張小敬換上自己的軍服和佩刀。

李必把眾人支開,只留下張小敬,當面承認不能免去張小敬的死罪,張小敬卻不以為然,他堅信自己能來去自由,李必口口聲聲稱不想做委曲求全的李白,只想做主宰萬民命運的宰相。張小敬一聽李必為了升官,表示不乾,他做事從不講規矩。

李必向何執正匯報了張小敬抓狼衛的事,何執正和李必都是太子的親信,如果他們辦事不利,就會連累太子,李必無意中發現一道奏摺,得知聖上決定離開長安去酈山宮休養,把皇權交給右相林九郎,林九郎素與太子不睦,李必來找檀棋商量,現在距離聖上辦法大詔令還有八個時辰,李必堅信張小敬能抓住曹破延,他就能求聖上收回成命,可檀棋擔心張小敬失手。

太子派東宮右蔚率姚汝能協助靖安司抓人,他迫不及待想知道張小敬從哪裡著手,張小敬對他置之不理,就在這時,望樓鼓聲響起,通傳武侯下達了張小敬抓狼衛的訊息,全城的武侯都聽張小敬調遣。

此時,曹破延喬裝改扮通過城門口士兵的排查,順利來到長安城。

張小敬受到很高的禮遇,大街上官兵見他都要下跪。張小敬到了大街大吃大喝,姚汝能以為他是個吃貨,只要他能請辭就請他吃更好的,讓他彆強撐著。其實他並不是光吃,實際上在觀察四周,發現一個胭脂店很可疑,懷疑與防禦圖紙有關係。

姚汝能大搖大擺來到柔嘉玉真坊,一進門就亂砸一團,張小敬隨後趕來,老闆是西市地下商會頭目,也是他的暗樁,張小敬自稱正在查輿圖,讓他提醒藏圖的人小心。張小敬讓姚汝能召集長安城裡的不良人,派他們到玉真坊後門蹲守,跟蹤每個出入的人,並記下他們到過的商鋪,就能順藤摸瓜查到輿圖,張小敬提醒姚汝能不要暴露老闆的身份。

張小敬去貨棧調查,店主暗示他去報官,他沒明白,此時同僚有難需要幫助,他去了又返回貨棧,發現店主已經死了,出現一個狼衛,可惜沒追上,然後繼續追擊。

李必悄悄來見太子李璵,李璵對聖上將皇權交給林九郎的事耿耿於懷,李必派檀棋蒐集了林九郎的不法之事,並讓受害人之女影埋伏在林九郎身邊,等他和永王密謀的時候取證交給聖上,自然就會剝奪了林九郎的皇權,李璵提醒李必儘快抓到狼衛。

張小敬去貨棧調查,店主暗示他去報官,他沒明白,此時同僚有難需要幫助,他去了又返回貨棧,發現店主已經死了,出現一個狼衛,可惜沒追上,然後繼續追擊。

由於負責唐城保全工作的張小敬發現了混入唐城的可疑人員,終於有了線索,李必感嘆沒選錯人,經過張小敬的一番調查,發現敵人的陰謀是為了在上元節晚上的集會中製造混亂。看來李必當初的想法是正確的,由於張小敬對事發地點人事與地理的熟悉,靖安司委派張小敬戴罪立功、偵破此案的做法已經有了效果。

望樓的武侯發現了張小敬和狼衛從懷遠坊跑出來,立刻擊鼓傳信,李必得到訊息,想派崔器帶人去抓狼衛,可又擔心傷及無辜百姓。張小敬對圖格魯緊追不捨,圖格魯走投無路挾持了一個女子,有人騎馬經過,圖格魯立刻搶下馬飛奔而走,張小敬飛檐走壁拚命追趕,並放煙報信。

張小敬繞小路追趕圖格魯,圖格魯不慎追落馬下,他立刻爬起來繼續逃。曹破延來找狼衛麻格爾接頭,並帶他來密室和其他狼衛會合,曹破延號召大家為貴人肝腦塗地,死而後已,等上元節一過,這裡就會成為他們的樂土。

下一集(第 3 集) 長安十二時辰電視劇劇情看點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在劇中有感情線嗎?他喜歡誰? 長安十二時辰有沒有指使龍波?背後的真兇究竟是誰? 長安十二時辰元載是誰?最後他娶了王韞秀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是好人還是壞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為什麼要自殺? 長安十二時辰聞染的結局是什麼?最後她死了嗎? 長安十二時辰林九郎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葛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何執正是誰?他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長安十二時辰龍波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丁瞳兒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大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王韞秀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李必和太子是什麼關係?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原型是誰?為什麼要改名?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的結局怎么樣? 長安十二時辰嚴羽幻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長安十二時辰秦征是誰?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