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衣之下第42集劇情介紹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2集:袁今夏抓住王麻子得知倭寇欲攻杭州城,陸繹謝霄放置水雷成功炸毀倭船後兩人失蹤

袁今夏見問不出什麼線索就只能想別的辦法了,對祁夫人表示感謝,楊岳問袁今夏要把東瀛母子送回去嗎,袁今夏覺得留著還有有用。董齊盛見毛海峰發現翟蘭葉也在,毛海峰得意說是嚴世蕃送他的,自己一兩銀子沒花就得到她了,翟蘭葉咬牙切齒說要殺他,毛海峰威脅要把她送給其他兄弟,董齊盛趕緊拍馬屁說他厲害。

軍營里,幾人安排好明日要發起的攻擊,吳守緒說這次行動絕對不能失敗要找個機靈的將士,謝霄和陸繹都主動請纓,於大勇覺得他們沒上過戰場不妥,況且萬一陸繹如果出事沒辦法向他父親交代,陸繹義正言辭說自己會書信給父親如果自己有任何差池不怪任何人,於大勇見他堅持只能作罷。楊程萬終於能下床,楊岳自責不已讓父親擔心還受傷了,袁今夏趕緊安慰他。夜裡王麻子回到家裡發現妻兒不見了,而放在家裡的火器也不見了,也發現袁今夏留下的紙條。王麻子一人進了驛站,被早已等著的楊岳抓住,袁今夏請來祁夫人審問王麻子,並以妻兒性命威脅他,王麻子卻是說自己為了混口飯吃,倒賣火器發國難財,袁今夏冷嘲熱諷說王麻子的妻子的好,而他竟然不顧妻兒的性命,王麻子被逼無奈說出自己是毛海峰的手下,潛伏在杭州城組織好安排的內應,與掉級的倭兵裡應外合拿下杭州城,幾人一聽震驚,祁夫人追問倭兵和內應的人數,王麻子礙於妻兒的性命不敢騙他們說出人數,並說三日後要攻城,王麻子說自己已經說出全部的了讓她一定要放人,祁夫人說到做到說等事情過後會放王麻子一家離開的,並讓人帶他下去。

楊岳問祁夫人倭寇來犯這么重要的事情是否要先知會祁將軍,讓他派兵回來,祁夫人去一口否決怕是倭寇顧姨設的圈套,杭州城裡都是明軍家屬,此時攻打杭州城就是為了讓軍營的弟兄進退兩難,若是請將軍派回援兵很有可能中了倭寇的調虎離山之計,讓岑港一戰功虧一簣,袁今夏一語猜中祁夫人心中所擔心的,若是不請將軍派兵回來,那杭州城陷落定會擾亂軍心,祁夫人下決定說城要自己守。袁今夏和楊岳都擔心城裡剩下的老弱婦孺沒辦法應對倭兵,祁夫人說先把內應抓起來,城先守如果不行就巷戰,一房一屋地守寧可一死,也不能讓家屬被抓去當俘虜,袁今夏對祁夫人表示佩服,決定幫著一起守城,楊岳也隨即附和,祁夫人對二人表示感謝,杭州城隨即關上城門封城。

陸繹和謝霄決定深入險境去敵船上裝火藥,讓於大勇看到火光後便開始行動,祁將軍也做好準備,從後山包抄前後夾擊。陸繹交代完拿出一封書信交給岑福,如果自己有任何不測讓岑福把信交給父親,謝霄也把上官曦託付給於大勇。倭寇也正做著準備,見有船過來準備出港,陸繹與謝霄下了水,偷偷潛到倭寇船下邊裝上了火藥,等到倭船靠近後點燃了引線。不出所料,倭船被鬼船撞上被炸毀,引出倭寇的主戰船。陸繹和謝霄見狀,抓緊時間游向倭船繼續放置水雷,等下放得差不多,謝霄被倭寇發現,倭寇朝著水下的兩人開槍,謝霄小腿被打中游不動,陸繹趕緊上去拉住他,謝霄掙扎不讓他救,陸繹堅持要帶著他走,終於水雷被點燃引爆了,於大勇帶著南少林寺的弟子趕緊整裝出發。

祁夫人這邊帶著袁今夏清點武器,並貼出告示讓城中的壯年集合,祁夫人收到探子來報倭寇大軍已經在二十里外了,估算下半夜就要攻臨城下了,袁今夏猜測抓內應可能有落網之魚,城中老百姓願意留下一起守城,祁夫人打算擺出空城計,帶著兩人去軍械庫,守護軍械庫的老聶有令在身不願輕易開門,祁夫人一掌拍向他說此事情況特殊,等到祁將軍回來會主動請令軍法處置,才讓老聶交出鑰匙,並帶著侍衛一起守城。

毛海峰收到信報說岑港的船和將士都被炸毀,而且山後也有大量明軍帶著火器功了進來,當下決定燒了巢帶著人撤離,毛海峰對於大勇恨之入骨說要端了杭州城。祁夫人帶著侍衛在城門口嚴陣以待,董齊盛帶著倭兵在離杭州城十里地休整準備隨時攻城。軍營收到回報知道毛海峰又跑了,但是謝霄和陸繹還是沒找到,懷疑兩人已經戰隕,上官曦不願相信,於大勇和吳守緒下令要認真找,林菱等人等不及決定親自出去尋找。董齊盛派了探子觀察杭州城,祁夫人這邊遲遲等不來倭寇,吩咐大家不能掉以輕心,祁夫人此舉是為了拖延時間,袁今夏看了一下四周發現淳于敏也在人群中,上前問她怎么不去睡覺,淳于敏嘴硬說自己不是來守城的,只是覺得此地安全,袁今夏好笑拿一個盾牌丟給她讓她等下如果打起來找個地方躲起來。董齊盛收到探子的來報說城牆上有半百侍衛,不相信說一夜之間能多出那么多侍衛,加上王麻子遲遲沒有回應,但是董齊盛狂氣不已讓下屬明日先帶二百人先行進攻。

下一集(第 43 集)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明朝“制服誘惑”?《錦衣之下》魅力何在? 《錦衣之下》超豪膳食揭劇組待遇大不同網民嘲食得好但特效差 錦衣之下歡喜冤家譚松韻任嘉倫上線 熱度口碑雙豐收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陸繹為什麼坐牢入獄?陸繹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身世曝光 袁今夏成親上演世紀大烏龍 錦衣之下翟蘭葉失蹤是怎么回事?翟蘭葉是個怎樣的人? 錦衣之下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錦衣之下小說今夏身世是什麼? 錦衣之下嚴世蕃喜歡袁今夏嗎?嚴世蕃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翟蘭葉結局是什麼?翟蘭葉到底喜歡誰? 錦衣之,下藍道行結局是什麼?藍道行扮演者是誰?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扮演者是誰?林菱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喜歡誰?林菱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和陸繹被綁架是真的嗎?兩人最後如何逃脫? 錦衣之下袁今夏被強娶是怎么回事?袁今夏與陸繹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錦衣之下電視劇50集免費觀看,錦衣之下電視劇線上看全集影音資源完整版 譚松韻最近新拍電視劇有哪些?譚松韻將接的新劇是什麼? 譚松韻好友有哪幾個?譚松韻任嘉倫關係如何?請看任嘉倫對譚松韻的評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