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衣之下第52集劇情介紹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2集:袁今夏知道陸家參與陷害祖父交還陸繹手環斷情,陸廷臨死前給袁今夏昭雪書交給陸繹扳倒嚴家證據

陸繹與藍青玄下棋,藍青玄問他為何問不出顏紹瓊的罪行,陸繹說嚴世蕃用袁今夏的性命威脅,自己無法眼睜睜看著她因為自己而喪命,藍青玄提醒他這是從此讓嚴世蕃抓住了軟肋,日後將被處處拿捏而無半處還手之力,陸繹說袁今夏即是他的軟肋也是他的盔甲,可以因為她低頭,但也是因為她給了更多的力量去爭鬥。藍青玄問他接下來怎么辦,陸繹卻是說嚴黨在朝中的勢力錯綜複雜,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方是良策,藍青玄驚問他是故意把顏紹瓊放了,陸繹說當時急於救人事後想想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嚴世蕃早在杭州就捏住他的軟肋,就是為在關鍵時候重磅一擊,但是沒想到區區一個顏紹瓊就讓他用了這一招,由此可知顏紹瓊掌握了他重要的把柄,陸繹推測嚴世蕃是怕顏紹瓊說出他就是司馬長安坐實了他通倭的罪名。

袁今夏恢復了一些下床忙公務,林菱送藥進來責怪她都還沒恢復還下床,讓她把藥喝了,林菱慶幸她沒什麼事,要不然自己不知道要怎么面對夏林兩家的列祖列宗了,袁今夏安慰她說自己算過命有金甲神人護佑死不了,丐叔進來看到袁今夏可以下床開心不已,丐叔嘚瑟說林菱的神醫名號不是浪得虛名,林菱對袁今夏說這次她犯險讓她想明白了很多,只要她活著比什麼都重要,提議等她再好些就和師兄再帶上袁大娘離開京城去福州,從此再也不問京城之事,袁今夏聽後很是猶豫,林菱見她這樣問她怎么了,袁今夏撒嬌說藥好苦。而此時陸繹摸著手帕想到袁今夏今天受的苦心疼不已,暗自發誓會加快腳步除掉嚴世蕃,還她們平靜的生活。這時岑福進來,陸繹吩咐他在顏紹瓊身邊安排一個人,現在他被放了出來而供詞對嚴世蕃不利,肯定會讓嚴世蕃對他起了戒心,岑福見他是擔心顏紹瓊的安危提議要安排人暗中保護,陸繹否認說嚴世蕃要弄死一人只要動動手指,覺得顏紹瓊身上有嚴世蕃罪行的實證,他要想辦法拿到這個實證,這時傳來陸廷的咳嗽聲,陸繹問岑福說父親不是得了普通的風寒怎么會這么嚴重,岑福也不知,陸繹讓他明天請來太醫看看。

袁今夏終於恢復氣色,楊程萬來看望看她氣色好了放心下來,袁今夏正好有事情要問他關於裘丞那個彈劾的摺子是誰逼寫的,並把嚴世蕃告訴她的說出來,林菱反應著急問難道他被關詔獄也跟陸繹有關,楊程萬見隱瞞不過就如實說了夏然與陸繹之間的恩怨,默認了陸廷與夏然案的關係,袁今夏吃驚陸廷也是他的大仇家,而陸繹是仇家的兒子,林菱責怪楊程萬對這么重要的事情隻字不提,袁今夏才想起師父一直不讓自己接近陸繹的原因,林菱後悔自己在楓林坳救了陸繹。袁今夏抬頭發現陸繹出現在門口,袁今夏上前質問陸繹已經知道了實情卻不告訴她,林菱衝動拔刀要刺向陸繹,陸繹說自己的命是林菱救的,如果她要拿回去他也認了,如今負債子還也是應當的,袁今夏見林菱真的要傷陸繹轉身攔下刀,跪下求林菱讓陸繹走,林菱氣憤質問她難道不想報仇,袁今夏哭著磕頭讓陸繹快走,林菱流著淚問她如何對得起拚死保護她的父母,袁今夏崩潰大哭,隨後起身解下那個手環交還給陸繹,讓他以後不要再來了,陸繹心慌叫著袁今夏的名字,袁今夏強硬把他推出去。

陸廷找來岑福問袁今夏的情況,岑福說袁今夏已經大好,陸廷讓岑福請袁今夏過來,說有話對她說。袁今夏見找她的人是陸廷,心裡疑惑他找自己來的目的,陸廷說她的眉眼很像她的祖父,陸廷問她喜歡喝什麼茶,袁今夏毫不緊張坐在對面說既然他已知曉自己的身份,要殺要剮悉聽尊便,讓陸廷放過林菱和袁大娘,陸廷讓她放心不會對她們下手的,袁今夏質問他到底要乾什麼,陸廷感嘆她的脾氣跟祖父一樣,陸廷給她講了夏然的脾氣即便沒有他也難逃一劫,袁今夏憤難否認說他在找藉口,陸廷淡然說了一個順口溜形容她祖父的脾氣,陸廷提起了自己與夏然的恩怨,坦然告訴袁今夏自己對名利放不下,承認自己害了夏然,並拿出一把刀說她是夏然的後人對他有怨恨也是正常,說他不會還手,袁今夏猶豫一下說自己是六扇門的捕快不會濫用私刑,要求陸廷若有悔意就啟奏皇上為夏然沉冤昭雪還一個清白,陸廷點頭說果然是夏然的後人拿出一份昭雪摺子給袁今夏,但是提醒袁今夏當今皇上自負認為任何人都不可能騙他,更不可能會認錯,他在位一天就絕無可能為夏家昭雪的一天,要等到新帝登基的那天再提此事,否則會引火燒身。袁今夏看了昭雪書就收下了,陸廷嘆了口氣說真希望自己能看到那一天,招呼袁今夏喝茶。這時陸繹著急闖了進來問陸廷找袁今夏來乾什麼,陸廷責怪他鬧鬧哄哄像個什麼樣子,吩咐岑福送她回去,袁今夏走了出去,陸繹拉住她軟聲問她好點了嗎,袁今夏回說好多了拉開他的手離開了,陸繹在原地神情悲傷。一會問陸廷找她來做什麼,陸廷反問他老師深更半夜跑到人家姑娘家門口乾什麼,陸繹問他有沒有為難袁今夏,陸廷沒好氣說看她的樣子像被為難的樣子嗎,接著陸廷咳嗽加重,陸繹叫來管家才知道陸廷已經時日不多了。

袁今夏把昭雪書給林菱和楊程萬看,並把陸廷的提醒也說了,楊程萬感慨陸廷竟然還留著這份昭雪書,林菱知道事關重大不能決不能讓嚴世蕃知道昭雪書的存在,否則夏家就很難洗刷冤白了,叮囑袁今夏千萬要收好。陸廷臥病在床,楊程萬前來求見,陸廷趕緊撐起身子見他,陸廷知道他果然是為了昭雪書一事而來,並感謝他在揚州對陸繹的照顧,讓他今後也要多多照看陸繹,楊程萬不敢當,原來是當年楊程萬跑去夏家通風報信,陸廷就廢了他一條腿留了一條命,陸廷感嘆袁今夏身上有夏然的影子,果然是造化弄人啊,楊程萬看他虛弱不已也是心有不忍。袁今夏看著昭雪書知道已有些年頭了,好奇陸廷這么久還留著這份昭雪書是為了什麼,也許陸廷一直心懷著為夏家昭雪的念頭,疑惑陸廷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這時袁今夏看到窗外有人影,開門追出去只看到陸繹的衣角剛要叫出口,想起兩人的處境又回想往日的甜蜜心酸不已,袁今夏知道他每日都來,但是提醒自己兩人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了。

陸廷病情加重,陸繹著急要請大夫,陸廷阻止他讓他坐下交給他一幅地圖,告訴他多年來費盡心機給嚴家布下的套,地圖上的地是一塊絕佳之地,風水說得此地者必有得天下之勢,嚴世蕃霸占了這塊地並在上面建了房子,多年來他一直試圖找更多的證據,怎奈皇上對嚴家倚重太深,沒有足夠的證據皇上是不會相信的,即便是呈上去也怕是會給自己找來災禍,陸廷現在把這些交給陸繹,叮囑他切不可操之過急一定要等到適當的機會再呈給皇上,陸廷再提起夫人的死何嘗不是個打擊,怪自己當時太年輕在家庭和仕途上選擇了後者,知道陸繹心中對他有很多埋怨,怪他太過冷漠,告訴陸繹以後會慢慢懂得官場上很多事情都是身不由己,最後陸廷遺憾自己一直想找到更多的機會扳倒嚴家,只可惜自己等不到了,把一切都交給陸繹心也就放下了,說罷陸廷就走了。

袁今夏在當差,楊岳跑來告訴她說看到陸府門口掛白綾才知道陸廷昨夜去世了,袁今夏愣住了,楊岳感慨世事無常,說當初她被嚴世蕃抓住的時候,要不是陸廷讓步陸繹也不會那么快找到她的,誰知兩人的感情又變成這樣了,大家心裡都很難過,現在陸廷去世勸說袁今夏不能與陸繹重修舊好嗎,袁今夏讓他別說這個就默默走開了。

陸繹一身孝服站在大廳,想起那些陸廷對自己的教誨,岑福帶袁今夏進來就看到一人徘徊的陸繹,袁今夏讓岑福別說自己來過,岑福只好退下,袁今夏看著他默默流淚,一會後悄悄離開。陸繹知道父親隱忍多年是為了扳倒嚴家,暗自下決心剩下的事情交給他。

下一集(第 53 集)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明朝“制服誘惑”?《錦衣之下》魅力何在? 《錦衣之下》超豪膳食揭劇組待遇大不同網民嘲食得好但特效差 錦衣之下歡喜冤家譚松韻任嘉倫上線 熱度口碑雙豐收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陸繹為什麼坐牢入獄?陸繹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身世曝光 袁今夏成親上演世紀大烏龍 錦衣之下翟蘭葉失蹤是怎么回事?翟蘭葉是個怎樣的人? 錦衣之下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錦衣之下小說今夏身世是什麼? 錦衣之下嚴世蕃喜歡袁今夏嗎?嚴世蕃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翟蘭葉結局是什麼?翟蘭葉到底喜歡誰? 錦衣之,下藍道行結局是什麼?藍道行扮演者是誰?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扮演者是誰?林菱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喜歡誰?林菱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和陸繹被綁架是真的嗎?兩人最後如何逃脫? 錦衣之下袁今夏被強娶是怎么回事?袁今夏與陸繹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錦衣之下電視劇50集免費觀看,錦衣之下電視劇線上看全集影音資源完整版 譚松韻最近新拍電視劇有哪些?譚松韻將接的新劇是什麼? 譚松韻好友有哪幾個?譚松韻任嘉倫關係如何?請看任嘉倫對譚松韻的評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