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衣之下第53集劇情介紹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3集:嚴世蕃買通太監告發藍青玄入刑部大牢嚴刑拷打,陸繹想盡辦法救人嚴世蕃苦肉計逃脫入獄

顏紹瓊兩人一聽陸廷死了來跟嚴世蕃道喜,顏紹瓊提議說趁此機會把陸繹也一併除掉,嚴世蕃提起說藍青玄接近皇上的目的不簡單,懷疑他的背後不止是徐敬,嚴世蕃想對藍青玄下手。藍青玄喬裝打扮出來看望陸繹,陸繹給他看了陸廷給的地圖,藍青玄認出是風水堪輿圖說此地有帝王之勢,問陸繹是哪裡來的,陸繹把陸廷說的告訴他,藍青玄感嘆陸廷還真是對皇上了如指掌,早早設計了這風水堪輿圖給嚴世蕃下了個套,陸繹想來想去覺得這個東西暫時還不能動,覺得要扳倒嚴家在朝中籠絡再多的人也沒有用,只能讓皇上慢慢對嚴家失去信心,才能將嚴家徹底的連根拔起,藍青玄贊同他的法子是好法子,但是擔心嚴家不會給他時間蓄力就會開始反撲,陸繹說見招拆招吧,瞻星觀過幾天就完工了,藉此機會殺殺嚴家的士氣,藍青玄應下說他都已經準備好了等他的訊息。

這日皇上來道觀問事,藍青玄做法仙人附體為他指點迷津,藍青玄仙人附體後說奸臣當道並在沙子上畫出了嚴字。嚴世蕃這邊得知藍青玄想借神諭扳倒嚴家,嚴世蕃冷笑說皇上身邊都是嚴家安排的人,這扶乩之術難道就沒有漏洞,要陪著藍青玄演下去。道觀里來了一群侍衛說有人指證藍青玄扶乩之時偷看聖諭,奉皇上之命押他去刑部受審,藍青玄見狀交代弟子準時給皇上送丹藥就跟著侍衛走了。北鎮撫司里,岑福把藍青玄被抓告訴陸繹,陸繹就知道嚴世蕃已經忍不住動手了,岑福說告發藍青玄的太監事發之後失蹤了,覺得此事有蹊蹺把卷宗帶來給陸繹看,陸繹讓他多派人手務必找到那個太監,岑福提議六扇門以追蹤術聞名,提議讓袁今夏幫忙,陸繹拒絕了。袁今夏等在北鎮撫司門口,岑福帶她進去見陸繹,袁今夏聽說藍青玄被關進刑部大牢,過來問他是怎么回事,陸繹告訴她嚴世蕃買通了扶乩之時的太監,指使他誣陷了藍青玄定了欺君之罪,袁今夏疑惑扶乩之時說的話不像藍青玄平時會說的話,他平時都是說話留半句說得越模糊越好,怎么會如此直白說嚴家就是奸臣,陸繹沉聲說他是不想錯過這次機會,袁今夏擔心得罪嚴家嚴世蕃不會輕易放過他的,怕嚴刑逼供藍青玄肯定熬不住,問陸繹有什麼辦法,陸繹說必須先找到那名太監才有辦法救他,袁今夏一聽那太監跑了主動請纓要找那個太監,陸繹攔下問她要去哪裡找,袁今夏弱弱回了去不知道,陸繹讓岑福把那名太監的卷宗和畫像拿給她,讓她先看看方便追蹤,袁今夏看著畫像陸繹則是看著她。

嚴世蕃逗著鳥聽嚴風的匯報,嚴風匯報藍青玄被關進刑部大牢,已經交待刑部好好招待,但是藍青玄嘴硬到現在還沒招出什麼,嚴世蕃一番嘲諷他就是個江湖騙子,又問嚴風是否處理好那個太監,嚴風猶豫說那個太監逃走了,嚴世蕃大怒讓他把人找到處理乾淨,只有死人才不會說話,嚴世蕃決定親自去刑部大牢會會藍青玄。藍青玄在大牢里被嚴刑拷打,嚴世蕃讓刑部的人加大用刑,正當要用烙印時陸繹到來喊停,質問他們竟然想屈打成招,嚴世蕃嘲諷陸繹錦衣衛不是都是用這一招審人的嗎,陸繹暗自握緊拳手忍下對刑部的人說,藍青玄可以是皇上親封的藍真人,警告他們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的到時候自己的命都別想保住,藍青玄看著他暗自搖頭示意,陸繹只好說完就離開了,嚴世蕃看他走後對刑部的人說他會罩著他們的,只要別把人弄死了該怎么打還是怎么打,刑部的人繼續用刑。

袁今夏和楊岳找到小太監的家,發現屋子簡陋,袁今夏發現屋裡有熬藥的藥渣,覺得那個小太監可能得重病應該沒走遠,打算到附近找找看。李芳把嚴嵩舉薦的各處找來的得道高人寫了摺子呈交給皇上看,皇上生氣說都不見,不耐煩說現在群臣都上摺子讓他懲處藍青玄,但是刑部審了幾日都沒結果,讓李芳傳旨下去限十日內結案。

陸繹到刑部看望被打得渾身是傷的藍青玄,陸繹難受向他道歉,藍青玄還是平日的口吻開著玩笑,陸繹給他吃了止痛的藥,藍青玄讓陸繹想辦法讓他見到皇上,陸繹答應下來。皇上問去宣旨回來的李芳藍青玄怎么樣,李芳如實上報說刑部獄卒私自用刑,藍青玄現在意識混沌只剩半口氣,皇上大怒下旨不許用刑。這邊嚴世蕃得知藍青玄還是沒招認是誰指使他假借神諭之名誣陷嚴家,得知皇上特意下旨不許用刑,嚴世蕃氣憤叮囑嚴風盯著看幕後主使會不會有所動靜。

陸繹到徐敬府上,徐敬說了自己的立場,陸繹擔心藍青玄撐不了幾天,徐敬說出這件事最好的結局是讓藍青玄死在獄中,這樣就可以讓嚴家徹底失去對嚴家的信任,只是都下不了狠心,陸繹堅決不同意讓藍青玄死,說已經著手在找那個太監,如果可以翻供就有扭轉的機會,徐敬搖頭嘆氣說恐怕沒那么容易,提醒陸繹莫要心軟錯失了良機,給陸繹看了彈劾嚴世蕃的奏疏,徐敬想藉此機會坐實嚴世蕃奸臣之罪,爭取皇上對於藍青玄的寬恕。

隔日朝廷上,有大臣上奏要斬首嚴世蕃,皇上大怒下旨三法司調查嚴世蕃的罪行。嚴嵩接到聖旨傷懷嚴家氣數已盡,嚴世蕃卻是淡定要嚴嵩配合自己演苦肉計給皇上看,雪天在皇上門前下跪認罪求情。皇上找來陸繹感嘆現在陸廷死去,藍青玄被關牢中,連個說話的體己人都沒有了,對陸繹發牢騷說著嚴家忠心,不像其他大臣那樣處處牽制他,嚴嵩在這大雪天還要為兒子求情,陸繹犀利說嚴嵩在百姓心中的惡名怕有損皇上美譽,皇上見他竟然不像陸廷那樣中庸,讓他再去查查嚴世蕃的貪污一案。陸繹一出門,嚴世蕃看到心中暗問他來乾什麼,接著皇上出門對著嚴家父子一通教訓,讓他們回去說三法司自有定奪。嚴世蕃高興扶起嚴嵩說皇上鬆口只治他的不孝之罪,說三法司那邊他自有辦法。

袁今夏回到六扇門發現大家都在打掃衛生,一打聽才知道是嚴世蕃要來,袁今夏氣憤嚴世蕃竟然沒入獄。陸繹這邊岑福匯報說藍青玄受了重傷,如果不及時醫治怕是撐不了幾日,而且嚴世蕃那邊也在派人尋找太監,陸繹讓岑福加派人手爭取在他們之前找到人。嚴世蕃大張旗鼓到六扇門,楊岳把袁今夏拉進房間躲起來,勸她說剛死裡逃生不要衝動,嚴世蕃建議在六扇門用膳,還問起袁今夏在哪裡,楊程萬擋下說袁今夏去城郊辦案了,三法司竟然小會審心翼翼問問他貪污的銀兩數目,嚴世蕃竟然討價還價讓他們定八百紋銀,這時陸繹進來,嚴世蕃根本不怕被陸繹看見,狂妄囂張諷刺陸繹是怕他動袁今夏才來的吧,袁今夏在門裡聽到淚都掉了下來,嚴世蕃更是囂張把剛說的數目告訴給陸繹,陸繹聽罷客套幾句就離去,袁今夏想起他之前告訴自己的示弱,低聲問除了示弱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下一集(第 54 集)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明朝“制服誘惑”?《錦衣之下》魅力何在? 《錦衣之下》超豪膳食揭劇組待遇大不同網民嘲食得好但特效差 錦衣之下歡喜冤家譚松韻任嘉倫上線 熱度口碑雙豐收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陸繹為什麼坐牢入獄?陸繹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身世曝光 袁今夏成親上演世紀大烏龍 錦衣之下翟蘭葉失蹤是怎么回事?翟蘭葉是個怎樣的人? 錦衣之下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錦衣之下小說今夏身世是什麼? 錦衣之下嚴世蕃喜歡袁今夏嗎?嚴世蕃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翟蘭葉結局是什麼?翟蘭葉到底喜歡誰? 錦衣之,下藍道行結局是什麼?藍道行扮演者是誰?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扮演者是誰?林菱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喜歡誰?林菱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和陸繹被綁架是真的嗎?兩人最後如何逃脫? 錦衣之下袁今夏被強娶是怎么回事?袁今夏與陸繹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錦衣之下電視劇50集免費觀看,錦衣之下電視劇線上看全集影音資源完整版 譚松韻最近新拍電視劇有哪些?譚松韻將接的新劇是什麼? 譚松韻好友有哪幾個?譚松韻任嘉倫關係如何?請看任嘉倫對譚松韻的評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