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衣之下第46集劇情介紹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6集:袁今夏被逼相親一家老三被陸繹碰見,陸繹向徐大人表立場對抗嚴家於大勇被捕

嚴世蕃讓陸廷趕緊調查黃郁,把卷宗送到大理寺讓刑部加緊處理,以免打擾皇上的清修,陸廷說向北鎮撫司要卷宗是大理寺的職責,感嘆嚴世蕃也關心此事真是為皇上盡忠盡責,嚴世蕃反問他難道就不忠心了嗎,說罷就說有事先走了。陸繹問陸廷那黃郁會怎么樣,陸廷說只要北鎮撫司有他在就是有幾分證據講幾分話。

袁今夏邊整理著豆腐攤邊等待著陸繹,袁今夏在家門外等了很久都沒見到陸繹的身影,想著可能陸繹剛回京城忙著公務怕是不會來了,剛打算關上門回家陸繹便出現了,袁今夏歡喜不已,連忙跑過去撲進了陸繹懷中,陸繹抱住她說一定會來,怎么能讓她失望,袁今夏還嘴硬說自己才沒有等呢,陸繹微笑逗弄她說剛看到人在門口溜來溜去的,袁今夏馬上就承認說自己就是在等他啊,等得都有點餓了,陸繹甜蜜拉著她帶去吃好吃的。

陸繹帶著袁今夏去見藍青玄,袁今夏高興喊他藍騙子,藍青玄正色說現在自己可是當今皇上面前的紅人,讓袁今夏別在叫他騙子了,袁今夏趕緊說好改口叫他藍神仙,三人開心痛飲,陸繹眼睛就沒離開袁今夏叮囑她慢點喝,藍青玄見他倆這樣感嘆他們是把握住自己的幸福了,袁今夏這才想起之前他跟自己說過的話,藍青玄說也就旁觀者才看得清楚,高興拿酒要敬二人祝有情人終成眷屬。袁今夏問起白鹿的情況,讓藍青玄一定要小心照看著白鹿,藍青玄信誓旦旦讓他們放心,藍青玄說起嚴世蕃又把裕王府的歲賜給駁回了,陸繹說嚴世蕃已經是越來越過分了,裕王府已經三年沒領到歲賜了,並告訴藍青玄明日皇上帶著群臣一同觀賞白鹿,讓藍青玄小心著點應付,藍青玄讓他放心。

飯後,陸繹背著微醺的袁今夏,袁今夏問起當時送手繩自己問過他的問題,是捨不得手繩還是她呀,陸繹只是笑在袁今夏的催促下才說是當時怕失去她為她打氣的,袁今夏問他是不是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喜歡她了,陸繹回說對,袁今夏甜蜜歡笑說自己現在很幸福,如果能再找到親手爹娘就一生就圓滿了,陸繹說已經安排岑福去打聽了,很快會有訊息的。

隔日,皇上帶著眾臣一起觀賞白鹿沾沾仙氣,眾臣對皇上一陣吹捧,藍青玄比著手勢白鹿出來,對著皇上行禮,皇上見白鹿對藍青玄言聽計從的誇他餵養得好,要好好嘉獎他,嚴世蕃的臉色非常不好,藍青玄把功勞都推皇上身上,說皇上前世乃聖物之主,才讓白鹿見他行禮並不是他的功勞,嚴嵩帶頭恭喜皇上,嚴世蕃提議皇上提匾,皇上一聽說正有此意問嚴嵩的建議,嚴嵩說此處臨九曲池,又有奇山怪石雲霧繚繞,提議雲龍二字,另有大臣說不妥,說神獸乃是皇上之仆怎能擔當雲龍二字,質問嚴嵩置皇上為何地,嚴世蕃出言以飛龍殿為例為嚴嵩解圍,皇上又問了徐大人,徐大人以高明的詩提議高尋,皇上又問了陸廷,陸廷還是誰都不得罪讓皇上自行定奪,最後皇上定高尋二字。

袁今夏一早起來找不到制服,袁大娘拿著一件紅衣進來說制服已經都幫她洗了,說已經幫她跟楊程萬告假了,讓她穿上紅衣跟她去見易家老三,原來袁大娘是讓她去相親,袁今夏不願意去裝頭疼拉肚子,袁大娘見招拆招一定要她去,袁大娘見她這樣苦肉計加哭,袁今夏拗不過只好答應去了。岑福向陸繹匯報為袁今夏尋親的事,岑福輾轉找到當年掌管孤兒資料的管事,找到袁今夏留在堂子的資料,資料上袁今夏叫夏小小,陸繹笑著念出資料寫著袁今夏好動不吃虧,喜歡保護弱小,背書的時候喜歡打瞌睡,半夜睡不著叫其他人起來陪她練功夫,打架的時候以一敵三還把對方打得頭破血流,飯量大能吃五碗米飯三個饅頭,陸繹看完感嘆她還是跟小時候一模一樣一點都沒變,岑福接著說查了嚴世蕃的行徑與過去相較並無異常,唯獨一樣就是他派人在追查當年的夏然案,陸繹疑惑他牽涉其中為何要去調查此案,肯定嚴世蕃又在謀劃什麼,而且肯定與夏然一案有關,吩咐岑福派人暗中跟著看他查到什麼,並讓岑福把夏然案所有的資料都找過來。

酒樓里,易家老三等著袁今夏,袁大娘帶著裝扮一番的袁今夏一到,就藉口離開留下兩人自己聊。易家老三對袁今夏目不轉睛,袁今夏開始舉止豪邁,易家老三說要告知她一些規矩,必須熟背女誡而且以後不能在六扇門當值,不能拋頭露面安心在家即可,袁今夏催促上菜,等到菜一上來開始大口吃飯,易家老三見她這樣一直引用古語提醒她注意婦容,袁今夏更加變本加厲說自己在六扇門解剖的過程,陸繹剛好路過看到這一幕,易家老三實在受不住對袁今夏說親事就此結束要離開,袁今夏叫住他問他要付銀兩,易家老三說自己一口未吃不願付,袁今夏見自己計畫成功無奈只能當花個銀子買個開心。易家老三落荒而逃,陸繹走上前袁今夏一見他想解釋自己平時不這樣的,陸繹問她這樣應付了多少個相親對象,袁今夏道幾十百把個吧,陸繹問她這么多人都沒有中意的嗎,袁今夏說別人中意她的倒是挺多的,但是自己就沒有中意了。陸繹問她就這么整蠱人家,袁今夏小聲說要看嫁給誰咯,陸繹又問,那你想和誰結婚?袁今夏不說話只盯著陸繹笑,陸繹也盯著她笑突然說好,袁今夏疑惑問他說好是什麼意思,陸繹說自己知道了上前為她抹掉花掉的胭脂,袁今夏還調皮用摸過豬蹄手摸陸繹臉,被陸繹捏臉懲罰。

朝廷上議論紛紛,皇上讓眾臣說說,有大臣進言說宮闈之內修建齋醮,靡費錢糧甚多何不移以賑窮困,況且南北直隸山東,河南流寇往來,提議皇上何不以國庫之錢糧驅兵蕩寇,修建瞻星觀花費巨大,國庫怕是難以支持,皇上一聽變了臉色反問說自己修了道觀就修了國庫空虛了,徐大人提出異議說自己為官二十載只聽過奸臣誤國,從沒聽說過修個道觀還會把國庫修空了,皇上問了嚴嵩是否該修不是不該修道觀,又問了工部嚴世蕃,嚴世蕃回說當然要建,但是今年一共修理大小河提十三處,已花費一千一百萬兩銀子,年關將至還有好幾處尚未完工,說修建瞻星觀恐怕要等到正月以後了,皇上問說如果要在年前開工呢,嚴世蕃回說會盡力而為。藍青玄在給皇上說挑選瞻星觀的位置,坐西朝南背靠萬壽山前鄰太夜湖,並給皇上看了瞻星觀的大體模樣,皇上也開心但是嘆氣大明國的國庫銀子都到哪裡去了,感嘆治國就跟修仙得道一樣要懂得平衡之道。

陸繹拜訪了徐大人,兩人說起修建瞻星觀的事情,陸繹提早告知了他皇上的意思,才讓徐大人知道如何應對,也知他賣人情是另有所求,陸繹說只是想讓徐大人知道自己的立場,感謝徐大人安排藍青玄入宮之事,徐大人問他說陸家一向不涉黨爭,陸廷更是與嚴家交好,問他為何他要蹚這一趟渾水,陸繹說父親有他自己的考慮但並不代表他的立場,人各有志自己只相信邪不壓正,自認能幫得上徐大人,如果徐大人不相信就當他沒來過,徐大人提醒他這條路十分兇險,他可是拿自己的大好前程做賭注,贏了沒有太大的好處輸了整個陸家就會毀在他的手上,讓他可要考慮清楚,陸繹堅定說願意放手一搏。

上官曦收到楊岳的來信,謝霄調皮搶了她的信逗弄她。烏安幫接了京城漕運的生意,謝霄來找上官曦讓她跟他一起去京城,上官曦自然是答應的。有人上摺子試探皇上對陸家的信任,皇上沒多說陸廷讓陸繹做事要收斂,剛替吳守緒進獻了白鹿給皇上惹了很多人眼紅,陸繹說自己與吳守緒並無太大的交情,清者自清,陸廷也就放心讓他跟吳守緒劃清界限,接著陸廷又說皇上命他押解於大勇進京,陸繹問原因,陸廷說皇上怪罪吳守緒中榮毛海峰肆虐福建一帶,而於大勇是泉州人,吳守緒把所有罪責都推給他,皇上下旨要逮捕於大勇,陸繹質問他為何明知道於大勇一心打仗,不替他說話,陸廷大怒責怪他既然知道嚴世蕃給他設局,為何還要一心救於大勇,陸繹說自己欣賞於大勇的為人,不能看著他被害入獄,陸廷還要勸他嚴世蕃是要他們整個陸家,陸繹質問父親眼裡的忠到底是什麼,提起當年錦衣衛沈煉是陸廷的好兄弟,因為忌憚嚴家沒有出手相救,讓彈劾嚴家的沈煉被發配,連當年夏家受牽連被抄家滅門,陸廷大怒讓他別說了。

下一集(第 47 集)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明朝“制服誘惑”?《錦衣之下》魅力何在? 《錦衣之下》超豪膳食揭劇組待遇大不同網民嘲食得好但特效差 錦衣之下歡喜冤家譚松韻任嘉倫上線 熱度口碑雙豐收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陸繹為什麼坐牢入獄?陸繹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身世曝光 袁今夏成親上演世紀大烏龍 錦衣之下翟蘭葉失蹤是怎么回事?翟蘭葉是個怎樣的人? 錦衣之下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錦衣之下小說今夏身世是什麼? 錦衣之下嚴世蕃喜歡袁今夏嗎?嚴世蕃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翟蘭葉結局是什麼?翟蘭葉到底喜歡誰? 錦衣之,下藍道行結局是什麼?藍道行扮演者是誰?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扮演者是誰?林菱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喜歡誰?林菱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和陸繹被綁架是真的嗎?兩人最後如何逃脫? 錦衣之下袁今夏被強娶是怎么回事?袁今夏與陸繹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錦衣之下電視劇50集免費觀看,錦衣之下電視劇線上看全集影音資源完整版 譚松韻最近新拍電視劇有哪些?譚松韻將接的新劇是什麼? 譚松韻好友有哪幾個?譚松韻任嘉倫關係如何?請看任嘉倫對譚松韻的評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