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衣之下第55集劇情介紹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5集:嚴世蕃被立斬於市陸繹拿走昭雪書,陸繹被革職抄家入獄袁今夏求情徐敬不放棄等候

皇上看到陸繹提交上去罪證,怒摔摺子說嚴世蕃外通倭人,兵部曹昆的布防圖竟然是他交給毛海峰的,還膽敢在王氣土地上築樓閣,甚至假借司馬長安的名義為非作歹,不僅僅是跟他抗衡是要聯外推翻大明朝,若不嚴懲那他豈不成了天下的笑柄,徐敬建議把嚴世蕃秋決,皇上氣哼說秋決太便宜嚴世蕃了,吩咐李芳擬旨嚴世蕃窮凶極惡十惡不赦立斬於市,並讓陸繹攜錦衣衛督德。

陸繹帶著錦衣衛到嚴府,而嚴世蕃正等著見他這個排場怒喊他好大的官威,對著陸繹嘲諷說是要他去北鎮撫司還是去六扇門,不忘拿袁今夏是夏然後人的事說,他傾向於去六扇門,陸繹把皇上下聖旨的事情告訴他,嚴世蕃變了臉色說不可能是他造謠,陸繹說毛海峰已經把他們之間來往的所有信件都給他了,還提起那塊王氣土地,嚴世蕃這才慌張害怕站不住腳要求要看聖旨,陸繹說等下他就能看到讓人帶走他。

市井之間百姓圍觀嚴世蕃被斬,袁今夏謝霄和翟蘭葉都在,嚴世蕃被拉上來看了一眼人群看到林菱,還朝著她微笑眨眼,馬上就宣布行刑,百姓大喊著殺了他,嚴世蕃人頭落地,袁今夏流著淚終於為爹娘還有藍青玄報仇了,陸繹也暗嘆終於等到這一天了,翟蘭葉看完之後默默走了。事後翟蘭葉到嚴世蕃墓前燒紙錢喊著淚說,這是他辜負自己的代價。

袁今夏收拾著豆腐攤,丐叔過來問他現在大仇已報今後有什麼打算,袁今夏說要好好在六扇門當差再幫娘親賣賣豆腐,努力賺銀子養娘親和林菱,丐叔直接說陸繹,苦口婆心對袁今夏說陸繹比較內斂,要等他來找黃花菜都涼了,袁今夏晃著頭說能先不說這個有點暈,丐叔就不再強求她了只說人生別留遺憾,陸繹潛入袁今夏房裡拿走昭雪書,要出門剛好碰到袁今夏,袁今夏問他怎么會在這,陸繹只說陸廷做錯的事情定會給她一個交代的,袁今夏拉住他,但是陸繹只是頓了一下就直接離開了,袁今夏失落他來就只是為了跟她說這句話。

袁今夏照例在當差抓人,楊岳趕到告訴她出事了,說陸繹在皇上設宴上公然拿出了為夏家翻案的昭雪書,皇上大怒將陸繹革職抄家入獄,袁今夏吃驚把刀扔給了楊岳趕緊跑走,才知道陸繹那晚來是為了拿昭雪書,原來他一開始就計畫好了。袁今夏跑回家發現昭雪書果然不見了,罵陸繹果然是個傻瓜,袁今夏跑到詔獄但是被攔下要求要公函,岑福過來說自己也被撤職了進不去,袁今夏著急問有什麼辦法,說自己一定要見到他,怕被抄家後陸繹在裡面也不好過,岑福也正擔心此事,說還好詔獄裡有大半指揮使舊部,能念在陸廷的面子上對陸繹網開一面,容出功夫籌銀子才能見到陸繹,但是陸繹已經被下旨秋後問斬,而且敢求情者以朋黨罪論處,恐怕這次真的是九死一生了。袁今夏急問現在需要多少銀子,她馬上去籌,岑福說盡全力去籌,能籌到多少算多少。

袁今夏趕回家裡找到袁大娘,讓她把替她籌嫁妝的銀子拿出來,袁大娘不願意說哪天她要嫁出去沒嫁妝,那她老臉往哪裡放,袁今夏答應娘親說自己沒嫁妝也可以把自己嫁出去,袁大娘還是不願意,袁今夏跪下說陸繹為夏家翻案要被砍頭了,哭著求袁大娘說自己需要銀子進詔獄見他,袁大娘一聽人命關天扶起她,進屋把所有的銀子都拿出來交給袁今夏。岑福把兩人湊到所有銀子交給詔獄的人,那人帶著兩人從後門進了詔獄。

獄使帶著兩人到陸繹的牢房前,只見陸繹一身狼狽對牆坐著,聽見岑福叫喚陸繹抬頭看到袁今夏起身問她怎么來了,袁今夏問他為什麼這么傻,陸繹不看袁今夏說這是自己的決定,讓袁今夏別管了,說夏家當年被滅門跟陸廷脫不了關係,這是陸家上上下下欠她的,負債子還作為陸廷的兒子一定要給她給夏家一個交代。袁今夏說當時陸廷給她昭雪書的時候就是給她交代了,解釋自己之所以迴避他是因為自己還過不去那道坎兒,說著袁今夏淚就落下了,說自己從來就沒很過陸繹不要他用命來還,保證一定要救他出去,陸繹讓她別犯傻了,皇上已經下旨將他秋後問斬讓她以後別來了,也別在浪費銀子讓袁今夏忘了他然後早個人嫁了,袁今夏看著眼前低頭的陸繹說她為了進來看他,已經預支了半年俸祿還找袁大娘要了她所有嫁妝,並向袁大娘保證自己沒有嫁妝也能嫁出去,哭著問陸繹說過與他生兒育女的女人是她袁今夏,口口聲聲說要娶她的怎么能說話不算話呢。袁今夏擦掉眼淚手握住欄木對陸繹說不要放棄,知道裡面東西不好吃保證會想辦法打點的,讓陸繹一定要好好吃飯等著她救他出去,陸繹含著淚握住袁今夏的手終於點頭答應,袁今夏心疼為他擦掉眼淚。

楊程萬幾人聚在一起商議,謝霄主張劫獄從此以後浪跡天涯,被楊程萬否決了,岑福想到徐敬或許可以幫忙,但是楊程萬說徐敬是個老狐狸,夏然是徐敬的恩師, 當年夏然被嚴嵩迫害致死的時候,徐敬一句公道話都沒幫忙說,岑福也說在宴會上徐敬也沒替陸繹說一句話,楊程萬覺得現在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試試了。夜裡,袁今夏潛入徐府見徐敬,求情讓徐敬幫忙求情,徐敬喊她大膽說是來陷害他的,徐敬問她與陸繹是什麼關係,袁今夏說自己和陸繹已經定親了,徐敬罵說陸繹竟然為當年的夏然案忤逆皇上實在是蠢得很,袁今夏反問他覺得陸繹為夏然案說情就該死嗎?徐敬一聽問她到底是誰,袁今夏把自己的身份說了出來,徐敬吃驚起身才知陸繹為夏家翻案的原因,袁今夏下跪求徐敬救救陸繹,徐敬猶豫良久說盡力而為。

之後李芳傳旨到詔獄,免去陸繹的死罪但罰其終身監禁誰也不許探監,李芳恭喜他命算是保住了,陸繹問緣由才知是徐敬為他求情,陸繹就知道袁今夏不知道在外面為他做了多少事,如今自己是一輩子都還不清了。袁今夏在家數著銀子,謝霄見狀勸他別在數銀子了,現在陸繹不讓探監,謝霄來向袁今夏辭行,打算投奔祈衛崗將軍抗倭殺敵,安慰袁今夏陸繹是個好人一定會沒事的,謝霄讓她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袁今夏微笑著點頭向他道保重。

一年又過了到了春天,袁今夏拿著俸祿求獄使放她進去看陸繹,但是皇上沒下旨又盯得緊袁今夏最終沒法見到人,哭著回去了。中秋節袁今夏送月餅到詔獄,獄使都對她很是熟悉了,分了月餅,袁今夏拜託人送一個月餅給陸繹。陸繹收到了袁今夏好不容易送進詔獄的月餅,月餅餡裡面還有一張紙條寫著我等你,陸繹眼含淚水吃著月餅想念袁今夏。

很快到了冬天,上官曦已經懷上孩子,楊岳對她是小心關懷什麼都不讓她做,楊程萬和林菱丐叔帶著禮物來看望上官曦,袁今夏又去詔獄了,袁大娘很是擔心。皇宮裡,皇上身體不適但是拒絕太醫,對李芳說最近總是夢到陸廷,說起當年皇宮起火是陸廷撞開門救他出來的,皇上也心有感懷讓李芳傳旨,把湖廣大旱罪歸自己,特大赦天下以示上天有好生之德。

大雪紛飛,袁今夏不顧喊冷等在詔獄門口,正以為等不到的時候要轉頭離開的時候,詔獄的門開了,陸繹走了出來,袁今夏高興跑向陸繹抱住他,兩人深情擁抱,袁今夏定定看著他說大人,我們回家,兩人相依偎牽手走遠。袁今夏邊走邊說以後她養陸繹,陸繹說他已經官復原職了,以後家裡的銀子都歸袁今夏管。

明穆宗隆慶初年,夏然家人上書伸冤,明穆宗予以昭雪。

下一集(第 55 集) 錦衣之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明朝“制服誘惑”?《錦衣之下》魅力何在? 《錦衣之下》超豪膳食揭劇組待遇大不同網民嘲食得好但特效差 錦衣之下歡喜冤家譚松韻任嘉倫上線 熱度口碑雙豐收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陸繹為什麼坐牢入獄?陸繹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身世曝光 袁今夏成親上演世紀大烏龍 錦衣之下翟蘭葉失蹤是怎么回事?翟蘭葉是個怎樣的人? 錦衣之下袁大娘質問陸繹忘恩負義林菱被抓進嚴府,袁今夏混進嚴府查探被發現陸繹解圍 錦衣之下小說今夏身世是什麼? 錦衣之下嚴世蕃喜歡袁今夏嗎?嚴世蕃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翟蘭葉結局是什麼?翟蘭葉到底喜歡誰? 錦衣之,下藍道行結局是什麼?藍道行扮演者是誰? 錦衣之下大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扮演者是誰?林菱結局是什麼? 錦衣之下林菱喜歡誰?林菱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錦衣之下》袁今夏和陸繹被綁架是真的嗎?兩人最後如何逃脫? 錦衣之下袁今夏被強娶是怎么回事?袁今夏與陸繹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錦衣之下電視劇50集免費觀看,錦衣之下電視劇線上看全集影音資源完整版 譚松韻最近新拍電視劇有哪些?譚松韻將接的新劇是什麼? 譚松韻好友有哪幾個?譚松韻任嘉倫關係如何?請看任嘉倫對譚松韻的評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